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瘦的健康又漂亮,關於減肥你應該先知道這19件事!

1 / 1

女孩們總覺得自己哪邊不夠好,哪邊又多一塊肉,明明都運動了體重還是下不去,減肥真的是大部份的女孩心中的痛。小編都會自嘲我這輩子都在減肥。那麼關於減肥這件事,小編有幾點想提醒20歲女孩們的。

1.你身體有些地方是可以改變的,而有些地方是你必須學著去愛它接受它的
女孩們可以透過減肥來改變體重、體態,但是你的身高或是四肢的長度並不是可以透過減肥改變的,你要學會去愛自己身體的每個部份。

2.別想著要用快速瘦身法
減肥通常是一個長期抗戰,你要是總想著要快速減肥是行不通的。很多女孩渴望10天就變瘦的方式,通常這種方式不僅會危害到你的健康,而且很快就會復胖。

3.如果你決定要減肥,不要猶豫了!現在就開始吧!
很多女孩會說沒關係明天再減、沒關係下個禮拜再減、沒關係下個月再減,透過無數個下次,你知道你的新陳代謝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好了嗎?所以減肥也會變得更困難。女孩們別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節食這個方法對你的朋友有用,但不一定對你有用
為什麼我選了跟朋友一樣的減肥方式,他瘦了這麼多,還我卻還是一樣胖?因為每個人身體不太一樣,對別人有用的方法對你不一定有用,女孩們應該試著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而不是一昧的學習別人。

5.你不需要停止吃碳水化合物
你並不需要完全不吃澱粉,因為你的身體還是需要它,你只要在比例上把他調的稍為少一點即可。別因為減肥弄壞了身體。

6.睡眠很重要
一天至少要睡7小時,充足的睡眠會抑制你的飢餓感,隔天就不會暴飲暴食攝取太多不必要的熱量。

7.不要害怕你身體呈現的飢餓感
有些女孩很害怕會有飢餓感,但是除非你是仙女喝露水長大,不然誰不會餓?餓了就可以補充一點食物,但記得控制熱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麵粉類並不是真正造成你肥胖的問題
很多人說吃麵包容易胖,但如果你挑對麵包吃,問題也就不那麼大。女孩們可以選取五穀雜糧類麵包來吃,而且重點是,你要克制的是你不應該暴飲暴食。

9.減肥還是要改變你的飲食習慣
即使你已經在健身房跑上三個小時,但飲食習慣還是一樣差的話,我必須誠實跟你說,你還是很難瘦下來。

10.有時候吃多了反而還會幫助你瘦身
這邊說的是挑對東西吃,你多吃一點青菜,反而降低了你的飢餓風險,更不會去攝取到那些會害妳減肥失敗的食物。

11減少脂肪的攝取並不代表你體內的脂肪會隨之減少
這邊提醒大家,好的脂肪對你的減肥是有益的,但請不要攝取過多的反式脂肪,那會害你的身的變差,也會害你看起來更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別把你肥胖的原因推給甲狀腺
雖然有時候身體不好會造成肥胖問題,但大多數的肥胖問題還是來自於你個人的飲食及運動習慣。所以不要總是拿我身體不好來當藉口喔。

13.如果你是個酒鬼,那你可以試著選擇低卡一點的酒
其實減肥的話,能不喝酒就別喝了。但如果你本來就是重度酒精上癮者,這邊建議你可以選用較為低卡的酒品來飲用。

14.你其實比你想像的有更多時間減肥
別再說時間不夠了!你能想像之後忙碌的工作,還有照顧小孩的時候嗎?趁你現在都還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做這些,趕快開始動起來吧!

15.你不一定要花更多時間上健身房,你只需要提高你的鍛鍊程度
身體慢慢習慣原本的訓練程度,成效就變得有限,這時候你其實不需要花更多時間在相同程度的訓練,你只需要增加運動強度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6.如果你想減脂,那麼高度有氧的運動是比較適合你的
有氧運動會幫助你減脂,但其實你可以搭配瑜珈之類的無氧運動,會讓你瘦得更漂亮。

17.你不一定要上健身房,你也可以在家鍛鍊
很多人說健身房好貴、好遠、好麻煩,如果你想,其實你也可以在家裡運動,但是記得就是要動。

18.做相同的運動項目可能會增加你的自信,但不一定會讓你更瘦
當你一直做相同的運動項目,你可能會因為熟練而越做越好,但是因為你的身體習慣這種運動模式,所以你的成效會漸漸減少。這個時候可以考慮做一些不一樣的訓練。

19.只要你是健康的,其實你不需要那麼介意數字
減肥要減的健康,而且要開心,別太介意你到底減了多少,重點是你有持續在維持你的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定要提醒女孩們,瘦瘦的很漂亮,但是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一定要用健康的方式瘦身才有意義喔。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instagram.com

 

資料來源: http://www.cosmopolit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