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要做仙了!這 4 招幫你養成吃不胖的仙女體質

1 / 1

不管食美食的誘惑力還是每天都需要的三餐,其實食物跟我們都擁有親密關係,但是這些你在飲食中的習慣很可能會大給你影響,這些你不曾注意的小細節別再遺漏他,不然很難養成吃不胖的仙女體質!

#咖啡與茶

日常生活中我們都不能否認茶跟咖啡已經是最佳好朋友的狀態,尤其是忙碌的時候很多人都僅僅以為茶跟咖啡都只有提神的作用,其實茶跟咖啡更多時候會抑制食慾,在忙碌時抑制食慾讓大家更可以專注於某事物才是茶跟咖啡最大的效益,但增進代謝又不發胖的前提是,不能加糖或奶精

必須注意的是,這種效果通常對於腸胃功能會有很大的影響,造成飲食時間不正常,長期容易有胃病的產生,別再說為什麼明明忙碌時沒有進食體重還上升,因為咖啡跟茶抑制過後的飢餓吸收絕對是更多的,所以不論再忙都別用咖啡跟茶去代替正餐!

#乖乖專心吃飯

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時,很多人都會利用餐時間去分心做很多事情,但是這個行為卻是非常容易過度勞累,吃飯時分心做其他事情,大腦很容易沒接收到「你正在進食」的訊息,所以如果你總是下午或半夜肚子又咕嚕嚕叫,或總感到好像沒有吃過飯的感覺,這可能就是原因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別再邊追劇邊吃飯了,不知不覺會越吃越多喔~

#停止責怪食物
相信在快速的社會中,大家對於熱量的計算程度有限,但是對於美食的誘惑力又無法抗拒,享受美食其實跟絕對的體重沒有直接的關係,只是生活的自制力而已,如果每天都有定時運動,根本不會有體重上升的問題,更不用擔心美食帶來的負擔,別再責怪食物給你帶來的熱量,想要吃美食又想要美炸天,其實最重要的是自己生活的規律性,睡眠充足以及規律作息,別再把罪過都推給食物了!

#要選擇健康、不餓肚子,又可以長久實行的計畫
身邊每天都有人提出節食計畫,但是真正具有效果又能堅持的真的沒多少人,節食其實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負擔,當然不包含你有計劃的去擬定個人健康菜單,而是那些一昧減少進食量的族群,如果你可以保證你未來的一年或是兩到三年都進行這個節食計畫,如果不行那麼從現在就放棄吧,因為只要一但你失去耐心,或是失去控制,你壓抑想吃美食的心就會爆發,這種情況絕對不只會馬上增加你身體負擔,而且復胖的體重絕對是以倍數回到你身上!

以編輯自身經驗來說,我從外食改成自己偶爾帶健康的便當,菜色都以高蛋白高纖維為主,澱粉也不曾少,而且從來沒有餓過,卻在僅僅半年內瘦了六公斤多,關鍵是我從來不覺得這樣會痛苦,持之以恆的保持,所以根本不曾復胖過。別不在意生活中這些微小的習慣,不管是對於體態還是健康,其實都會有積少成多的影響喔!

#健康 #瘦身 #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