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波 in the house ! 與詹記聯手推出新飲品「白菊烏梅湯」

1 / 1

詹記麻辣火鍋(以下簡稱「詹記」)與台中起家的萬波島嶼紅茶專賣店Wanpo Tea Shop(以下簡稱「萬波」)合作開發詹記的新飲品「白菊烏梅湯」,其香氣輕巧地敷上鼻頭,入口的回甘與清爽,與火鍋的麻香完美融合。偷吃一顆杯中花瓣甚多的小菊花,究竟是什麼味道能夠如此吸引味蕾?

 

「詹記一直想替所有食材找出最棒的定位,就像是讓人驚豔的鴨血,在味覺與嗅覺的體驗之中,能感受到食物自己的個性。雖然原先的乾隆烏梅湯已經很好喝了,不過仍希望在口感上,創造更多記憶點。」詹記敦南店主要管理者店長米奇表示自去年12月嚐過萬波的蔗香煙燻烏梅、紅豆粉粿鮮奶後,馬上決定與萬波展開為期4個月的討論研發,最後製成這款專屬於詹記的「白菊烏梅湯」。飲料主體為烏梅釀及台灣杭菊1號,又稱為「白雪」,入口後的香甜相當乾淨清澈,這是每天現煮才有的新鮮風味。

 

萬波則是在設計飲品時,除了跟湯頭、食材對味之外,團隊常約在7-11或全聯開會,在眾多的食材與大家喜歡吃的零嘴甜食中尋找靈感,能不能讓人喝了之後聯想到過去的回憶? 或在既定的印象中,鋪陳新的感受? 於是組合眾多台灣食材後,產自苗栗銅鑼的「台灣杭菊1號」屏中獲選,「我們試過枸杞、白芍…中藥材與花材,原本要選桂花,但小小的桂花瓣在喝的時候一直跑進嘴巴裡,反而使得口感不夠清爽,後來發覺菊花的味道是最特別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萬波島嶼紅茶創辦人回憶第一次吃詹記是六、七年前,那時對於詹記挑選的食材留下印象,每樣看似很平常的食物,卻都有特別之處。詹記與萬波堅持食材品質之外,更希望能在口味中找到創新可能,他們像是餐飲界的獨立樂團,保持活力、保持個性,不自覺地創造出無法複製的品牌識別。

 

來去詹記敦南店點一杯白菊烏梅湯,帶著你的味蕾環遊世界。

 

#白菊烏梅湯

上市時間:6/6(六)於詹記敦南店開始販售

產品規格:320ml/杯

販售價格: $80/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詹記敦南店資訊

營業時間:12:00-01:00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60號

電話:02 2377-7799

 

 

#台灣杭菊1號 #白菊烏梅湯 #萬波 #萬波島嶼紅茶 #詹記 #詹記麻辣火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