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早餐生活節,顛覆你對早餐生活的想像

1 / 1

台南即將建城四百年,長久以來擁有全台灣最豐富的早餐飲食文化。 2021年春末,5/8,5/9母親節,將於號稱台灣最美花園的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盛大舉行! 

本次活動由打造台版「亞維儂藝術節」 的森山市集團隊,量身訂作「早安美好生活提案」,將園區分成市集、藝文表演、互動式工作坊三大部分,包含美食、選物、藝術、音樂、建築、親子互動活動 不同元素,更以橫向切入 產地、餐桌、生活美學,讓各品牌在每一個角落串連組合,形成各種主題生活聚落,來體現藝術家們對於完美早餐生活的想像!

早餐生活節不僅注重食,也強調藝術在生活中的重要角色,此次特地邀請獲得京都全國染色作品優選的金澤織品藝術家Aya Yamanaka山中彩,設計會場的入口意象,做品名為Translucent scape,營造讓熟悉的空間和風景帶來新的視野的空間變幻,有如在睡夢中,聽見媽媽切菜的聲音,聞到熟悉食物味道時,逐漸甦醒的深刻生活和記憶經驗。

主視覺則邀請榮獲金點設計獎和多項國際性平面設計獎項的仰角視覺整合設計師周雨衛及台灣插畫家ericoco,共同運用畫筆結合天馬行空的奇想,跳脫以往設計框架,創作出視覺、色彩強烈,慵懶又可愛的小虎早餐,既衝突又吸睛,也凸顯翻轉早餐的概念。

主視覺建築舞台,森山團隊與早安美芝城協力合作邀請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建築師黃若珣, 打造兩間「回到過去」跟「感受未來」 的早餐快閃店,跨越時間軸,重現40年前現今「早安美芝城」的前身–美而美的經典漢堡,以及呈現未來的早安美芝城5.0 提供早晨味道之旅,提供早晨味道之旅,除了一覽早餐文化的演進,也讓這40年間像媽媽一樣的早餐店,持續為大家挑選最健康的早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僅如此,市集集結北中南100多家品牌攤位,包含美食料理、在地小農、職人藝術、選物、攝影、植物花藝及音樂、生活美學。現場一定少不了台南最道地的台南最強早場朝食組合「矮仔成蝦仁飯」、「城前料理亭-足歹呷牛肉湯」頂級牛肉湯、「克林台包」、「杏本善」杏仁茶加蛋黃,更有「阿村牛肉湯」隱藏版限量牛肉粽、「糯夫米糕」、城市農場「蔬食樂」顛覆傳統沙拉和綠拿鐵、世界麵包冠軍武子靖與富錦樹生吐司品牌niko bakery、「小丞事」結合「胖老闆誠意肉粥」、樂浮茶飲Level up水果茶,還有台南在地料理職人推出的各種母親節限定朝食,絕對吃到大呼過癮。

世界冠軍果醬女王-柯亞,以百香金棗薑薑popup 台灣第一手工優格 馬修嚴選 創造「回味無窮的優格百匯」以及台南最火甜甜圈maki doughnut雙組合;台灣冰王蜷尾家也為早餐生活節特製眷村早味冰淇淋,絕對是必買人氣商品!

早餐生活節同時力邀台灣各地小農,例如鮮乳坊、究好豬、大武山牧場、瓜瓜園、將軍山農場的「一群農夫」、原民料理家「小農餐桌」,也特別邀請由嘉南療養院病友種植的水耕蔬菜,為大家帶來最新鮮最有溫度的食材。

園區中,還設計了一場重返眷村時光的大樹下圖書館「南國青鳥」,也在將軍宿舍旁開一間百年中藥行「博仁堂」食補之餘還能體驗祖傳養身泡腳!建築設計的另一個亮點,就是一場由「草木」和「咖哩鬥陣」合作設計的森花木屋,體驗法國普羅旺斯秘境中吃印度咖哩 產生衝突的美感!

講究無塑生活,特邀職人手作「蘑菇」帆布包、「藺子」草帽和提籃、各種首次參加金工、陶製器皿藝術家,絕對讓人逛到目不暇給,忍不住帶回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次還有準備了早晨的治裝專區,幾位專屬品牌達人交您如果穿美美的出門吃早餐,逛市集之餘,也別忘記欣賞藝文表演!特別邀請到帶來雜耍、小丑、花式溜溜球、特技三角體及魔術的「海Fun街頭馬戲」; 現場也安排故事姊姊 帶親子們一同閱覽台灣早餐,展開人與食的對話;兩天下午音樂不停歇,由台南在地DJ「民生電氣」 榕幫主唱 詹士賢+HANA 及「44bit四四拍」黑膠派對,營造愜意的春末午後氛圍。

互動式工作坊中,藝術家以早餐為主題,體驗烤畫和藍曬,讓大家帶回一份沒有賞味期限的早餐。還有一場專屬味覺和嗅覺的氣味實驗,不僅帶大家調出早晨美好的精油芳香,還能夠開胃助消化。滿足了嗅覺和味覺,再來就是視覺了!「好好拍howhowphoto」食物攝影活動即將分享拍出IG美照的祕技、尖尖故事屋帶著親子在巨型天幕中一起製作皮影戲,活動最後再邀請大家來場光影故事的盛宴。

此次,早餐生活節更特地舉辦了第三屆「愛呷愛呷早餐論壇」,將邀請請飲食文化工作者謝仕淵、台灣農牧業代表鮮乳坊阿嘉和一群農夫魏宗淇、六代食補中藥老店博仁堂 、料理人林太,以及美食家盧怡安,從透早的府城一味出發,循線以食材、食補、食作料理,7個視角和食作示範,以一張投影片24秒,一次24張投影片,橫跨食領域和食間軸,透視台南府城400年早場飲食的身世,最後更以台南阿村牛肉湯限定牛肉粽、美芝城濃郁奶茶作為飽食,在食的味道上得到大滿足。

來一趟早餐生活節,直接帶你感受「一百種早餐生活提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辦單位: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美芝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老台南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cloudiawhite白陶治作、馬修嚴選、紅虹企業有限公司、仰角視覺整合、黃若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