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年度盛會!2021第三屆森山市集,週末於臺南美術館2館登場

1 / 1

近兩年因為疫情無法出國,所以台南美術館特以藝術與國際接軌,邀請首度跨海來台舉辦特展的奈良美智,以及舉辦韓國當代藝術家展,森山市集除了與這些特展做結合,也期待能將更多的國際元素帶入市集當中,特地與金澤春ららら市合作,進行一場跨國交流的藝術盛會!

此次森山市集將涵蓋整座美術館戶外場域,一入場就營造登山口的儀式,民眾通過登山斜坡路徑,走進森山裡,開始攀爬一座藝術之山。為了更貼近五感的體驗,此次和澳洲保養品牌Aesop合作限量提供入山的民眾乾洗手露,入山前即感受到大地草本芬芳的氣味,同時也讓大家更安全放心的爬山。活動規劃「小誌區、互動式工坊、市集、藝術表演」四部分,市集中更進一步設計有各種特色主題聚落,分佈在美術館不同海拔。

(圖片來源 森山市集)

森山市集依美術館方塊堆疊的建築特色,以3D設計動線,結合美食、音樂、書籍、植栽、建築、身心療癒、藝術創作和工坊體驗、生活選物和互動表演等等元素,涵蓋所有生活之所需,美感之必須,層層攀升,讓生活質感和藝術無處不在,打開你的感官,一起享受秋日的週末,從白日到夜晚,漫步在城市森山中,感受小隱於市的美好臺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2021年因為世界還是一樣封鎖著,2021年更失去了很多旅行看世界的機會,所以這次森山把世界帶進台南,提供一個被藝術和表演療癒的週末給每一個來參與的朋友。此次森山特別與金沢春ららら市策展人岩本步弓小姐合作,召集日本金澤在地店家品牌參與,帶來金澤在地工藝品,並現場輪播日本店主對森山說的話,讓大家在疫情下無法出國及堅守社交距離的同時,也能欣賞到金澤在地職人們的創作並交流。也同時邀請台中箱庭,置入更多元的日本藝術家創作,一同規劃了日本選物展區。

主視覺則由日本人氣插畫家megumi yamazaki設計森山市集最Chill最熱鬧的視覺氛圍。

今年也邀請到匈牙利藝術家Szvet Tamás湯明煦博士,以台南在地元素,設計森山限定的虛擬實境工作坊,讓民眾以3D虛擬實境踏查台南。

還有英國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的視覺動畫師胡融昕帶來短篇動畫< Jumping to the Unknown>,將於夜間投射到在美術館建築體上,傳遞信念的力量。主視覺建築結構則由擁有許多策展經驗的黃若珣建築師以植物、美術館建築為概念設計出專屬於森山市集和台南美術館意象的幾何裝置結構。今年還邀請到龍崎空山祭策展人辛綺,打造了一條「蟲洞」從美術館穿越到龍崎,為森山帶來光蟲出沒,也搶先為今年精彩的空山祭預告。市集的設計也以美學聚落和國際元素結合,保證讓你大開眼界:

小誌聚落

以「本冊圖書館」代表台灣在地小誌的多樣性,「朋丁」則帶來世界各地的小誌出版,翻轉大家的閱讀模式,從獨立創作中找到內心的共鳴。今年森山也將出版「山。小誌」,提供全版面主視覺插畫海報,並有多位創作者專訪,將創作森山的理念實體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植友聚落

與「龜背芋與她們的產地」主理人Eason共同策劃,將提供多種台灣原生、非洲和東南亞植物,正確的植物種植知識,交流最新的植友秘笈

 

工坊聚落

多位台灣藝術家曬工作室,例如「光山行」、「藺子」、「軟流陶藝工作室」等等十多位藝術家品牌,把整個工作室搬進森山,展示藝術家工作樣貌,同時開放藝術創作體驗,讓民眾沉浸工藝的創作過程

 

療癒聚落

由臨床心理師和中醫師組成的身心診療區,在疫情下,讓我們能夠回歸關注身心的重要

 

山居聚落

以「四四拍唱片行」領軍,協同草器花藝、謝謝身體-身心療癒按摩、咖哩鬥陣的咖哩美食,組合成「山居」,帶來山中電音小村的聚落活動,展演日常生活的美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陶藝聚落

由一群台灣陶藝家組成,例如王瑞竺、吳其錚等數十位陶藝家,帶來許多限定又命定的器皿,讓大家帶回生活日常

 

置裝聚落

將由「Minorquines米諾津」帶大家以法式、西班牙風格打造造型,另有許多台灣手作衣、金工飾品品牌,形成森山置裝區,幫民眾設計最適合的造型,打造全身行頭和美感

 

寵物友善聚落

將由「毛寧」傳遞英國最新型態的寵物健康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食聚落

美食則帶來國際冠軍和台南的經典味道:冠軍咖啡「Simple Kaffa興波咖啡」、冠軍果醬「好食光 Keya Jam」 、台南最頂級的鍋物「毛房蔥柚鍋」、每個人都必吃過的「黑橋牌」、把農場帶來的「迷客夏」。

以及結合四位巴黎藍帶chefs & sommelier,「 Sommwhere 那個那裡」、「 四分之三法式甜點」及「Sur le pouce」共同打造森山限定快閃店,用共同的巴黎回憶帶來法式饗宴;更有1秒內完售上百顆千層蛋糕,首度出攤的「甘沐手作千層」,都將會出現在森山!

 

餐會聚落

台南最美的存在之一,去年由草木、四分之三法式甜點和謝木木工作室策畫的森山餐會,連江振誠主廚都親自蒞臨,今年「草木」將再和「美吉」、「Beaucoup 布咕選品」和「木溪司康」四個品牌將聯手推出秋冬暖陽下的暖房花園餐會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藝文表演則邀請「海Fun街頭馬戲團隊」,將帶來水晶球、雜耍街頭小丑、花式溜溜球、特技三角體及魔術精彩絕倫的表演;兩日下午由台南在地DJ「民生電氣」以及「四四拍唱片行」營造輕快舒適的秋季午後氣氛,讓人不自覺地被吸引進森山市集這座山裡。

如奈良美智所說,「有夢和希望存在的地方才會誕生藝術」,森山市集便是場夢和希望的結合,民眾可以走進與藝術對話,近身感受生活即是藝術,與藝術互動的體驗,這些都將在此持續展演。

Info.

森山市集

日期:2021年11月13-14日

時間:14: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臺南市美術館二館 永福路與友愛街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