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顯髒顯黑、不NG!6種ㄧ學就會的襪子搭配教學,搞懂了穿搭小天才就是妳!

1 / 1

穿搭真的是很講究的東西啊!畢竟大家要面試、約會、或是朋友聚會,穿得好看體面、符合場合的服裝也是給人好印象的開端!所以想要從頭到腳都要美麗,也要把襪子一起考慮進去啊!大家是不是沒想到呢?想說襪子隨便穿就好了啊!穿搭編想要大喊:no~~!!就怕大家會這樣想,所以特地來介紹6種襪子的搭配方法和推薦鞋款,趕快看下去!

 

 

長白襪/短白襪搭配

白襪就是當你今天,對於穿搭沒有任何想法時,隨手一拿都不會出錯的單品!但是長白襪和短白襪,對於不同的服裝、鞋款還是有不同的搭配方法!長白襪適合瑪莉珍鞋+長裙來搭配,因為長裙本身長度會到腳踝或是小腿肚,如果穿短襪,可能視覺上會被分成兩截,所以長白襪剛好可以彌補這個膚色之間的空缺!

除了運動鞋之外,推薦大家可以搭配,今年很流行的羅馬編織涼鞋+白色的長襪,會讓妳的穿搭,增添更可愛的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短白襪就可以用來搭配球鞋+短褲、短裙,或是帆布鞋例如Vans、Converse時來穿,這樣的話會顯得腿更長,而且整體的搭配看起來也會更有活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灰襪搭配

黑/灰襪相比白襪的百搭配性,比較低一點點!但是通常只要妳選擇的上衣或是下半身有黑色或灰色的元素,都可以搭配黑襪or灰襪!或是你選的鞋款,例如運動鞋、帆布鞋是灰黑色系,或是其中的logo有這些顏色的元素在的話,搭配黑襪、灰襪就會更好看,更有質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色系搭配 1

白襪已經穿膩的話,應該會想讓搭配上更有亮點?不妨試試看同色系的搭配吧!喜歡穿大地色系、米色衣服的女孩們,妳們非常需要一雙咖啡色的襪子!因為咖啡色就是大地色系的一員!想要有文青風,米色格紋襯衫+咖色短褲+牛津鞋配上咖啡色襪子,就是最完美的搭配公式!

 

同色系搭配 2

依據身上衣服的顏色去選擇襪子的顏色,比如深藍色的衣服就可以搭黑色或深藍色的襪子,搭配白鞋就有點綴的效果!或是米色套裝搭配淺黃色、杏色的襪子,即使是黑鞋,只要上衣+襪子色系相同,也不會突兀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彩色系襪子搭配

來一個大家也會好奇的搭配,就是彩色襪子該怎麼配才好看?這裡的彩色襪子是指顏色比較亮的襪子,或是有可愛圖案的襪子!通常這類的襪子本身就很搶眼,所以服裝的挑選要更單調,牛仔吊帶褲、白色系都很適合拿來搭配彩色系襪子!鞋子的部分也建議大家搭配白球鞋,讓大家把重點放在妳可愛的襪子上!

 

 

以上六種襪子的搭配方法大家都學會了嗎!襪子這個單品的搭配也是穿搭上重要的一環,千萬不要忽略了!趕快把這些技巧學起來吧!下次別人就會覺得你的穿搭變精緻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Rita

 

 

#女生穿搭 #短襪穿搭 #穿搭技巧 #襪子 #襪子推薦 #襪子搭配 #襪子穿搭 #長襪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