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老爺開幕至今跨界數十位藝術家,用藝術打造美好旅程!

今年展覽從三大面向「色彩」、「繪畫」、「雕塑」進行規劃:色彩由「盧彩連」老師帶來藍染作品 ; 繪畫邀請插畫家「李允權」觸及童心 ; 雕塑則由藝術家「溫岳彬」帶來《秘密》藝術展,來自義大利的大理石與銅雕技藝在藝術家手上重新擁有生命與靈魂。2019年10月5日(六)到2020年1月6日(一)在礁溪老爺藝術長廊展出。

 

藝術家溫岳彬畢業於義大利卡拉拉藝術學院雕刻系,旅居義大利15年學習並從事雕刻創作。曾師事尼古拉. 貝杜(Nicolas Bertoux)、薩燦如(Cynthia Sa)等知名藝術家,累積紮實深厚的創作觀念及技法,並於2013年返國成立個人工作室。先後協助金門石雕公園雕刻家張國榮、法國雕刻家Nicolas Bertoux、美國籍雕刻家Roberto Santo等多位享譽國際的雕刻家完成藝術創作,並曾從事壁畫修復與大型銅雕創作,對石雕有獨到見解。

 

溫岳彬說:「心中的美麗與哀愁,必須以優雅的方式呈現作品。透過創作將靈魂釋放,透露真實略帶缺陷的美麗心世界」,這次《秘密》個展,將呈現向雕塑大師 米開朗基羅致敬的作品「男性」闡述東方男性習慣將柔軟的自我隱藏在堅毅的表像之下,正如大理石下的美麗形體般,此外更有象徵女性地位、內心世界與東方文化等作品,堅硬的大理石結合簡單的人體線條呈現柔軟姿態,更建構出許多形體間的複雜細節,在簡單與複雜間遊走取得平衡關係,像是在大自然中尋找完美和諧秘密的過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知道更多礁溪老爺藝文展演及溫岳彬雕刻個展《秘密》相關訊息,請上礁溪老爺官網查詢:http://www.hotelroyal.com.tw/chiaohsi/

 

溫岳彬個展《秘密》作品說明

  • 男性

東方男性習慣將最真實柔軟的自我隱藏於堅毅挺拔的表象之下,猶如堅硬的大理石底下隱藏了美麗的形體。向雕刻大師 米開朗基羅 致敬。

  • 沈思

面對雪花一般的大理石,石頭下的形象漸漸顯現。當我進入創作和雕鑿的過程,我的內心平靜進入沈思走向自我內心深處。

  • 玄武

東方文化中守護北方的靈獸。中國思想的宇宙觀中,烏龜的上下龜殼象徵天地(天為陽,地為陰)。我將上半部龜殼以女性的身體呈現出來,倒轉天地陰陽的形象。真實世界變化無常,一切只能往前走且再沒有沒有回頭路…

  • 逆流

時代進步,但女性的形象在真實世界中的社會地位還是處於劣勢。女人柔弱的表象下,以堅毅不屈的精神奮力爭取自己的應有的社會地位。

  • 女性

枕頭系列的第一個原型,將單純的造型和女性的優雅神秘作結合並表現出女性嫵媚的體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和睦

完美的黃金人體比例,就好像大自然中的事物一般和諧有如美妙的樂章。

  • 反射

沈思的石雕原型。空氣彷彿凝結,時間與空間也漸漸停止轉動。我(你)的內心世界彷彿鏡射在創作中,漸漸進入平靜的沈思。

  • 飛躍

現實中的我們,神秘低調的隱匿於市井之中默默地為生活付出。創作像是跳躍少女飛躍而出追求自由的感覺,但身上卻有因為拉扯而產生的許多皺褶像是拖住我們的一股力量。自由的形象如同神聖的紀念碑,近在眼前卻遠在天邊。

#溫岳彬 #礁溪老爺 #礁溪老爺藝術長廊 #秘密藝術展 #繪畫 #色彩 #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