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ark與日本製作公司共同開發的視覺流動藝術《Xbook~流向我們的物語》終於來了!

1 / 1

『Xpark』是來自日本的台灣首座都會型水族館。這次Xpark將價值理念『新感動・無限』進行了強化,也就是「寓教於樂=透過生物,在玩樂的同時也能達到學習效果」。為了提供給遊客更多的經驗價值,因此將舉辦開幕後首次的期間限定特別企劃。

 

Xpark變身為漫步閱覽式的體驗型圖鑑「Xbook」。

Xpark共有13個展區,除了戶外區以外共10個展區15個內容將成為此次的特別企劃區域,彷彿身歷其境般閱讀一本故事書,與真實的生物們相遇、感受著生命的新奇、快樂地學習並激發想像力,藉由漫步閱覽式的體驗型圖鑑『Xbook~流向我們的物語~』 來感受Xpark帶給大家全新的寓教於樂體驗。

 

 

『流向我們的物語』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是被岩漿所包圍的星球。不論是動物、植物或是大海,就連一滴水都不存在。然而天空被雲給覆蓋,下了將近千年的雨。最後,誕生了大海。接著物語就開始了。物種的起源、進化、多樣性,孕育生命的海所見證的歷史。從生物上所聽見關於大海的各種傳說與寓言。那便是,流向我們的物語。是否從何處聽見時空鯨魚的呼喚?走吧!一起踏上未知的旅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示作品 介紹

『Xbook~流向我們的物語~』,在室內全10個區域所展示的15個新內容,故事分為前編・後編共四章構成。

前編「進化與多様性」裡,以線條勾勒出「生命的演化與多様性、及其變遷」等富含知識內容的世界觀(在MAP中的①~⑨);在後編「想像力的創造」裡,以多彩鮮豔的藝術風格呈現「人類持有的想像力、創造多様、豐富的未來」等世界觀 (在MAP中的⑩~⑮)。

 

 

前編 進化與多様性

第一章「海與演化,食物鏈」

從入口展開一棵巨大的演化樹。一個原生生物如何分裂成菌類・植物・動物,然後以多樣方式演化的繪畫型展覽。系統演化樹延伸到Xpark最大的「台灣大水槽」,呈現在水缸裡游泳的生物和人類、及其演化過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①[影像]致宇宙海洋誌(introduction)

②[展示]不斷演化的演化樹~地球上的生命 都來自同一個起源~

③[展示]巨大圖鑑(智人展示)

④[展示]食物鏈(翻開生命的故事)

 

 

第二章「海與生物多様性」

活用各區域的空間,展示了生活在地球上各種環境中的生物,以及再次呈現從3樓區域zone2 「珊瑚潛行」到zone6區域「深海尋秘」生物棲息的樣貌,並搭配書型解說看板的內容。看板的內容設計成可以用有趣的方式學習了解生物及生態環境。閱讀後,可以直接觀察展區中的生物,更能引起興趣和加深理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⑤[展示]珊瑚是動物?還是植物?

⑥[展示]溫暖的海草森林中有哪些生命呢?

⑦[展示]雨林中體色變異多樣且鮮豔的物種是什麼呢?

⑧[展示]為什麼斑海豹是圓滾滾的?

⑨[展示]陸域和深海的生物哪裡不一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編 想像力的創造

第三章「從學習到想像」

適應了各種環境並存活至今的生物們。其中我們“人類”是生活在地球上每一個環境中的最繁榮的哺乳動物之一。與其他生物相比,人類最大的特點就是「大腦」和「想像力」 。我們人類充分運用我們的「想像力」來適應環境的變化而生存下來。在第三章,我們將展示與迄今為止的世界觀完全不同的色彩豐富、有藝術感的作品,激發客人的想像力。

⑩[映像]我們,是被大海所孕育

⑪[展示]Art wall~向大海學習,盡情想像吧!~

⑫[展示]Art 虱目魚(流動之Art book)

 

 

第四章「想像未來,創造」

此篇運用了全展區空間,呈現了2種的大型展示。在小說《水母的喃喃低語》中,把據說在這個世界誕生約5億年以來幾乎沒有變化的水母的喃喃自語製成專欄,整個區域呈現為一部小說。在繪本《未未的福克蘭群島大冒險》中,描繪著來自未來的虛擬企鵝與生活在福克蘭群島的企鵝的互動,可享受踏入繪本世界般的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⑬[展示]小説「水母的喃喃低語」

⑭[展示]繪本「未未的福克蘭群島大冒險」

⑮[展示]物語未來的發展

 

 

Xcafe & Xfun      Xbook相關商品1月15日新上市!!

First Penguin棉花糖拿鐵

從群體行動的企鵝群中,勇敢跳進未知海域的第一隻企鵝『 First Penguin 』為主題,手工原創的企鵝棉花糖,和甜甜綿密的奶泡,融化在熱拿鐵中。搭配「未未的福克蘭群島大冒險」繪本中部份的篇章所設計的杯套,成為了外觀可愛又暖心的新商品!冬天來Xpark絕對不要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Xbook系列商品登場!生物的繪本與文具開賣中!

Xfun新登場的Xbook系列商品,有適合小朋友的生物繪本或Xpark原創筆記本、文具組等,盡情展開「閱讀」「畫畫」「想像」吧!將商品帶回家後繼續享受Xpark滿滿的感動!

Info.

活動期間:2022年1月15日(六)~6月30日(四)

會場:置地廣場桃園『Xpark』館内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票價:Xpark門票※不需另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