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鬼才看過來!Airbnb祭百萬美元徵求全球最獨特的房源創意

1 / 1

Airbnb 宣布推出獨特房源基金(Unique Airbnb Fund),祭出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徵求全世界最跳脫常規的房源創意,並資助其夢想成真。Airbnb 獨特房源基金將由各界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選出獲獎者,包括演員 Billy Porter 、Airbnb於愛達荷州的巨型馬鈴薯屋的超讚房東 Kristie Wolfe ,以及全球頂尖建築公司MVRDV

即日起,設計愛好者可以透過 airbnb.com/uniquefund 提交計畫。評審將根據創意、可行性、永續性及社會公益等四個指標來評分。基金的設立靈感來自 Airbnb 三位共同創辦人的創業精神,希望讓每個擁有非同凡響房源設計創意的人,都有機會實現夢想,並和全世界的旅行者分享自己獨到且別出心裁的夢幻房源。

設計鬼才看過來!Airbnb祭百萬美元徵求全球最獨特的房源創意 設計鬼才看過來!Airbnb祭百萬美元徵求全球最獨特的房源創意

 

台灣的創意鬼才也有機會參加此次全球徵選,爭取總共10名、每個專案高達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的獨特房源基金。不論是打算實踐全新的創意想法,或是想為您進行中的獨特房源改造、老屋再生計畫增添資金,都有機會來爭取總金額100萬美元的獨特房源基金。Airbnb 資料也顯示,用戶對於非傳統的特色房源興趣大增。與去年相比,牧羊人茅屋、風車、迷你屋等非傳統特色房源的搜尋量增長了近70%。

 

造型達人 Billy Porter 表示:「對我而言,只有一件事比不斷突破自己的風格設計更棒,那就是幫助別人這麼做。我很興奮能與 Airbnb 合作,在全球找尋最瘋狂、最精彩的房源創意。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親眼看看,全世界的設計愛好者們會想出什麼好點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頂尖建築公司MVRDV 的合夥人 Fokke Moerel 也表示:「Airbnb 獨特房源基金是旅宿業的嶄新開端,讓人們有機會創造大膽、具想像力的夢幻建築,每個人對於房源的創意發想都有機會成真,並讓全世界的旅客有機會體驗,進而持續啟發其他世人。」

 

Airbnb公布九大特色房源!提供有興趣的創作者汲取靈感

不論是已經有了具體想法,或仍在醞釀創意,Airbnb平台上現有的非傳統特色房源或可成為參加者的靈感來源,打造更出奇、讓人眼睛一亮的獨特房源:

美國紐澤西州,海岸邊的大象房

 

紐西蘭納爾遜市,童話裡的靴子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國愛達荷州,巨型馬鈴薯屋

 

印尼峇里島,夢幻竹子屋

 

美國亞利桑那州,營地的古式旅行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英國Redberth,科幻風飛碟屋

 

法國拉賴鎮,禪意水療空中木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根廷里奧內格羅省,絕美山景圓頂屋

 

巴西聖卡塔琳娜州,南美琉璃風情永續屋

 

Airbnb獨特房源基金現已開放申請,截止時間為美國東部標準時間2020年4月15日晚上11:59(台北時間2020年4月16日中午11:59)。評審團將在2020年5月15日前選出十名獲獎者。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官方規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irbnb #住宿 #創意 #大象房 #建築 #房源 #民宿 #設計 #靴子屋 #飛碟屋 #馬鈴薯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