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我們都需要純一點的 ! P&T 柏林選茶 x 分子藥局 合作策劃!

1 / 1

P&T Teaology : What’s in your cup ?

這批比較純 有機茶特展,不只療癒你的身體,更要安慰你的心

台灣人一年喝掉近4萬公頓的茶葉,但台灣產生總量一年僅有1.5公噸,其餘則來自進口茶葉,你思考過嗎?
你杯子裡的東西,不應該是化學香精或含有成分不明的添加物。P&T 柏林選茶創辦人親自走訪世界各地莊園小農,通過歐盟和台灣有機認證,保存不同的茶文化特色、最原始的茶品風味,P&T柏林選茶,這一批比較純。
#paperandteatw #teaology


由瑪黑家居獨家代理,來自德國的 Paper&Tea 柏林選茶 (P&T),與有最美藥局之譽的台中分子藥局,合作策劃 ⟪P&T Teaology : What’s in your cup ? 這批比較純有機茶特展⟫,以Teaology為主題,透過五感巡遊,以視覺畫面、故事、觸摸、嗅聞茶香和品飲茶品,將世界最原始的茶風貌和有機茶的檢驗準則,帶進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在後疫情時代,我們都需要純一點的,幫我們延長生活中的戰鬥力!

以文藏館設計寓意氛圍、大量使用紙材作為觀展介面

邀請觀展者以五感自在隨性探索,進入茶的『 純 』感知世界拆解品牌名稱 Paper & Tea ,即為「 紙 」&「 茶 」,這兩者不僅皆源自千年前的中國,亦是推演人類文明發展重要的媒介,策展特別選用大量紙材作為觀展介面,並選擇與分子藥局合作,有別於一般藥局冷硬制式的刻板印象,呼應以感性美學為訴求的空間設計,展覽特別以文藏館的設計寓意氛圍呈現,在分子藥局二樓規劃主題展區。展區以『 純 』為概念,『 Teaology 』為軸心,透過輕鬆的文字輔助說明,與體驗式互動佈展巧思,鼓勵觀展者自在隨性地探索每一個角落,引領感官進入茶理性和感性並存的感知世界。

走進分子藥局,沿著旋轉樓梯上至二樓,展區分為『 品牌介紹:純有機 』、『包裝設計:茶的故事 』、『 純草本、純滋味 』和『 茶的分子方程式 』四個區域,從每年台灣人均茶飲飲用量和進口茶葉現況、世界有機認證準則,介紹到世界潮流的調和茶和草本茶。從「 觀 」茶的理性面,與我們一起舒展五感、慢慢沈浸於茶的感性面。

▸品牌介紹、純有機_ 親自開箱、閱讀 P&T 創辦人走訪世界各地的茶旅故事,與對有機茶的堅持與認證要求。


// 品牌介紹、純有機

由品牌logo設計為靈感始源,利用摺紙和鑲嵌設計,打造出純白的結構紙磚牆面,透過牆面上的圖文,逐一陳述P& T柏林選茶創辦人親自走訪世界各地莊園小農的茶旅故事。 另一側,長條掛軸則分享P&T在有機製茶的歷程,掛軸前一落落宛如檔案櫃的紙盒,內部分別收藏著茶葉樣貌與茶色的幻燈片,觀展者可以親自開箱檢視P&T通過歐盟和台灣兩地有機認證,對茶最嚴格的檢驗和品質要求。茶的故事:包裝設計_ 繽紛的色彩展現P&T來自柏林的藝術靈魂,與每款茶葉的風格故事,邀請觀展者探索、翻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茶的故事:包裝設計

相較前一個主題展區的簡約,此區則展現P&T源自柏林自由、個性的設計血液,繽紛的立體紙磚堆砌成的彩牆,是來自茶罐上的包裝用色,P&T調製每一款茶的背後,都有一個想像故事,以對某一段文化來表達敬意 ; 而茶罐設計融入柏林藝術靈魂與玩味態度,以幾何與光影為靈感,搭配復古插畫與色彩,描繪出每款茶葉的風格故事,在此,你可以翻讀、沈浸在茶的故事中。

▸ 純滋味、純草本茶盤上承載20多款調和茶與草本茶的配分、風味特徵、靈感故事,可以自由讀取與嗅聞茶香。

// 純滋味、純草本

方格層架上展示了20多款P&T的調和茶與草本茶,層架由上而下,分別展示每一款茶的包裝和其茶葉樣貌,向下,則配置相對應的茶盤,茶盤上承載了每款茶的調配、靈感故事、風味特徵,並展示盛裝茶葉的透明玻璃皿,你可以自由抽取茶盤、讀取與嗅聞茶香,發掘最合你的「味」的茶款。最後,各式現代沖茶和飲茶器具的陳列,鼓勵大家以最愜意的方式喝好茶。此外,你會發現,層架擺放的裝飾紙箱上,還貼著遠自柏林飄洋過海來的郵遞資訊,為展覽增添趣味。

▸ 茶的分子方程式 _解構茶的分子結構、透過茶色記憶瓶,說明茶為何令人著迷。

// 茶的分子方程式

製茶是理性的學問,但浸泡出感性茶飲情緒。撫緩情緒的茶氨酸,與提振精神的咖啡因,看似對立的兩種物質,在一杯茶中又能完美協調共存,讓我們以科學佐證、直覺感知輔助,解構茶的分子結構並透過茶色記憶瓶,說明茶何以令人如此著迷、上癮。

聯名推出限量茶香冰淇淋和茶品試飲

悠悠茶韻化為撫慰心情的涼方、鎮定躁動的心靈安慰劑

除了以有機茶、草療茶的概念照顧身體,更需要心靈的撫慰!分子藥局一樓,除了有P&T精選茶款的展售外,由專業藥師背景的分子藥局研發,推出限量聯名「心靈安慰劑 」茶香冰淇淋。6款最受歡迎的P&T茶品,依據其風味特色,分別選搭台灣在地的當令水果或有機花草,使用天然椰糖,製作出低 GI、對身體無負擔的茶香冰淇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種口味「哈味伯爵」、「可可柑橙紅茶」、「仲夏夜莓果」、「印度香料紅茶」、「雪茄紅茶」、「玫瑰紅綠茶」分別對應我們生活中各種不安的脆弱心情,悠悠茶韻揉和天然的香甜花果或醇厚香料,化為撫慰心情的涼方、鎮定躁動的心靈安慰劑。P&T精選茶款與心靈安慰劑茶香冰淇淋,隨展覽同步於分子藥局內販售,凡現場購買冰淇淋,另可獲P&T茶品試飲。冰淇淋禮盒亦可透過網路宅配販售。

 

▸P&Tx 分子藥局推出聯名限量「心靈安慰劑 」茶香冰淇淋,6款茶香冰淇淋口味,悠悠茶韻化為撫慰心情的處方、鎮定躁動的心靈安慰劑。

◎ 心靈安慰劑茶香冰淇淋
價格: 單入 NT 180

禮盒 NT 900( 買5 贈 1,6種口味任選。含運 )
購買方式:分子藥局現場販售,或網路訂購 www.molecure.com.tw/sor-lato

口味: NO ̊701 玫瑰紅綠茶 尼泊爾山麓初採玫瑰雙茶 / 玫瑰、茉莉


NO ̊711 哈味伯爵 杜松茉莉橙香伯爵茶 / 佛手柑、柑橘、哈密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 ̊712 可可柑橘紅茶 波本香草可可柑橙紅茶 / 巧克力、香草、可可


NO ̊717 仲夏夜莓果 仲夏輕吟接骨木莓果綠茶 / 覆盆莓、草莓、藍莓


NO ̊718 印度香料紅茶 肉桂豆蔻經典印度香料茶 / 肉桂、薄荷豆蔻、小茴香


NO ̊720 雪茄紅茶 暢快紳士雪茄燻香紅茶 / 向日葵、蜂蜜、無花果

◎ 展覽資訊
P&T 柏林選茶 Teaology : What’s in your cup ? 這批比較純 有機茶特展
展覽期間 ⎪即日起 – 2021年1月6日 (三)
開放時間 ⎪ 10:00 – 21:00
展覽地點 ⎪ Molecure Pharmacy 分子藥局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236-1號
展出單位 ⎪ P&T柏林選茶 (瑪黑家居選物) x 分子藥局
臉書粉絲專頁 ⎪ Papper & Tea 柏林選茶

關於Paper & Tea柏林選茶
「親愛的,你喝咖啡,我喝茶」
發跡於德國柏林的 Paper and Tea,由一生都在喝茶、被歐洲媒體稱為「茶大師」的Jens De Gruyter 創立,在經營茶事業的叔叔影響下, Jens 自小就是個茶的狂熱者,更透過旅行,踏遍多個擁有悠久茶歷史的亞洲國家。在一步一行的味蕾旅行中,行經日本京都、南非開普敦、喜馬拉雅山、肯亞、斯里蘭卡、巴拉圭等地,透過各地最原始最美麗的茶葉採集,摘取下茶飲的迷人優雅之處。更在 P&T 將獨特的茶文化結合藝術外觀,以充滿視覺衝擊的感官印象,延續每一款茶令人驚豔的個性風韻。
“ Life is short, drink good tea.”
人生苦短,何不飲茶。
由專業選茶旅人為你帶回世界各地的茶香記憶,敬我們短暫卻充滿滋味的人生。
P&T官網: https://paperandtea.com.tw
P&T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perandteaTW/

#Paper&Tea柏林選茶 #分子藥局 #台灣茶 #心靈安慰劑 #柏林選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