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傳!2023腰圍/胸圍標準表,教妳正確測量+附上瘦腰豐胸法、顯瘦穿搭法!

1 / 1

很多女孩們因為待在家、或是坐在辦公室坐太久了,運動量減少的情況下就產生腰圍越來越粗的問題,或是因為本身體質的關係,只要一胖就會胖到胸部旁邊的側肉,導致你上半身看起來超級臃腫,穿衣服也不好看,這時候你就需要學會如何正確測量,還有瘦胸圍/腰圍+顯瘦穿搭的方法,一樣附上標準表給大家參考!

 

 

2023腰圍胸圍測量篇-標準表

這邊先給大家一張,日韓小姐姐們瘋傳的胸圍/腰圍標準表,這個標準表的定義,不是叫大家一定讓自己的胸圍和腰圍,變成跟上面一模一樣的數字,而是給大家努力的方向,儘量讓自己維持身材!這樣對於自己的體態會更有自信,身體也會比較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腰圍胸圍測量篇-正確測量方法

1.腰圍測量

首先拿出一個捲尺,在測量的時候貼緊肌膚但不要勒得過緊或太鬆,這樣的話會容易出現誤差。有兩種測量腰圍的方法,一個是測量上腰圍:肋骨下緣、肚臍上方,此為腰部最細處。另一個是下腰圍:骨盆上方、肚臍下方,買牛仔褲時大家可以參考下腰圍比較準確!上腰圍和下腰圍,選擇其中一個紀錄,或算兩個的平均就是你的腰圍數字了!

2.胸圍測量

上胸圍:胸部乳頭(BP點)環繞背部一圈的長度

下胸圍:乳房下緣環繞背部一圈的長度

將量尺水平環繞背部,記得服貼身體,並且和前面維持同樣水平的高度,輕輕固定在胸前的位置,往前彎腰45度,就可以得出正確的上、下胸圍的數字了!測量表主要是以下胸圍為主!

 

 

2023腰圍胸圍測量篇瘦腰方法一

逆向仰臥起坐

比原版仰臥起坐更有感、效果更明顯的就是『逆向仰臥起坐』,即反向的仰臥起坐。日本MBS電視節目『林先生の初耳学』,實際找了兩組女孩來做測驗,一組做的是普通正向仰臥起坐;另一組則是逆向仰臥起坐,每天做3組、一組做10下,經過2週後再來看腰圍對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普通正向仰臥起坐2週後的腰圍平均瘦下2.6公分↓

『逆向仰臥起坐』更有效?日本女生瘦小腹的秘訣,照著做2週就能看到明顯變化! 『逆向仰臥起坐』更有效?日本女生瘦小腹的秘訣,照著做2週就能看到明顯變化!
圖片來源:林先生の初耳学

 

 

逆向仰臥起坐2週後的腰圍平均瘦下5.6公分↓

『逆向仰臥起坐』更有效?日本女生瘦小腹的秘訣,照著做2週就能看到明顯變化! 『逆向仰臥起坐』更有效?日本女生瘦小腹的秘訣,照著做2週就能看到明顯變化!

圖片來源:林先生の初耳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逆向仰臥起坐教學:

第一步,將妳的兩腳平行站開,與腰同寬,第二部雙腳的腳趾頭微微抬起,運用身體核心找到平衡!第三步,深吸一口氣後,用雙手支撐頭後方,將身體上半部向後彎,並且維持五秒不動。這個動作是用腹部肌肉維持住,而不是用力將肚子向前推,這樣反而可能會傷到脊椎哦!完成動作後,慢慢吐氣後恢復到原本的站姿,並且重複每天3組、一組10下。

『逆向仰臥起坐』更有效?日本女生瘦小腹的秘訣,照著做2週就能看到明顯變化! 『逆向仰臥起坐』更有效?日本女生瘦小腹的秘訣,照著做2週就能看到明顯變化!

圖片來源:林先生の初耳学

 

 

2023腰圍胸圍測量篇瘦腰方法二

雙腳打開並呈現90度,同時將左手往右伸展並擠壓側腰,另一邊則反之!這個動作是在啟動肌肉,記得在做的時候挺胸不要駝背,並保持呼吸,左右兩邊輪流做,維持30秒!今天做的每個運動之間,都可以休息10秒,休息完趕緊換下一個動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的一組動作是站姿肘碰膝,將右手碰左膝,完畢後腳放回地面,接著馬上將腳抬起來並用手碰觸小腿前側!記得保持身體挺直,並將核心收緊,一邊各做30秒。

 

 

一邊腿部屈膝向上抬呈現90度,並將手肘交叉疊放,將身體向膝蓋對側方向扭轉,要感受到腹部肌肉發力才有效喔!在做的同時要保持身體的穩定,另外一邊的腿要保持繃緊、站穩,速度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做調整~一邊做30秒,中間可以休息10秒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同時抬起雙手與地面平行,向左右兩側往下伸展,擠壓左右兩邊的腹部!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到側腰,記得在做的時候要保持身體挺直喔!左右兩邊輪流,維持30秒。

 

 

想像在打高爾夫,將兩手食指交握,依靠腹部力量,將身體向上扭轉,記得在做的時候,髖部不要扭轉過頭!一邊各做30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的動作,不僅可以消滅肚子上的肉肉,還可以訓練臀腿!雙腿打開,一腳單腳跪地,不需要完全跪下去,接著將頭一條腿屈起並向上提,同時擠壓腹部,做的時候可以慢一些,這樣可以更好感受到腹部與腿部的發力~一樣是一邊各做30秒!

 

 

快速高抬腿,身體可以微微向後傾,這樣可以更好的將雙腿抬高!這個動作可以燃燒全身脂肪,大家沒事也可以在家多做~維持30秒中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雙腿打開,一前一後讓身體呈現微微側身,雙手舉起並握拳呈現打拳姿勢,依靠腹部力量將手往前打出去,一邊各做30秒!

 

 

接下來的動作就像是深蹲,但是微微改良動作,將身子伸直後向上斜方伸展!這個動作可以很好的訓練側腰,要記得隨時保持腹部收緊喔~左右兩邊輪流做30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做一個開合跳當作結尾,一樣堅持30秒就可完成所有的運動了!每天堅持做,一定會讓自己的腰圍減掉5公分的!

 

 

2023腰圍胸圍測量篇-豐胸方法一

動作一

一隻手扶住一側胸部,大家可以試著從左手扶住右胸,另一側則相反。使用食指和中指畫圈圈按摩,記得手指要稍稍用力按壓喔!將右手放在左胸外側,將胸部托起來,並使用掌心將胸部由外向內推,這個動作可以達到個集中效果,還可以預防胸部外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马拉儿

 

 

動作二

乳根穴和乳中穴這兩個穴道都可以幫助胸部發育!兩個穴道分別在乳頭正下方一指及正上方一指,也是使用兩根手指按壓,大家記得要按壓至有點酸痛感喔!再來將雙手托住胸部,從靠近腋下副乳位置將多餘的肉肉推往胸部集中,常有胸悶問題做這個可以幫助舒緩!

(圖片來源:@马拉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動作三

一隻手扶住胸部,另一隻手用指關節從外向內推按摩,這個動作可以幫助疏通乳腺,除了讓養分可以傳送到胸部,還可以預防乳癌!

(圖片來源:@马拉儿

 

 

動作四

用雙手虎口向中心推,讓兩手拇指碰在一起,這個動作可以幫助集中以及疏通乳腺,記得兩邊都要輪流按摩到才可以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马拉儿

 

 

2023腰圍胸圍測量篇-瘦腰穿搭技巧一

腰部的贅肉大概是很多女孩的困擾,也有些人明明很瘦,但卻因為遺傳等關係而擁有水桶般的粗腰,整體看下來就是有那麼點不滿意。「腰線就是生命線」這句話可說的真好,擁有好腰身是人人都盼望的事。別擔心!這次編輯要分享4種穿搭方法,就是所有為腰所苦的女孩們之救星,只要跟著穿從此不被水桶腰束縛!

無痛瘦身修煉術!4種女孩必學穿搭法,從此不被水桶腰、肉肉腿束縛! 無痛瘦身修煉術!4種女孩必學穿搭法,從此不被水桶腰、肉肉腿束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腰圍胸圍測量篇-瘦腰穿搭技巧二

皮帶的好值得更多人知道!自從幾年前開始在伸展台上看到品牌將皮帶繫在西裝外套、長洋裝上,時尚界便捲起一股皮帶風潮,一件寬鬆oversized西裝外套與皮帶的組合成為經典榜樣,神奇的是,當皮帶上身,明顯地腰身曲線就出來了,腿長更是沒話說地向上飆升,對於想改善自身比例的女孩也是一大優勢啊!

皮帶一繫,腰身出現、腿長沒煩惱!關鍵3大「皮帶穿搭tips」,絕對要學! 皮帶一繫,腰身出現、腿長沒煩惱!關鍵3大「皮帶穿搭tips」,絕對要學!

 

 

2023腰圍胸圍測量篇-瘦腰穿搭技巧三

為一位吃貨,穿搭編知道女孩們想享受食物但也想瘦的心情,畢竟人生就這麼長,怎麼可以不好好品嘗美食?除了規律作息跟規律運動外,也可以利用小技巧把自己身型的缺點藏好藏滿!今天編輯就來分享12種身型的顯瘦、顯高穿搭小技巧,讓大家減肥不用那麼辛苦!(就可以繼續吃更多美食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腰圍胸圍測量篇-瘦腰穿搭技巧四

每每到轉換季節的時間,女孩們是不是就擔心大吃大喝,一旦換了薄長袖或短袖,自己的身材就表露無遺,擔心穿起來會有虎背熊腰的感覺嗎?別擔心~今天穿搭編在這邊就要跟大家分享三招,歐美日韓各路小姊姊們擺脫「虎背熊腰」的穿搭術,還在等什麼,快拿出筆記、接著看下去吧!

不分歐美日韓!各路小姊姊暗藏的3招「擺脫虎背熊腰」穿搭技巧,你學會了嗎? 不分歐美日韓!各路小姊姊暗藏的3招「擺脫虎背熊腰」穿搭技巧,你學會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腰圍胸圍測量篇-豐胸穿搭技巧一

不管大胸、小胸的水水應該都有挑衣服的煩惱吧?大胸的水水穿起衣服來總會害怕顯壯,小胸的水水則是會害怕穿上太過寬鬆的衣服,直接被說家裡太有錢,擁有一座飛機場…所以說挑選衣服時,怎麼選擇讓自己看起來適度豐滿的衣服是很重要的(笑)今天編輯就要讓這位穿搭達人來教大家挑選方法,讓大家都能『大胸顯瘦、小胸顯豐滿』!

小胸豐滿、大胸顯瘦!每個女孩都會有的困擾,6個小技巧輕鬆解決! 小胸豐滿、大胸顯瘦!每個女孩都會有的困擾,6個小技巧輕鬆解決!

 

 

2023腰圍胸圍測量篇-豐胸穿搭技巧二

如果說到2020在IG出鏡率最高的衣服款式是什麼?絕對是抽皺系列!到底是什麼魔力讓它這麼夯?如果真要說起來,就是它能夠讓胸小的水水看起來擁有豐滿的上圍,但是又能讓胸大的女孩看起來很顯瘦!這麼神奇的效果也難怪讓所有女生都對它愛不釋手~今天編輯就要來帶大家看看抽皺類單品,到底應該怎麼搭才能讓你變身時髦達人!

大胸顯瘦,小胸顯豐滿!這款『神級詐欺單品』,你還沒有入手嗎? 大胸顯瘦,小胸顯豐滿!這款『神級詐欺單品』,你還沒有入手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篇,大家學會如何測量、還有瘦胸圍/腰圍的方法了嗎?變美之路雖然很艱辛,只有堅持才可以看到完美結果啊!在運動的時候也不要太勉強,適當運動才是上上策!

撰文編輯 #Rita

 

 

#女生穿搭 #女生身型 #瘦身 #穿搭必備 #穿搭技巧 #胸圍標準 #腰圍標準 #豐胸 #顯瘦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