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間清水模藝廊咖啡廳,咖啡與藝術新地標 展出當代藝術作品,村上隆、Daniel Arsham、KAWS 等國際知名藝術收藏!

1 / 1

在2021新冠肺炎疫情下,仍有一間咖啡店正摩拳擦掌、蓄勢待發,

《YEN 円》藝廊咖啡廳,座落於台中市文心路上,打造全新咖啡與藝術的新地標!

 

《YEN 円》 秉持著「Present & Future, Never Look Back」的品牌藝術哲理,在2021疫情持續的狀態下依然選擇籌備展業。以低調、沈穩且單純的清水模建築為基底,代表《YEN 円》不喧嘩取寵,而有著一股靜謐且柔和的魅力,特殊層疊的空間,帶給人直覺性的空間動線,也清楚劃分了區域空間,簡約俐落的燈光,點綴牽引出寧靜高冷感,營造出單純卻不失質感的氛圍,沒有花裡胡哨的裝飾,為的就是要大家專注於藝術和咖啡本身,由外而內,無須言語就傳達了《YEN 円》不願隨波逐流的藝術家性格。

 

一樓為《YEN 円》的Coffee Bar,使用獨家烘焙的「單品手沖等級」專屬配方豆,中深度的烘培使生豆醞釀出了核果與黑糖的濃郁香氣,尾韻更是帶出水果風味點綴。《YEN 円》所有品項都帶有其強烈風格,說皆是招牌也絲毫不為過,比起喝咖啡更像在品嚐藝術品!

除了國民最愛的美式咖啡外,以充滿特色的特調咖啡,與市面上的咖啡廳做出區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匹配店內裝修風格的招牌飲品「水泥拿鐵」,強烈對比的黑白色調,濃郁奶香的拿鐵

暈染出高顏值外觀;清爽水果系的「甘蔗冰咖啡」,台灣在地白甘蔗,配上香濃的

Double Espresso,是水果與咖啡的完美平衡,又或是「焦糖脆餅拿鐵」,堅持每

日早晨開店前手工炒製焦糖餅,撒上拿鐵而融化流下的焦糖渲染,就是幅甜美的糖色

畫作。

 

關於甜點,《YEN 円》不譁眾取寵,以最初的美味呈現給你,每日堅持純手工製作,呈現最精華、最限量的美味。將重點放在招牌司康及美式軟餅乾上,除了外表酥脆內層軟綿的「原味海鹽司康」,還有每日手炒焦糖製作而成的「焦糖司康」與外觀搶眼的「黑炭巧克力司康」。除此之外,為了專研正統美式口味的「軟餅乾」,光是口味調整就花費近半年時間,最後研發出份量厚實且道地的美式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樓到三樓 《YEN 円》 特別邀請「円藝廊 YEN GALLERY」進駐,合作規劃藝術展示空間。 《円 藝廊》 作為新創藝廊,專於私人藝術洽購及藝術諮詢,此次和 《YEN 円》創辦人合作,聯手展出當下炙手可熱的當代藝術作品,希望讓看似遙不可及的藝術,能夠像咖啡一般,伴隨融入人們日常生活,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

展示空間也將展出如「村上隆、奈良美智、KAWS、Daneil Arsham⋯等」享譽國際的知名藝術家作品,讓大家在享受咖啡之餘也可以鑑賞和品味當代藝術文化。 《YEN 円》 也透露將不定期突襲更換店內作品,未來也規劃和台灣本土藝術家、拍賣行聯合展覽,傳達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文化理念。

《YEN 円》品牌創辦人Kris 表示:「人的不斷進步與蛻變,造就了深遠的藝術與文化,專注於現在;瞄準於未來;Never Look Back。邀請大家一同參與見證 《YEN 円》 的起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EN円 空間三大亮點

清水模外帶模式咖啡區

《YEN 円》全棟建築為三層樓空間,大膽採用大面積的清水模、水泥與石材,定義全

店沈穩氣質與靜謐調性,建立強烈品牌識別,搭配上龜背芋和天堂鳥,讓室內空間更多了自然柔和的調性,正與《YEN 円》堅穩且柔和的理念環環相扣。一進到店內便能被空氣中瀰漫的專屬配方豆的咖啡香給吸引,在咖啡師的精心調製下,成為媲美藝術品的風格特調。

 

「円藝廊 YEN GALLERY」展示空間

清水模靜謐展間,凸顯空間單純的美與靜,舒適怡然的自然日光,緩緩灑進展示空間,使人們沈浸於空間的純粹。此處展出《円 藝廊》與創辦人私人收藏,眾多享譽國際且炙手可熱的當代藝術家如村上隆、Daniel Arsham、Javier Calleja等作品,讓觀者可欣賞到平時難見到的當代藝術,像是Dior與Daniel Arsham的聯名作品以石膏鑲嵌石英晶體的《侵蝕的電話》,全球限量250件,在《円 藝廊》你也能欣賞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生不息的現在與永生留存的未來

一至三樓多層堆疊的空間也貫徹了品牌哲理:「Present & Future, Never Look Back」,以「Present 現在」及「Future 未來」做主題,讓來訪者在探索《YEN 円》的過程中,由下至上、循序漸進得從現在走向未來,也體會到《YEN 円》對於各處細節的重視及講究。

二樓「Present」多半以綠色植物及藝術畫作做裝飾擺設,以活植物代表每分每秒的時間當下,萬物充沛生命力與人生中所有一切的可能性。

三樓「Future」則以乾景枯山水、枯樹及永生植物代指經過時間流逝,但仍然永世永生且完整存在的一切藝術、自我及過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