5件事認識當代服裝設計師Phoebe Philo!開創極簡風潮、兩次暫別時尚圈?

1 / 1

這幾天時尚圈熱度最高的話題,都圍繞著Phoebe Philo!自2018年辭去CÉLINE總監職位後,Phoebe Philo終於有全新的動向,官方證實她將在LVHM集團的支持下建立自己的同名品牌。睽違三年重返時尚圈,想必推崇極簡的粉絲們錢包都準備好了,只等Phoebe出新作品!若你還不清楚她的魅力到底為何,看完這5件事你就了解!

 

 

Phoebe Philo-1.開創極簡美學風潮

2007年Phoebe Philo成為CÉLINE的首席設計師,在十年期間將這個法國品牌推向全新的地位,替女性塑造了溫柔中帶有堅毅的形象,並開啟了時尚圈的極簡風潮。Phoebe Philo 的設計從來都沒有多餘的部份,以簡約的線條、高級的面料搭配工匠的技法,打造出許多代表性的單品,也因此成為「極簡美學」的代表者,在她離開的這幾年甚至聚集了大批懷念「OLD CÉLINE」的粉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ebe Philo-2.Phoebe Philo與Chloé間的淵源

很多人會認識Phoebe Philo都是從她入主CÉLINE之後,不過你知道她曾擔任過Chloé的創意總監嗎?Phoebe與Stella McCartney是倫敦聖馬丁學院的同學,1997年Stella被招攬進Chloé擔任設計總監,也邀請Phoebe一同進入品牌並任命為設計助理。當Stella離開後,Phoebe被提拔為新任的創意總監,開始將街頭感注入Chloé的設計中,並在這時期推出紅極一時的Paddington bag手袋。

 

 

Phoebe Philo-3.這幾年很紅的BV也跟她有關?

還記得Hedi Slimane接任為CELINE新任總監,推出首次大秀後引發多少人的哀嚎嗎?那時時尚迷們都急著尋找下一個遵循極簡美學的品牌,也讓Bottega Veneta藉此翻紅。Bottega Veneta的設計師Daniel Lee就是從CÉLINE跳槽而來,Daniel在來BV前有著7年CÉLINE服裝設計師的資歷,讓他的風格也帶有簡練的調性,並能從中找到許多OLD CÉLINE的色彩,因此吸引了不少Phoebe的粉絲們慕名前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ebe Philo-4.兩次因為家庭而暫離時尚圈

Phoebe Philo在2006年辭去Chloé創意總監的職位時,引發了不少討論與猜測,決定暫別時尚圈的原因,其實就是想花更多時間在家庭上,不只是為了與老公Max Wigram相處,更是因為想專心投注在母親這個角色。而下次回歸就是擔任CÉLINE的總監,不過後也再次於高峰期告別,雖然當時盛傳Phoebe將轉往Chanel或是Burberry,不過經過時間證明了,她其實只是選擇再次回歸家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ebe Philo-5.Phoebe Philo同名品牌的風格走向

時尚圈雖然引領著未來的潮流,但季節性的時裝系列,讓大眾養成了過季等於過時的習慣,因此衍生出許多快時尚品牌,使得服裝產業更為浪費。Phoebe Philo自擔任CÉLINE的總監開始,就致力於打造出亙久的單品,以極簡的色彩讓服裝、手袋不因流行轉變而淘汰。這次她回歸時尚圈,也許會跳脫現有的時裝秀時程,建立起Phoebe專有的「慢時尚」。

 

 

Phoebe Philo終於要推出同名的個人品牌,讓忠實粉絲們都非常雀躍,也讓人期待這次回歸將對時尚圈造成什麽影響,是否會再度掀起極簡美學風潮呢?讓我們一起期待一下吧!

撰文編輯 #Lul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ottega Veneta #Celine #Chloe #Phoebe Philo #極簡主義 #極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