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領口鬆掉怎麼辦?簡單八招急救方法+步驟,下次再也不用扔掉啦!

1 / 1

夏天的T-shirt才穿沒幾次,領口就已鬆垮垮,呈現波浪狀態?針織上衣也從小高領一路洗到都快變成一字領?檔底要如何維持衣服的形狀?女孩們切記一定要注意洗滌方式,如果已經鬆掉了,就趕緊把這8招學起來,教大家簡單的補救衣服方法,輕鬆解決領口鬆弛現象,還原衣服原本的樣子!

 

 

領口鬆掉怎麼辦-T-shirt的領口補救法一:

抓住領口浸泡於冰水中

將領口以花朵般方式用手抓著,浸泡於加了冰塊的冰水中浸泡,能使纖維彈性復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領口鬆掉怎麼辦-T-shirt的領口補救法二:

勿用手擰乾

切記勿用擰毛巾的方式擰乾T-shirt,請用雙手握拳方式慢慢把水分握乾。

 

 

領口鬆掉怎麼辦-T-shirt的領口補救法三:

用手推整形狀

將T-shirt平放於桌面並攤開,一手壓著領口下緣處,另一手沿著由下往上推整領口形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領口鬆掉怎麼辦-T-shirt的領口補救法四:

最後用熨斗加工

一樣由下往上熨燙領口處,擅用蒸氣讓纖維恢復彈性,一邊燙一邊推整領口形狀,不需燙到全乾,形狀調整好後請平放晾乾,切勿用曬衣架再度撐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領口鬆掉怎麼辦-針織上衣領口補救法一:

熨燙法

只要將針織上衣平放在桌面上,利用蒸氣熨斗,將蒸氣模式開到最大,反覆不停地用蒸氣薰熱,讓纖維恢復彈性,再用雙手緊握,反覆上述步驟,最後再拉整一下平放著晾乾就行了。

 

 

領口鬆掉怎麼辦-針織上衣領口補救法二:

吹風機整燙法

如果手邊沒有蒸汽熨斗的人,可以準備一盆熱水(約50-60度即可,太燙會燙壞纖維),將鬆垮的領口浸泡至熱水中,浸濕後平放在桌面上,用吹風機一邊吹燙一邊拉整形狀,再平放著晾乾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領口鬆掉怎麼辦-針織上衣領口補救法三:

縫紉法

這一招因為需要用到針線來縫,所以可以給平常就有在織毛衣或是縫衣服的女孩們試試!這個方法就是在針織衣領口鬆掉的位置,拿相同顏色的針線縫過去,在縫的過程中記得要把線用的緊湊一點,縫好後領口的位置就會變窄了!

 

 

領口鬆掉怎麼辦-針織上衣領口補救法四:

有的時候領口變鬆可能是因為整件針織衫,因為常常洗而變太大!這個時候的補救方法就是,把整件針織上衣用熱水浸濕後,用毛巾或是浴巾包好,拿到鍋子蒸20分鐘左右,拿出來平鋪曬乾,針織衣的領口因為熱氣收縮,再也不會鬆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僅提供補救方法,建議平時洗衣時就應該要注意小細節,例如可以先將T-shirt或針織上衣的領口用橡皮筋鬆鬆地綁著,再放入洗衣袋清洗,另外也盡量不要使用曬衣架,很容易會拉扯到領口部分,而且濕衣物會產生重量,纖維會被地心引力往下拉扯,為避免越洗越鬆弛的狀況發生,建議以平放的方式晾乾較佳,才能讓喜愛的衣物能穿久一點。

撰文編輯 #Nicole

 

 

#Tshirt #V領針織上衣 #穿搭分享 #穿搭技巧 #穿搭推薦 #針織上衣 #針織鬆弛 #領口鬆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