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全球性夜間城市藝術節「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 台北萬豪酒店化身開放式藝術展廊

1 / 1

第四屆台北白晝之夜,即將於10/5(星期六)晚間18:00至次日10/6(星期天)早晨06:00於台北大直、內湖區域登場!台北萬豪酒店響應此城市藝術節,活動期間將化身開放式藝術展廊、供白晝之夜兩大互動式藝術作品「膠織・膠魂」及「巨蛋計畫」進駐,此外台北萬豪酒店20樓高空酒吧INGE’S Bar & Grill特別推出白晝之夜「限時一晚」(17:00-01:00)極限定絕美調酒《Mulata Nuit Blanche》,以「瓶中西班牙陽光」雪莉酒作基底,調和咖啡香甜酒及雪白奶泡,獻給您黑白交織的不眠夜!台北萬豪邀您謹慎飲酒。

 

「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是全球性的夜間城市藝術節,2002年創始於法國巴黎,發展至今,每年都會有包括歐洲與世界各地的30多個城市共同響應。「白晝之夜」根基於「都市創新」及「公共空間設計」兩大核心概念,為市民提供親近藝術及城市的場域。而自2016年起,台北市每年一度舉行的「台北白晝之夜」,延續白晝之夜的三大特色-「跨夜舉辦」、「免費參加」及「公民參與」,透過多樣化的藝術作品及演出安排,讓人們自然接觸藝術,自由穿梭於城市空間之中,打破大眾娛樂與純藝術的界線,每年吸引至少20萬來自海內外的民眾參與,讓台北化身成一夜限定的大型無牆美術館、城市舞台與街頭劇場!今年第四屆台北白晝之夜,選定台北大直、內湖區域,以捷運大直站至捷運西湖站之間的多樣性空間為主要活動範圍,串聯逾100位台灣在地以及來自法國、日本、韓國、美國、澳洲、英國、奧地利、荷蘭、丹麥、澳門等國外藝術家和創作團隊,呈現至少45場表演活動與22處藝術裝置。

 

 

白晝之夜台北萬豪酒店藝術裝置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膠織・膠魂Weaving the Plastic Souls

作者|彭宇弘、楊芳宜(台灣)

時間|10/5晚間18:00至10/6早晨06:00

地點|台北萬豪酒店1樓戶外廣場

 

節目介紹

當污穢快速塑化、舞台成為城市、居民化身禪(纏)人,又會激出怎樣的膠織火花?人們的依賴,生產了大量的膠類,也形成了大量的膠類遺孤,被遺棄的膠類,街頭四散,朝著人多的地方聚集,希望能喚醒人們對祂們的重視。以「Urban Plastic Garbage 城市塑料廢物」為創作媒材,將場域化為一個「膠織」聖殿,從寫實的混亂狀態隨著慢慢長出一個新秩序、新生命,不斷地彼此纏繞與聚合,將彼此輕飄的身軀纏繞在一起,等著需要祂的人…。巧妙地將生活中的既定意識及最初感受,轉化為真實深刻地民眾互動表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藝術家介紹

彭宇弘&楊芳宜

相關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WZeroWasteYouth/

彭宇弘,「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裝置暨舞台設計,致力於找尋各種再生資源、推廣環境教育結合藝術形式。

楊芳宜,「廢青不廢」創辦人,藉換位研究與異質編織,探討矛盾兼容的當代環境下,如何重定義「廢棄」議題。

 

巨蛋計畫Dome Projec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者|磯崎道佳(日本)

時間|10/5晚間18:00至10/6早晨06:00

地點|台北萬豪酒店1樓戶外廣場

 

節目介紹

〈巨蛋計畫〉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互動參與型作品,沒有明確的完成目標,以現地製作且重視其不斷變化的過程和狀態為目的。作品圓頂巨蛋的本體由藝術家與民眾合作製作,展期間觀者可以走進作品中,從這座透明巨蛋望向外面的風景,並可依自己的感受,為作品裝飾色彩繽紛的點綴。觀者可以在作品開放的任何時間為其裝飾點綴,也可以單純只入內參觀,這是藝術以多種方式進行的體現。藝術家希望藉此作品傳達尊重、包容多元性的社會的重要性,這座巨蛋裡承載了許多人的觀點,是大家用雙手裝飾上自己看見的風景,用新的角度觀看日常生活。對藝術家來說,新的觀點能讓人積極地生活,更是向前的一股力量。磯崎道佳希望觀者在走出這座巨蛋後,能看見或感受到至今不曾經歷過的風景。

 

藝術家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磯崎道佳

相關連結|http://www.isozakimichiyoshi.com/

磯崎道佳1968年出生於水戶市。他的創作帶出了每個人都擁有的,像孩子一樣坦率的好奇心,他希望透過對人對他者關係的好奇心,刺激出人與人之間更多的可能性。近年的創作主題圍繞「體驗和發現」,並非去思考最終的型態,而重視在其創作過程中的體驗,透過正向的行動,並提供空間讓觀者找到新的視點。

 

 

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是全球性的夜間城市藝術節,2002年創始於法國巴黎,發展至今,每年都會有包括歐洲與世界各地的30多個城市共同響應。「白晝之夜」根基於「都市創新」及「公共空間設計」兩大核心概念,為市民提供親近藝術及城市的場域。而自2016年起,台北市每年一度舉行的「台北白晝之夜」,延續白晝之夜的三大特色——「跨夜舉辦」、「免費參加」及「公民參與」,透過多樣化的藝術作品及演出安排,讓人們自然接觸藝術,自由穿梭於城市空間之中,打破大眾娛樂與純藝術的界線,每年吸引至少20萬來自海內外的民眾參與,2018年第三屆台北白晝之夜高達40萬的參與人次,更創下街頭藝術活動新紀錄,讓台北化身成一夜限定的大型無牆美術館、城市舞台與街頭劇場!今年第四屆台北白晝之夜,選定台北大直、內湖區域,以捷運大直站至捷運西湖站之間的多樣性空間為主要活動範圍,串聯逾100位台灣在地以及來自法國、日本、韓國、美國、澳洲、英國、奧地利、荷蘭、丹麥、澳門等國外藝術家和創作團隊,呈現至少45場表演活動與22處藝術裝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白晝之夜策展主題「雙面芭蕾」

城市就像一座舞台,我們就是舞台上的芭蕾舞者,以生活的步伐跳躍出街道上每一則的動人故事。

2019年的「白晝之夜」選擇在以產業導向為主的大內(大直和內湖)特區實踐,透過藝術計畫邀請民眾在社區裡一起跳舞、共同對話以及經由藝術手作找到生活況味,在那些閒置土地、河濱公園、商場、街道和辦公大樓間,回到最平凡最神聖的日常。

策展主題「雙面芭蕾」以市民身體的參與呈現大內的文化現實和未來想像,在物質/精神、黑夜/白天、動忙/緩慢間創造獨有的美學經驗和歸屬感,一個屬於在日常裡,平凡但驚艷你我的城市文化體驗。

#NuitBlanche #巨蛋計畫 #白晝之夜 #磯崎道佳 #第四屆台北白晝之夜 #膠織膠魂 #萬豪酒店 #裝置藝術 #雙面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