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在家慢煎培根?讓眾網友餓到崩潰的「培根美味秘密」竟是這個!

1 / 1

近來大家盡量減少外出,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因此很多人會自己做些簡單的料理。想不到這股自煮的風潮,竟意外掀起一波慢煎培根的流行!有許多網友發現,越來越多人在假日早上、消夜時會分享自己煎培根的影片。煎培根時滋滋作響的聲音,讓眾多網友崩潰,「聲音太邪惡了啦!」、「我怎麼又餓了!」、「有外送嗎?」現在就快來看看網友們是如何慢煎培根,讓大家隔著螢幕也能聞到培根的香氣!

〈IG: shui.niu〉

 

別小看培根,花多久時間熟成入味就知道好不好吃

還以為培根吃起來都一樣?就有網友表示,過去覺得培根就是速成料理,所以每次想吃的時候都挑便宜的買,直到有次挑到「72小時熟成入味的培根」,才知道培根原料有沒有經過長時間入色入味對於口感很重要。經過熟成的培根,油花層次分明、肉質不軟散,煎出時還會散發出獨特地煙燻香氣。網友也不禁感嘆「原來這就是完美的培根口感」、「從原本不挑嘴變得超挑嘴」。

〈IG: pearan.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家慢煎培根 5分鐘變成美味早午餐

除了挑選培根外,網友們也分享煎培根的秘訣。一般家裡有開火的,可以將培根放入未熱鍋的平底鍋裡,並以小火慢慢乾煎。隨著油脂慢慢滲出,培根也會因為油脂而被煎得焦香,當表面煎的焦香時,運用餐巾紙吸除多餘的油脂,就可以馬上享用。另外,也有網友建議可以將培根放進烤箱,並在培根上面放烤盤,將培根烤的扁扁的。網友表示,兩種方式不用5分鐘就能搞定,還可以用煎完培根鍋內剩餘的油,簡單炒蛋,配上生菜打造輕鬆又兼具滿足感的最佳早午餐料理。

〈IG: leung.vanessa〉

 

72小時熟成入味  用「慢」創造完美的口感

目前市面上培根種類多樣,有的口味比較偏向台灣在地口味,有的則是純正的西式肉品風味。像博客培根就是採取歐式香料,如油桂、肉豆蔻、胡荽調味,以德國進口的櫸木煙燻,經過多層次攪拌、72小時熟成入味,將味道深入每一塊培根中。另外,培根最怕在乾燥的過程中,水分突然被蒸發,肉質、口感會較老。博客培根搭配漸進式升溫法,讓肉鮮嫩Q彈、更有味道,將「慢」的味道藏到每一個細節裡,難怪是這波慢煎培根風潮網友們的首選!

〈IG: baby1230806〉

想要看更多可搜尋#博客培根#慢煎培根 ,快來一起享受慢哲學製成的培根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廚 #博客培根 #培根 #培根料理 #慢哲學 #慢煎培根 #料理 #簡單料理 #美味秘密 #自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