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e田馥甄:「運動的努力永遠都會回饋到自己身上,不會付諸流水!」

1 / 1

adidas今年開辦「adigirls美力訓練營」鼓勵女生動起來!代言人Hebe田馥甄陸續挑戰了Boxing 極限戰鬥、Training 核心訓練、Yoga 基礎瑜伽和Dancing 流行舞蹈等課程,「因為我想要一直唱到80歲,所以從現在就要開始鍛鍊強健的身體和堅強的意志力,才能完成夢想!」對健身頗有心得的Hebe表示自己也不是天生的運動健將,跟ELLE讀者分享她私下運動經驗談…

能不能用一句話來說運動對你而言是什麼?
運動的努力永遠都會回饋到自己身上,而不會付諸流水。
如果說社會是現實的,那運動應該是最不現實的吧!,因為運動這種事情真的是動起來就是你的,你所做的努力不會付諸流水,你給它多少,它就給你多少。只要每天都固定運動一定會嚐到它的甜頭。而且運動到一個程度的時候你會不想放棄,會捨不得放掉它。

你有特別喜歡什麼樣的運動嗎?
我真的很喜歡瑜伽,因為瑜伽是融合所有包括心靈上、肌肉跟筋絡、循環、調息呼吸,可以好好的整理自己,是一個很棒的、靜態的運動。
再來就是騎腳踏車啦、跑跑步,流一點汗,不要想很多,在跑步的時候腦袋可以呈現放空的狀態。其實我都喜歡,會有不同的挑戰性,如果做一點重量訓練也會有小肌肉出現,就會滿有成就感的。

妳有跑步的私房路線嗎?
自己運動的時候大部份都是在私人的空間,然後如果只是路跑就無所謂,有時候在路邊跑步有人會看到我然後說啊啊啊那是Hebe⋯⋯,然後我就跑過去啦,所以也還好,不會停下來,要讓自己的心肺到一個程度。我會在信義區那一帶的人行道上跑步,比較沒有障礙物,還滿好跑的!之前有在士林旁邊的河堤跑,然後剛好是有夕陽的時候,就可以邊跑邊看夕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在空間比較有限制的環境下,妳會做哪些運動?
只要放得下一個瑜伽墊就可以了,比方有氧的話你可以做高抬式,還有一個項目跟一個項目之間不要隔太久,要讓你的心跳一直維持在一個程度。其實大腿跟屁股有點等於你第二個心臟,所以如果你大量的使用它,心跳也會飆上來,所以妳不一定要跑步跑很遠,比方你如果沒有跑步機,只要多做深蹲就會有很大的幫助。
還有棒式可以幫助你腹部還有背部的肌肉,跟手部的二頭肌,屁股記得夾緊、大腿夾緊,成為一直線的水平,每天至少先從30秒開始,再進入40秒、50秒,越做越長、越做越多遍。

對你來說起身去運動的最大誘因是什麼?
我是一個很愛吃的人,所以運動之後吃東西就會更開心,不會那麼有罪惡感,也沒有壓力,因為你的肌肉量夠了之後,你的基礎代謝率就會高,所以這樣一天下來我的肌肉量是比較多的,如果我們吃一模一樣的食物,我可能會變瘦,可是你不見得會。
就算不吃不喝一整天,因為我的肌肉量比較多,我就會比你瘦,因為肌肉就是會消耗熱量,你就算不吃不喝,它也持續地在消耗熱量,所以一定要讓自己肌肉量變多,然後不要怕自己變成筋肉人,女生不太可能變成筋肉人。
運動對我來說動力真的太多了,比如說可以跟姐妹聚在一起,偶爾我們三個人一起的工作,就會彼此邀約說明早上幾點健身房見。運動可以讓我跟姐妹聚在一起,還可以邊聊天、邊講心事,講一講真的會忘記自己跑了多遠,雖然跑步時是邊喘氣邊聊,但不知不覺就會讓你的運動效能變強。

妳有沒有哪一個部位是天生比較胖?
我好像沒有什麼地方胖,我以前覺得我小腿很粗,但小腿粗其實是肌肉,所以反而是多做一些拉筋、伸展,把肌肉放鬆,讓肌肉變柔軟,所以就是不管什麼運動或跑步結束後都記得要拉筋、伸展,尤其是肌肉比較硬的人伸展的時間要比別人更長。

在身體保養、皮膚保養上有什麼小撇步嗎?
我自己覺得運動之後皮膚變好了,因為平常的保養都是去角質,或只是在臉上塗塗抹抹,但我覺得運動之後毛孔全部都張開了,跑完步之後我的胸、我的肺、我的腿和我的臉都是噴汗噴出來的,所以我覺得都排毒排掉了,皮脂腺什麼的也都也透過流汗排出來了,再把自己洗乾淨,再擦保養品就會更有效。還有保溼,保溼很重要,運動完先把自己洗乾淨,毛孔就不會堵塞,然後再擦保溼的東西,還有夏天就是防曬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我們現在坐在椅子上看文章的ELLE讀者激勵一下吧!
就是動起來,如果沒有站起來去做,沒有跨出那一步,那就只是一直停留在椅子上,然後大腿會越來越大。你就站起來,動哪怕是3分鐘或是5分鐘,妳就可以嚐到運動的甜頭,就不會想要放棄了。
我覺得人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的,很多事情你努力一百分,他不見得會給你一百分的回饋,或是你想要怎麼做,他不見得會照著你的意思那樣做,因為很多事情、各種因素夾雜在人生裡。但運動這件事情不會,在運動時,多一下就是多一下,這次給自己多一點訓練,明天的肌肉就多了一些,就是這麼實際的回饋給你!也不會有人可以干擾你,只有你自己會放棄。所以我覺得運動是一個自己和自己的心靈跟身體對話的管道,如果真的開始運動就可以理解這是另外一個奧妙的層次。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
ELLE

延伸閱讀

>>揭開!深藏在內行人口袋中的保養好貨

>>姐的腿不是胖是水腫!8招居家按摩教你消水腫

資料來源: 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