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到縮水、混色?洗衣標誌怎麼看?學會這篇再也不怕搞壞心愛衣服!

1 / 1

姊妹們~在買衣服之前,妳有留意過洗標嗎?所謂洗衣標誌/洗滌標籤,就是在衣服內側擁有各種圖案的標籤每個符號都代表著不同的洗滌方式。往往大家只注重服裝的價位、款式和材質,但是完全忽略洗衣標示上的資訊,不得不說這是相當危險的習慣啊!洗衣服這件事雖然看似簡單,卻也隱藏著不少的學問知識,國際洗標學起來後讓妳再也不怕搞壞衣服!

洗衣標誌技巧 洗衣標誌技巧

圖片來源:pexels

 

洗衣標誌技巧 – 水洗標誌

最常見的這個洗衣盆符號代表水洗,裏頭的數字則是允許的最高水溫,下面加條橫線的意思為要溫和處理,加兩條橫線則是需要非常溫和處理,打叉則表示不可水洗,若加上手的圖案則表示必須手洗,而白衣或毛巾等就建議以高溫洗淨,棉麻等材質的衣物則不建議超過60°C,以免太強烈會導致破壞衣物纖維。

洗衣標誌技巧-洗衣標誌 洗衣標誌技巧-洗衣標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衣標誌技巧 – 漂白標誌

這個三角符號超級重要,因為它跟漂白水使用有關,標準三角形表示可使用漂白水、三角形內有斜線表示不可氯漂,只能使用較為溫和的氧漂,三角形打叉則為不可漂白,像是毛料、尼龍、人造絲等材質都不行漂白,如果需要使用記住要加水稀釋使用,以免將好好的衣服弄壞囉~

洗衣標誌技巧-漂白標誌 洗衣標誌技巧-漂白標誌

 

 

洗衣標誌技巧 – 晾乾、烘乾標誌

這個少見的正方形是晾乾符號,分為滴乾和晾乾兩種方式,晾乾需先洗衣後先脫水,滴乾則不能脫水回復到乾燥狀態,符號中線的角度也代表著擺放方式,最後如果裏頭再加上個圓圈,搖身一變就成為烘乾衣物的意思,好好掌握就能保持衣物的亮麗避免褪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衣標誌技巧-晾乾-烘乾標誌 洗衣標誌技巧-晾乾-烘乾標誌

 

 

洗衣標誌技巧 – 熨燙標誌

遇到正式場合總免不了需要熨燙衣服,維妙維肖的這個熨斗符號就代表熨燙,圓黑點則意味著熨斗的最高溫度,三個圓點是200℃;兩個圓點是150℃;一個圓點是110℃,打叉表示不可熨燙,下次燙衣服前別忘了留意這個標誌,參考指示操作才能確保衣物安全。

洗衣標誌技巧-熨燙標誌 洗衣標誌技巧-熨燙標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衣標誌技巧 – 專業乾洗/濕洗標誌

這個圓形不是要你回答是非題,而表示著專業乾洗或濕洗的意思,符號的型態也就跟著複雜許多,通常毛衣、絲織品、皮革等材質的布料,避免變形都建議交由洗衣店處理,愛惜的寶貝交給專業的來準沒錯啦。

洗衣標誌技巧-專業乾洗-濕洗標誌 洗衣標誌技巧-專業乾洗-濕洗標誌

 

 

快樂敗衣服時沒留意到洗衣標籤,就如同買食物不看成份一樣可怕啊!以上介紹到的生活常見洗標千萬別忘了,下次丟到洗衣機前記得比對下標籤,才能避免顏色脫落或變形等回不去的悲劇,同時將衣服保養得光鮮亮麗,延長它的生命和價值,這也算是省錢的一個好方法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迷你「摺疊洗衣機、烘衣機」?學生族、租屋族必備神器是它,不佔空間超方便!

👉🏻汗臭味都能去除!2023最新12款洗衣精推薦+評價:抗菌、強效去除污跡都有,大學生最愛!

👉🏻衣服洗完有臭味怎麼辦?學會這七招小撇步,擺脫異味、把衣服洗得乾乾淨淨!

👉🏻襯衫發黃怎麼辦?簡單三招急救方法讓你輕鬆洗乾淨,下次再也不用扔掉啦!

👉🏻生活智慧王:衣服染色怎麼辦?8個急救方法,輕鬆洗乾淨、再也不用扔掉啦!

 

 

撰文編輯 #肉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常見洗標 #洗衣標誌 #衣物保存 #衣物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