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排行榜: 〈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為年度最愛歌曲,多首熱門 K-Pop霸榜!

1 / 1

Spotify 今日正式揭曉 2023 年度回顧活動,公布今年度全世界超過 5.74 億聽眾聆聽的人氣歌手、專輯、歌曲及 Podcast 節目所展現的新趨勢。使用者也能在 Spotify 上探索個人化年度回顧體驗功能,包含全新互動體驗以歡慶在 Spotify 上度過的一年。

巨星天后的傳奇回歸、音樂的豐富多樣性,以及全球音樂文化中強勢曲風的崛起定義了整個 2023 年,Spotify 的榜單中也反映了這些趨勢。以及隨著 Spotify 使用人數增加,整體音樂與 Podcast 仍持續拓展中。

在 Spotify 年度全球排行榜上,Taylor Swift 登上了今年度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的寶座,第二至五名依序為  Bad BunnyThe WeekndDrake 以及 Peso Pluma

Spotify 今年剛慶祝登陸台灣的十週年,而 2023 年度回顧的結果也展現了聽眾對於台灣音樂的熱愛。

Spotify 持續見證台灣對華語流行音樂人才的大力支持,周杰倫連續第五年再度問鼎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而除了許多成名已久、深受大眾喜愛的歌手之外,新生代也在今年的榜單中嶄露頭角。由陳華所演唱、旋律朗朗上口的〈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於去年下半年推出後便因傳散度極高成為本年度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冠軍歌曲。影劇主題曲的強大能量也展現在排行中,如孫盛希〈眼淚記得你〉拿下台灣年度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排行榜第八名,也因為電影《想見你》而獲得更高人氣,而韋禮安〈如果可以〉今年亦榜上有名,位居第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台灣 2023 年度回顧榜單反映出世界各地的音樂都能超越語言及文化的界線,可見音樂的全球化現象。去年推出新輯的 Taylor Swift 成為台灣年度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亞軍。日本雙人團體 YOASOBI 也進入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團體的前十榜單,排行第八名。

在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前十名榜單中,更有五首是 K-Pop 歌手所帶來的歌曲,充分展現今年度台灣聽眾對 K-Pop 的熱愛。包含 NewJeans 〈OMG〉〈Ditto〉(G)I-DLE〈Queencard〉以及 JISOO〈FLOWER〉等知名女子偶像的歌曲分別登上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的第四、七、九、十名BLACKPINK《BORN PINK》更是今年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專輯。而 Jung Kook 今年中剛推出的〈Seven (feat. Latto)〉發行未滿半年便名列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第三名,同時也是台灣聽眾今年最愛的 K-Pop 歌曲。


在 Podcast 方面,百靈果 News 為今年台灣最受歡迎的 Podcast 節目,Gooaye 股癌唐陽雞酒屋同樣在 2023 年維持高人氣,分別名列第二、三名的寶座。

全球 K-POP 聆聽趨勢

為慶祝 K-Pop 的持續成長與全球性發展,2023 年度回顧也揭曉了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 K-Pop 歌手及歌曲。

BTS 防彈少年團繼 2022 年後繼續蟬聯全球最受歡迎 K-Pop 歌手,緊接在後的亞軍是 BLACKPINK,第三名則為 BTS 成員 Jung Kook。人氣轟動的四代團體 NewJeansStray Kids 也進入前五名,證明了他們非比尋常的影響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TS 成員以及 NewJeans 今年持續稱霸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歌曲前五名榜單。排行第一為 Jung Kook〈Seven (feat. Latto)〉,同團成員 Jimin 〈Like Crazy〉則名列第三。NewJeans 〈OMG〉〈Ditto〉分別登上第四及第五名的位置,證明了少女們出道一年即卓越超群的表現。而 FIFTY FIFTY 的中毒性熱門曲〈Cupid – Twin Ver.〉亦位列第二名。

 

專屬於你的個人化年度回顧使用者體驗

符合資格的使用者即日起可於 Spotify 的 iOS 及 Android 行動版應用程式造訪獨家的 2023 個人化年度回顧體驗(須更新至最新版本),而今年也可透過 Spotify.com/Wrapped 造訪網頁版。

年度回顧的結果能展現你 2023 年的真實感受。當開啟 Spotify 時,使用者能觀看以下各種內容:

  • 全新數據故事帶你聆聽個人心聲:除了你今年收聽最多的歌手、曲風、歌曲、podcast 以及聆聽分鐘數之外,今年也增加了多項新功能。
  1. Me in 2023 能夠展現你今年的串流收聽習慣。此功能將會顯示 12 種聆聽性格中,哪一種最能描述你今年在 Spotify 上的聆聽內容總結。例如 Shapeshifter 代表你很快就會從一位歌手轉而聆聽另一位歌手的歌曲;Luminary 代表你相較他人更喜愛輕快節奏的音樂;Alchemist 則代表你比其他人創立更多個人歌單。
  2. Sound Town 則會根據聆聽習慣與共同的歌手喜好為你配對一個城市。世界各地不同群體時常驚人地有著同樣的聆聽習慣,而 2023 年度回顧正希望強調這個特性。  
  • 個人年度回顧排行以前所未有的新形態展現:
  1. 個人最愛前五名曲風將以三明治層次堆疊的形式展現你最愛的五種曲風。
  2. 個人最愛前五名歌手將讓你看到各個歌手在幾月份達到你的收聽巔峰,為你描繪出更完整的一年以及成就今年的所有精彩瞬間。
  3. 你喜愛藝人的訊息讓你在個人年度回顧體驗中,獲得來自最愛歌手之一的問候。你也能從年度回顧頁面中,觀看數千組歌手的短片訊息,包含 Taylor Swift五月天Bad Bunny周興哲NewJeansJung Kook 等。
  • 年度回顧頁面:在 Spotify 首頁上,年度回顧頁面集結了所有相關內容,包含 Spotify 編輯打造的精選歌單、你最愛歌手們的周邊商品、將在你附近舉辦的演唱會等等。
  • 年度回顧體驗結合共享合輯(Blend):在今年,使用者能邀請好友創立共享合輯歌單,並點選「2023 年度總回顧最愛歌曲」,所有你們之間今年的最愛歌曲將會加入此共享歌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potify 2023 台灣及全球年度回顧的完整排行榜結果請見以下。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 Spotify 官方新聞中心 For The Record

 

Spotify 2023 台灣年度回顧榜單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

  1. 周杰倫
  2. Taylor Swift
  3. BLACKPINK
  4. 告五人
  5. NewJeans
  6. 周興哲
  7. BTS 防彈少年團
  8. 鄧紫棋
  9. 林俊傑
  10. 五月天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團體

  1. BLACKPINK
  2. 告五人
  3. NewJeans
  4. BTS 防彈少年團
  5. 五月天
  6. SEVENTEEN
  7. (G)I-DLE
  8. YOASOBI
  9. 理想混蛋
  10. IVE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陳華〈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
  2. 承桓〈我會等〉
  3. Jung Kook〈Seven (feat. Latto)〉
  4. NewJeans〈OMG〉
  5. 韋禮安〈如果可以〉
  6. 李榮浩〈烏梅子醬〉
  7. NewJeans〈Ditto〉
  8. 孫盛希〈眼淚記得你〉
  9. (G)I-DLE〈Queencard〉
  10. JISOO〈FLOWER〉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專輯

  1. BLACKPINK《BORN PINK》
  2. 高爾宣#osnrap
  3. LE SSERAFIM《UNFORGIVEN》
  4.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
  5. 周杰倫《11月的蕭邦》
  6. 陳華《華與浪漫》
  7. 告五人《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
  8. 高爾宣#OSNRAPII-JOURNEY》
  9. IVE《I’ve IVE》
  10. 李榮浩《縱橫四海》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在地歌手

  1. 周杰倫
  2. 告五人
  3. 周興哲
  4. 五月天
  5. 高爾宣
  6. 理想混蛋
  7. 蔡依林
  8. 張惠妹
  9. 韋禮安
  10. A-Lin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在地團體

  1. 告五人
  2. 五月天
  3. 理想混蛋
  4. 茄子蛋
  5. 草東沒有派對
  6. 蘇打綠魚丁糸
  7. 動力火車
  8. 玖壹壹
  9. 冰球樂團
  10. 八三夭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在地歌手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陳華〈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
  2. 韋禮安〈如果可以〉
  3. 孫盛希〈眼淚記得你〉
  4. 理想混蛋〈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5. 理想混蛋〈我就想你〉
  6. 詹雯婷〈訣愛〉
  7. 告五人〈好不容易〉
  8. 茄子蛋〈閣愛妳一擺〉
  9. 高爾宣〈Without You〉
  10. 周興哲〈最後一堂課〉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官方原創歌單

  1. 最Hit華語榜
  2. 高人氣金曲
  3. Baby Sleep
  4. K-Pop ON! (온)
  5. 最Hit⻄洋榜

 

台灣 RADAR 新勢力本年度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

 

EUQAL Taiwan 年度代表歌手

 

台灣最受歡迎 Podcast 節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百靈果 News
  2. Gooaye 股癌
  3. 唐陽雞酒屋
  4. 好味小姐開束縛我還你原形
  5.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Spotify 2023 全球年度回顧榜單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

  1. Taylor Swift
  2. Bad Bunny
  3. The Weeknd
  4. Drake
  5. Peso Pluma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

  1. Miley Cyrus〈Flowers〉
  2. SZA〈Kill Bill〉
  3. Harry Styles〈As It Was〉
  4. Jung Kook〈Seven (feat. Latto)〉
  5. Eslabon Armado〈Ella Baila Sola〉

 

Spotify 2023 全球 K-Pop 年度回顧榜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歌手

  1. BTS 防彈少年團
  2. BLACKPINK
  3. Jung Kook
  4. NewJeans
  5. Stray Kids
  6. Jimin
  7. TWICE
  8. SEVENTEEN
  9. TOMORROW X TOGETHER
  10. LE SSERAFIM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歌曲

  1. Jung Kook〈Seven (feat. Latto)〉
  2. FIFTY FIFTY〈Cupid – Twin Ver.〉
  3. Jimin〈Like Crazy〉
  4. NewJeans〈OMG〉
  5. NewJeans〈Ditto〉
  6. NewJeans〈Super Shy〉
  7. LISA〈MONEY〉
  8. JISOO〈FLOWER〉
  9. BLACKPINK〈Shut Down〉
  10. NewJeans〈Hype Boy〉

#2023年度回顧活動 #Spo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