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跑步地圖!直擊時尚編輯與名模慢跑玩紐約

1 / 1

紐約客不是在跑步,就是在喝咖啡。如果妳第一次踏進紐約星巴克,妳會以為自己是《愛情不用翻譯》裡的比爾莫瑞,上班族說著「雙份低咖啡因脫脂中杯冰拿鐵」的外星術語,路上到處是穿著短褲跑鞋的紐約客。

這次讓我們隨性一點、浪漫一點!邀請名模、部落客、時尚編輯等,用雙腳帶我們一步一步地踏過在她們心目中,曼哈頓最值得流連的風景。這應該是與紐約相遇,最道地的方式了。

部落客吳斐莉─跨出跑步的第一步

目前跟攝影師老公移居上海的知名部落客吳斐莉,平時除了寫文章、擔任模特兒,最喜歡的,還是當老公的家庭煮婦。但別看她這麼纖弱的模樣,其實她一年前開始有個念頭:想要運動,一方面是喜歡旅行,需要體力,一方面也是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有肌肉的女孩。剛開始,她是請一對一的教練,作一些重量訓練,後來也在健身房跑步機上開始跑起來。

來到紐約時,她看著窗外的景色,加上同行已經跑過幾次半程馬拉松的編輯一直鼓吹跑步有多好玩,於是她穿上運動鞋,趁著攝影師老公在工作,就自己跑了中央公園、布魯克林橋。這時候紐約的空氣很冷,跑久了會喘、心臟會痛,不喜歡太勉強自己的吳斐莉,跑個一小時就會放過自己,但其中有一種漸漸變強壯的感覺,是一種只有自己知道的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部落客吳斐莉的跑步tips

在布魯克林大橋上自拍。這天的天氣大約七、八度,鼻子都凍得紅紅,鼻涕直流啦!她說,這裡就像是巴黎的情鎖橋,路燈上也被綁了很多鎖,可惜身上沒有帶,不然也想要綁一個在上面做紀念。

>>運動不脫妝方法

吳斐莉分享,出去慢跑時,她只會做重點的遮瑕,或者頂多打一點腮紅,不用畫到全臉的底妝。只要自然妝感,再加上跑步之後自然透出的好氣色,看起來就會很有精神。

名模Saria─跟著味蕾去跑步

看著Saria黝黑發亮的膚色,漂亮的身體線條,結實的腹肌,她渾身有種因為運動而散發的活力,足以讓全世界最懶得動的女生也動起來。其實我們的時尚主編在幾年前拍過Saria,據她說,以前Saria根本不是像現在這樣的款式,她就是一般瘦瘦白白的模特兒。

到紐約之後,看到很多有線條的紐約女生,她發現太瘦沒線條,可能是一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性感的事。於是開始上健身房迷上皮拉提斯和重量訓練,透過做運動感受到每一塊肌肉微妙的變化,也會更認識自己的身體、愛自己的身體。因為維持運動習慣,所以吃什麼都不太需要忌口。有時候她也會穿上球鞋,跑去自己喜歡的甜點店、墨西哥捲餅店覓食—她不太擔心卡路里,因為開心很重要,她的座右銘就是:要享受妳正在做的事情—不管是流汗或是大吃東西。

名模Saria─跟著味蕾去跑步

圖中是名模Saria的狗Joel,如果這一天她想輕鬆慢跑的話,就會帶牠一起出門。因為跟狗狗一起慢跑,其實會蠻分心的。她說:「我們兩個最喜歡一起慢跑的路線是West Highway。沿著河溪岸慢慢跑。」

名模Saria的跑步tips

Saria很喜歡跑到雀兒喜市場這一帶,有時候是約朋友在這邊喝咖啡,當作跑步到一半的中點休息站。有一天試鏡不太順利,心情有點差,去跑步流流汗,心情就好了許多,再吃下這個在熨斗大樓附近的甜甜圈,壞心情就全不見!超有癒療效果的。

>>如何邊跑邊吃不發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aria建議,有些朋友為了減肥,運動不開心、吃東西又有罪惡感,壓力太大,反而瘦不下來。她一個禮拜運動四次,一次最多一小時。但她的秘訣,不管是慢跑還是在健身房,她兜盡量讓自己在這一小時內,維持一定強度的運動,不要休息太久。如此才能訓練肌肉記憶力,長出結實的肌肉。如此一來,偶爾犒賞自己一下,也不用太有罪惡感。(但也不能漫無節制地大吃!)

名模蔡宜樺─紐約客的悠閒角落

來紐約發展模特兒工作,今年邁入第三年了。蔡宜樺說,來紐約的前兩年,這座城市就像一個巨型遊樂場,什麼都很好玩。但是到了第三年,紐約就成了一盤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有時妳就是想吃得不得了,但一吃就膩,過幾天又想吃──約莫就是一種又愛又恨的感覺。於是總是需要離開幾天,把自己充飽了電再回來。

也或許是這個城市令人壓力太大,所以蔡宜樺養成了慢跑的習慣。比方說她所居住的蘇活區,就是她經常慢跑的區域。有時她也會來中央公園跑步,因為朋友就住在這邊,她捨棄地鐵,一邊跑一邊看路邊風景,這是她在紐約最喜歡的移動方式。而在紐約緊張繁忙的氣氛中,中央公園總有許多家庭、小孩,還有許多跑者慢跑,這種鬧中取靜的悠閒氣氛,是紐約慵懶迷人的另一面。

名模蔡宜樺的跑步地圖

蔡宜樺說,在中央公園跑步非常有趣,每跑一個地方,長得都不一樣,前面是小山坡、後面是溜冰場,她在這裡常想能跑出去跑多遠,像一個故事,看發展到甚麼地方。每次看到楓葉,就知道夏天走了。在紐約,季節過得特別快。紐約的秋天很美,但同時也捨不得著夏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模蔡宜樺的跑步tips

>>紐約客慢跑建議路線

中央公園是來紐約必跑的路線,在這裡跑步,就像近距離觀賞電影,闖進一個個不同故事。場景、人物都不同。哈德遜河畔也是紐約客熱愛慢跑的景點。這裡的觀光客沒有中央公園這麼多,常常可見家庭散步、遛狗的恬靜景象。這可是關於紐約的一個美麗誤會。

ELLE時尚主編Kate─跑過才懂的生活

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裡,光頭藝術總監最後語重心長地說:「我終於可以在巴黎好好看巴黎了。」這句話用在紐約也適用。ELLE雜誌時尚主編Kate,常常往返巴黎、倫敦、紐約等城市,有時是參加時裝週,有時候是執行封面拍攝,她要不就是坐在廂型車中,任這些景點只在車窗裡飛逝而過,要不就是在景點進行拍攝,在高度緊張的工作節奏中,卻無心於身旁的風景。

因為去年ELLE指派她參加NIKE上海半馬活動,開始半推半就地跑起來了,她的人生也因此放慢了腳步。自此以後,她會在出差行李箱中,在那些滿堆的華服裡,塞進一雙運動鞋。這次來紐約,跑在有許多時髦小店的蘇活區,一邊跑著一邊看著櫥窗內時髦的風景,凌晨的陽光溫暖而刺眼。原來只要跑起來,就可以看到路邊這麼多溫暖的人事物。這可是坐在車子趕往下一個地點的路上,永遠不會體會到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LLE時尚主編Kate的跑步地圖

Kate說,跑在SOHO,最讓人分心也最享受的莫過是各色各樣的時尚櫥窗,這天她在腦子換了八套衣服,好險一大早沒帶錢。

ELLE時尚主編Kate的跑步tips

>>如何跑出個人風格

Kate建議,就算是跑步,她也希望跟別人有小小不一樣的地方,比如說衣服的層次,頭髮的處理,都可以加入個人巧思。像她就喜歡跳脫跑步一定要綁馬尾的迷思,改以用髮帶將前額頭髮固定,反正只要不影響視線就好。加上最近染了淺綠色髮色,透過陽光看到自己的髮絲,也有一種奇妙的浪漫。或者妳也可以嘗試用編辮子的方式,即使跑完流了滿身汗,都不減造型完整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LLE時尚主編Kate的跑步地圖

左圖中的路人一臉慘白的走來,若不是因為隔天就是萬聖節,一般來說早上八點看到「鬼」過馬路也是會有點嚇尿的!

右圖裡的小狗不安分地直接暴衝鏡頭,不愧是熱情紐約客「早安啊,小朋友!」。

ELLE資深採訪編輯Iris─到音樂聖地朝聖

截至目前參加過四場半馬,ELLE資深採訪編輯Iris初半馬就是高低蜿蜒的NIKE舊金山馬,當時她跑完半21K,拖著已經半殘的雙腿,還有一雙得用牙籤才能撐開的眼睛,還是硬要跑到金銀島上看Treasure Island Festival,在寒風中看到Beck在台上表演,就覺得這21K的獎賞不只是Tiffany那銀色的獎牌,以音樂為終點,讓這場路跑更有了意義。

身為一個搖滾樂迷,當然要趁這個機會,跑去許多她一直想要朝聖的地方。她從下東城開始,The Clash主唱的塗鴉牆出發,然後一路跑到西村,Bob Dylan攬著當時女友拍攝專輯封面的地點,接著去許多傳奇音樂人曾駐足的Chelsea Hotel、工廠、CBGB朝聖。循著地圖,一抬眼,發現這些傳說中的地點就在眼前,那心中撲通撲通的震撼是難以言喻的。聽著那個年代的The Velvet Underground繼續跑著,也許,用雙腳移動到這些地點,就是對搖滾樂致敬,最棒的方式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LLE資深採訪編輯Iris的跑步地圖

左圖中出現的建築是Iris自從看過Patti Smith 的自傳小說《Just Kids》之後,就更想來這裡看一看的地方。雖然在整修中,但裡頭的沙發、壁爐、木製櫃檯,都還是原汁原味,空氣中還還是保有60年代的味道。想到那沙發上曾坐著Jimmy HendrixLeonard ChoenJanis Joplin……就覺得心情激動無法自己。想去沙發上躺一躺,但被服務生白了個衛生眼只好作罷──沒關係,這樣的飯店就是要搭配這樣臭跩的服務態度,才對味。

中間的照片裡是Bob Dylan 1963發行的專輯《The Freewheelin” Bob Dylan》,他與當時的女友Suze Rotolo相依偎走在紐約西村的Jones大街上。這區每一條巷子都長得好像,花了我好一陣子才找到。

右圖中出現的海報是在下東城看到,約翰藍儂紀錄片《紐約城瞬間》的海報。聽說他跟小野洋子短暫分手的期間,與亞洲女友就是住在這附近,兩人還聲稱裸體在陽台上時看見UFO

ELLE資深採訪編輯Iris的跑步tips

>>慢跑聽的音樂

Iris說,因為跑步的呼吸非常重要,尤其是跑長程。所以在慢跑的時候,她會盡量挑選節奏相近的歌曲,整理成Play List,才不會擾亂自己的呼吸。電子樂或是像Friendly Fires, Franz Ferdinand 這種鼓擊節奏分明的搖滾樂團,最適合放在前段,累的時候可以轉到電子樂讓自己High起來,最後可以用一些Trip hop音樂讓自己紓緩一下。即興爵士樂雖然很有紐約味道,卻可能不會是慢跑的好選擇,會把妳的呼吸打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最近膚況很差怎麼辦?林志玲:「去跑步吧!」

從熱衷夜店到早起晨跑…運動讓王麗雅每天都多一點成就感!

寒冬中的跑者:對付低溫的6個慢跑守則

跑步腳會變粗?13個運動迷思停看聽

下雨也要跑!雨中快樂慢跑的7個小秘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ELL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