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E從餐飲跨⾜足⽣生活藝術 接⼿手北美館古蹟營運拓拓展風格版圖!

1 / 1

⽣生活風格暨餐飲品牌「ACME」,以早午餐打響名號⽽而後推出新咖啡店型「CAFE ACME」,咖啡⾨門市現皆選址於都市難得的清幽地點,在雍擾的環境周邊供應著美好 的早午餐時光。從餐飲出發到⽣生活選物,現在更更將理理念念延伸到藝術⼈人⽂文,今年年底正式 進駐臺北市立美術館接⼿手古蹟園區經營,持續傳遞對於⽣生活的理理念念風格。

 

ACME北美館園區12⽉18⽇日正式開幕 今年年ACME展現對於⽣生活靈感的實踐,由⾸首度與家居品牌聯聯名的體驗概念念店起步,從 餐飲出發到⽣生活選物;現在更更跨⾜足藝術領域,北美館園區12/18開幕,除了了在這裡能享 ⽤用到CAFE ACME的咖啡及早午餐之外,ACME也在相鄰的古蹟空間規劃藝術展覽及推 出⾃自有品牌服飾,早午餐、咖啡、藝術以及⼈人⽂文,整體更更貼近了了ACME想傳遞的⽣生活 理理念念。

接⼿手市定古蹟百年年傳奇老宅 延續歷史開啟新的精彩篇章

因應台北老房⼦子⽂文化運動推廣,ACME團隊在2021年年接⼿手圓⼭山別莊舊址(原台北故事 館),圓⼭山別莊過去是傳奇⼤大稻埕茶茶商陳朝駿的宅邸,也曾作為台灣殿堂級藝術⼤大師 的聯聯誼中⼼心。ACME團隊在歷經2年年的修復計畫後,將於2021年年底再次打開宅邸⼤大⾨門, 並重新定位成MAISON ACME|圓⼭山別邸,未來來將作為⼀一座融合新與舊的現代宅邸展 演空間,同時完整保留留古蹟整體原貌,讓這個世代能透過留留下的建築,感受當時的年年 代風華,未來來預計持續在館內不定期舉辦展演或藝⽂文活動。

開幕特展 詹賀-「敬」to the pioneers

MAISON ACME開幕⾸首展與台灣年年輕藝術家詹賀合作,所展作品皆是為此展覽所創作 的全新畫作,以致敬前輩藝術家為在過去的⽣生活時代背景下所創作的作品,對現實與 超現實間的揣摩為畫作主題,將前輩對⽣生活、環境周遭⼈人事物及對繪畫的考究與嘗試 以現代的⼿手法呈現,也反應圓⼭山別邸作為藝術家聯聯誼中⼼心的歷史地位。ACME和詹賀 也共同推出此次展覽的聯聯名商品,現場皆可選購。 展覽期間2021年年12月18⽇⾄至2022年3月6⽇日。

詹賀,出⽣生於1994年年,來來⾃自基隆隆的年年輕畫家,⼀一直喜歡⽤用作品和他⼈人交流,將⽂文字無法準確描 述的部分、⼼心中的感受,⽤用圖像傳達給他⼈人。2014年年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藝術學系3D動畫組肄 業,2019年年取得美國普瑞特藝術學院學⼠士學位,並活躍於美台兩兩地。 Instagram: @hojani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4 preset

SHOP ACME

緊鄰古蹟本體的⼩小公園是前⾝身台北故事館所建造,現場保留留原有童趣的磨⽯石溜溜滑梯, 整座油漆成現代感的⿊黑曜⾊色,展現新舊交替的樣貌;原先的儲物倉庫改建成空間明亮 的選品商店,未來來週末限定販售ACME所選的藝術及攝影類雜誌、⾃自有品牌休閒服 飾,和不分年年紀都喜愛的優格冰淇淋淋,將觸⾓角繼續延伸⾄至美好⽣生活的不同層⾯面。

 

從早午餐走向⽣生活⽅方式品牌

早午餐只是個起點,ACME 更更於今年年推出第⼀一個服裝系列列「BRUNCH LOVER COLLECTION」,以對早午餐、藝術及時尚作為核⼼心理理念念,推出⾸首個概念念系列列包含 T-Shirt、衛衣、棒球帽等商品,中性時尚的設計加上現代摩登的態度,簡約寬鬆的剪 裁配上精緻刺刺繡字樣,服飾品質考究設計注重細節,以原創的設計出適合⽇日常⽣生活穿 著的服飾,未來來也預計推出更更多不同系列列商品,讓 ACME 的品牌精神融入不同⾯面向。

OLYMPUS DIGITAL CAMERA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4 pres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