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herte Frères拉耶特以復興為創新,花標系列香檳鮮活登場!

專業葡萄酒代理商新風潮華茂,不斷致力於為所有酒類愛好者挑選來自全球最具指標性的特色佳釀,此次帶著以復育傳統品種為名的拉耶特香檳酒莊(Champagne Laherte Frères)與眾人亮相,拉耶特香檳酒莊是2011年度最佳香檳酒莊,身為第七代香檳酒莊的莊主,Aurélien Laherte自2004年起,也就是他剛滿21歲時,開始逐步接掌酒莊。

自家與母系繼承而來的75個不同的葡萄園散佈香檳區各地,年輕的他以無比的遠見和企圖心,不怕辛勞的往返於各葡萄園,反而憑藉著眾多不同風土特色的優勢,秉持著「以復興為創新」的理念,悉心呵護栽培,成功復育原本已銷聲匿跡的品種,2010年推出由七種葡萄混釀而成,古典復刻版的代表作特級七(Les 7),自此廣受歐美酒評報導,日本葡萄酒評更專文深度報導,以「肩負新一代的重任」視拉耶特香檳酒的莊主釀酒師Aurélien Laherte為新一代香檳釀酒師的代表人物。

 

「花標系列」馥郁撲鼻香氣 新款香檳展現極致釀酒工藝

Aurélien新酒款持續展現極致的香檳釀造工藝,最新的計畫是將大眾視為上流享樂生活象徵的香檳,普及到一般人的生活品味中。因此拉耶特香檳推出一系列花標酒款,包括:白中白不甜香檳(Blanc de Blancs Brut Nature),不甜粉紅香檳(Rose de Meunier – Extra Brut),以及印記(Les Empreintes)等三款。因分別以100% 白葡萄夏多內(Chadonnay)、100%紅葡萄皮諾莫尼耶(Pinot Munier),以及混釀夏多內與紅葡萄黑皮諾(Pinot Noir),而風味自有不同,擁有撲鼻的香氣及鮮活綿長的口感。

白中白不甜香檳(Blanc de Blancs Brut Nature)為100%的白葡萄夏多內釀造,並使用20%乳酸發酵使得酒液擁有和諧的酸度,有著柑橘與蘋果的果香味,在口中隱隱散發出芒果果乾與嫩薑的香氣。

不甜粉紅香檳(Rose de Meunier – Extra Brut)以100%紅葡萄皮諾莫尼耶釀造而成的新款粉紅香檳,將同一個品種的葡萄先釀造成粉紅酒、紅酒、白酒的三種型式為基底再加以混釀,30%浸皮粉紅酒帶來變化豐富的層次,60%白酒呈現出新鮮的口感,而10%的紅酒賦予扎實的酒體與結構,徹底展現了香檳區的極致釀造工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印記(Les Empreintes)意指在味覺記憶中留下永恆的烙印,記錄著拉耶特家族尊重自然回歸有機栽種的決心,以50%白葡萄夏多內及50%黑皮諾混釀,葡萄來自平均樹齡40年、百分之百自然動力栽培的葡萄園,打造出富有深度的甜熟香氣,和諧的酸度使酒體更加圓潤細緻。

未來Aurélien Laherte將持續擴充古老品種的種植面積,添置橡木桶以不斷提升各款香檳的品質,啜飲一口即能體會拉耶特香檳酒莊莊主對於酒質的執著以及對土地的熱愛。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拉耶特香檳酒莊 #新風潮華茂 #葡萄酒 #酒 #香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