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秀秀》推出全球首款AI「動漫化身」,不用iPhone X也能擁有專屬虛擬人偶

繼AI繪畫機器人,《美圖秀秀》推出全球首款AI「動漫化身」

美圖影像實驗室(MTlab)全新技術,不用iPhone X也能擁有專屬虛擬人偶

118個人臉特徵點檢測,即時同步真實世界人物表情

繼去年底《美圖秀秀》進駐全球首位AI繪畫機器人深受全球用戶喜愛,今年美圖影像實驗室(MTlab)再次研發全新AI「動漫化身」,突破硬體設備限制,用戶只要打開《美圖秀秀》並拍下正面自拍照,AI就會識別用戶當下樣貌,隨著用戶表情變化、穿著打扮,客製專屬的Q萌的二次元風格動漫化身。

示範影片點這:http://bit.ly/2rLQLaW

美圖影像實驗室再進化,100%呈現用戶真實造型與樣貌

動漫化身功能運用多項美圖影像實驗室MTlab的頂尖技術,包括人臉檢測、人臉特徵點檢測、人像分割、AR擴增實境等多項AI技術。透過118個人臉特徵點的定位,動漫化身功能在任何情況下都能進行即時、穩定準確的人臉分析。人像分割技術透過分析輪廓、遮擋關係、顏色、材質、形狀等把圖片劃分成若干互不交迭的區域,並且依據真實場景,精確分割人體、皮膚、頭髮、五官等區域。同時透過髮型、服飾及配飾辨識的技術,可以區分6種膚色、10種臉型、20種配飾、上百種髮型、上千種五官類型、上萬種衣服顏色、及頭髮顏色,讓動漫形象與真實人像特徵,除五官人臉辨識外,用戶造型也具有極高吻合辨識度,最後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實現虛擬世界和真實世界的即時互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圖秀秀》動漫化身運用AI辨識真人特徵,無論是髮色、服飾配件紋理都能精準轉化成動漫形象。)

 

拍照錄影都行!Q版「動漫化身」表情及動作超同步,還能微調臉部五官

美圖秀秀動漫化身功能運用AI辨識照片人物特徵,並自動將用戶變身動漫化身形象,即時同步真實人物表情,不受硬體設備限制,不用iPhone X也能擁有自己虛擬人偶,眨眼、閉眼、挑眉、嘟嘴、歪臉都能精準辨識。無論是立即自拍或是套上相簿照片,待AI辨識完人像後,介面會同時展示真人和動漫形象,用戶可根據個人喜好微調五官,包含臉部長短及寬窄、眼睛、眉毛及嘴巴的大小和位置高低,同時也能幫自己的動漫形象換裝,包含不同套裝、髮型、衣服、配飾、以及背景。

(邊動邊調整,《美圖秀秀》動漫化身除了能夠微調五官,內建多種背景及裝扮任用戶自行裝飾。)

(《美圖秀秀》動漫化身客製化Q版人偶,還有應景的聖誕節、跨年裝飾,換成大頭照超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拍照之外,動漫化身也支援即時錄影,切換到「影片」並長壓錄影鍵即可錄製10秒短片,用戶可選擇原聲或變聲錄音、或是添加其他內建音效,增添動漫化身短片趣味性;另外,還有「動態貼圖」功能讓用戶錄製不超過5秒、專屬自己的動漫形象動態貼圖,可以變成Facebook和LINE動態大頭貼。

邊錄影邊講話示範影片點這:http://bit.ly/2R7hf55

(打破硬體設備限制,《美圖秀秀》動漫化身不須iPhone X就能邊動邊錄影,還能錄製最多5秒專屬動態貼圖,變成Facebook、LINE動態大頭照超簡單!)

萌翻了!《美圖秀秀》動漫化身搭配自定義貼紙,Q版與真實人物互動超勾椎

《美圖秀秀》提供動漫化身創意玩法,若搭配貼紙功能的「自定義貼紙」,就能讓Q版的自己與現實的自己互動,也能和朋友或另一半在照片進行有趣的互動。

(超可愛!《美圖秀秀》動漫化身搭配自定義貼紙,Q版動漫化身與真實人物萌翻天互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 1] 首先,先拍完你的動漫化身,接著打開《美圖秀秀》點選「美化圖片」,選擇一張照片作為背景底圖。

[Step 2] 點選「貼紙」,接著點選剪刀圖案的「自定義貼紙」,匯入你的動漫化身。

[Step 3] 欲保留的區域以「畫筆」保留,會呈現紅色區塊;反之,欲刪除的地方使用「橡皮擦」擦除。

[Step 4] 將動漫化身變成自定義貼紙後,就可以自由編輯大小、旋轉、透明度等。

 

#美圖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