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色絕對比染髮難啊!這 4 個護色小動作學起來,就不會再有三天髮色就不見的悲劇啦~

喜歡染髮的人應該都很清楚一件事,想要留住花了好幾張小朋友染出來的顏色真的超難啊!比如說最容易掉色的就是藍色染劑,大概下個水顏色就淺了一號,兩天就消失了(崩潰)如果來不及好好問設計師怎麼護色,就看看下面好好記住囉。

尤其是像這種較淺的髮色,真的很難維持超過十天半個月啊,畢竟都花了好多錢染髮,再花一點去護色也是心甘情願啊,下面的方法在家也能夠輕鬆做喔。

1. 護色洗髮乳
從最基礎的著手,先把常用的洗髮精換掉,改成護色洗髮乳,不但可以護色同時也能夠滋潤頭髮,染燙後的髮質不好好照顧絕對會出現斷裂分岔的狀況,所以要勤加保養才可以。

一般的洗髮乳的去汙能力比較強,會把染好的髮色一起洗掉了,護色洗髮乳同樣也洗得乾淨,但可以避免褪色喔。另外,護色洗髮乳比較不好起泡泡是真的,不需要太過擔心囉!

現在還有依染髮髮色可以選擇的色素補給洗髮精,粉紅 / 藍色系!如果你的頭髮已經漂過了,這個洗上去真的會染色的喔。

藍罐裝是幫你把看起來有點落俗的金黃色洗白的,這樣就可以留住藍紫色系的漂亮頭髮了,賣的超好的呢!​(圖片來源: alesshop.com​(圖片來源: hair.cm

2. 護色潤髮霜
無論是潤髮乳還是或是護髮霜如果才抹上去一下就沖掉,那就太浪費囉,而且效果也不明顯。至少也要放置 10 ~ 15 分鐘,當晚你就會覺得髮質大躍進!(如果你平常都 2 分內沖掉的話啦)髮質好了,顏色也可以保留得更久喔~

3. 設計師說三天不能洗頭
這是真的,因為三天後顏色粒子才會穩定,所以在這之前就開始先洗當然就…,但對於頭皮容易出油的人來說這真的很糾結掙扎啦,不然可以試試,星期五染,六日都不要見人,要出門就把頭髮綁起來就可以安然度過三天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避免高溫
頭髮碰到水的時候容易氧化,如果水溫又高、吹風機溫度也高,這樣熱度提升會讓氧化速度加快,掉色速度也是成正比,記得除了水溫和吹風機之外還要小心大太陽也會讓髮色掉更快。

雖然說染髮真的滿麻煩的要顧好多事,但為了漂漂的髮色一切辛苦也算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