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錯誤習慣讓你的腳皮越來越粗

1 / 1

為什麼腳皮生長的速度永遠跟不上搓腳皮的速度?有沒有感覺即使有在保養腳後跟,但腳皮還是很粗糙?很多時候也許是方法不適當或使錯力,更多時候是一些小習慣沒注意到,ELLE請教美容過無數雙腳丫子的OPI資深美甲師美蘭,來提醒我們一些磨腳皮時該注意的小事!

 

太常穿同一雙鞋

盡量不要太常穿同一雙鞋,如果大部分時間都穿同一雙鞋,摩擦處就會在同一地方,很容易會有硬皮的產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粗腳皮磨過頭

通常在磨腳皮時,很容易不知不覺在較粗的部位磨太久,其實腳底的厚皮都是有保護的作用,若是一下子硬皮去掉太多,反而會讓腳皮增厚更快。基本上磨到有點紅紅的,就代表你磨過頭了,只要手摸起來觸感變較細,就可以開始用搓腳板較細的那面整個將腳底帶過。

 

搓棒只用粗的那一面磨

磨腳皮切記不要整個腳底板都磨,建議只要在較粗的部位,先用搓棒較粗的那面磨過,要記得,要再用細的那一面,磨過整個腳底。如果沒有用細的那面再磨過一次,腳底板容易覺得刺刺的,手就會不自覺地去摳,也容易在穿鞋時讓腳皮更容易長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特別加強去角質及美白

夏天穿涼鞋和夾腳拖鞋的機率高,腳背曝曬在陽光之下機率相對也高,保養功夫甚至要比臉部更勤勞!所以一定要特別加強去角質及塗抹美白乳液的動作,你甚至可以將手部的美白乳液用來擦腳背。

 

硬皮用剪的

腳趾的硬皮最好不要用指甲刀剪。建議用磨的,用剪得自己不好拿捏力道,容易剪掉過多的硬皮,反而更容易讓硬皮更快長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天的悶臭腳氣如何避免?

盡量維持鞋子及腳部的乾燥。穿了一整天,鞋子裡頭都有汗味和細菌,回家脫鞋記得用濕紙巾將鞋子內擦拭過一次,再用衛生紙擦乾。穿鞋前也可先灑些許滑石粉在鞋內,維持乾燥。另外,回家可選擇茶樹精油加入水中泡腳。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我幾乎都塗裸色的指甲油!」貝嫂維多利亞私下美妝習慣老實說

>>「長指甲敲鍵盤發出聲音很讓人討厭!」男人真心話大調查

>>做凝膠美甲之後 你更應該要注意的指甲保養

>>你雙腳準備好要見客了嗎?8個美腳小知識

>>追Pinterest學美甲!超簡單指彩一看就上手

資料來源: ell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