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LUCfest貴人散步音樂節,重磅品味選團公布首波出演樂團名單

1 / 1

曾獲歐洲指標性 Showcase 音樂節 ─ The Great Escape「最佳社交活動」肯定,台灣第一個、且最具規模的國際showcase音樂節「貴人散步」,每年吸引全球數百組音樂人報名參加,再由國內外選團人選出60-80位極具未來潛力的音樂人演出。同時邀請世界各國的音樂節主辦人、選團人、音樂廠牌、唱片製作人在台南市區的美術館、藝廊、古蹟現場觀賞,媒合音樂人與買家洽談合作或商演等音樂出口商機。

因節目內容豐富多元,能發掘從嘻哈、重金屬、搖滾到民謠等各種音樂類型的未來之星,獨特的選團品味深獲樂迷和音樂產業人士推崇,去年(2020)曾創下超過十萬人次參與活動的紀錄。「 LUCfest貴人散步音樂節」共同創辦人、暨小白兔唱片創辦人葉宛青表示,「貴人散步以亞洲音樂平台為定位,過去四年來已輸出超過60組樂團與唱片公司、音樂節、巡演經紀合作,我們期盼成為台灣音樂人邁向海外的推手,以及全球新興音樂人前進亞洲市場的第一站。」

2021「貴人散步」國際showcase音樂節重磅選團人名單首度曝光

「 LUCfest貴人散步音樂節」共同創辦人、現任有八千萬YT點閱率的泰國音樂人Phum Viphurit 國際經紀人洪維寧表示,Showcase 音樂節在國外盛行已久,原是產業人士與新興樂團媒合的場合,因尖端的選團品味吸引樂迷參與,現已成為產業、樂迷、創作人齊聚共樂的大型展演活動。今年「貴人散步」選團人陣容堅強非凡,包含台灣知名唱片製作人與詞曲創作者陳珊妮、嘻哈品牌顏社創辦人迪拉、2021金曲獎設計類評審方序中

(圖片來源 合為貴有限公司,圖為知名唱片製作人與詞曲創作者陳珊妮)

(圖片來源 合為貴有限公司,圖為嘻哈品牌顏社創辦人迪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合為貴有限公司,圖為2021金曲獎設計類評審方序中)

以及韓國首屈一指的獨立音樂節DMZ peace train 音樂節共同創辦人Cecilia Soojeong Yi、為Channel [V]創立亞洲平台(AMP)與Magnetic Asia創辦人暨音樂總監的Justin Sweeting、美國獨立音樂廠牌Kindercore Vinyl共同創辦人Cash Carter。

(圖片來源 合為貴有限公司,圖為韓國首屈一指的獨立音樂節DMZ peace train 音樂節共同創辦人Cecilia)

(圖片來源 合為貴有限公司,圖為Channel [V]創立亞洲平台(AMP)與Magnetic Asia創辦人暨音樂總監Justin Sweeting)

(圖片來源 合為貴有限公司,圖為美國獨立音樂廠牌Kindercore Vinyl共同創辦人Cash Car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緊選團人音樂品味 保證走在潮流最前面

貴人團隊與六位海內外重磅音樂產業人士,今年共選出60多組出色樂團呈現給樂迷朋友和全球業內人士,其中,台灣神秘新人LÜCY獲得多位選團人一致認同,迷幻電子混合搖滾曲風的假日貞操Virgin Vacation(港)、東方迷幻曲風的夢東(台)、聲線清新慵懶的泰國才女Numcha(泰)、藝術感嘻哈女力Murky Ghost 周穆(台)、R&B新秀LINION(台)、日本電音怪奇美少女 Maika Loubté(日)等,也都受到不只一位選團人的青睞,洪維寧分析,今年的入選名單台灣與國外樂團的比例接近2:1,顯示選團人跨曲風跨市場、兼容並蓄的品味與眼光,以及串流平台盛行,使全球音樂更為趨近與同化的趨勢。

(圖片來源 合為貴有限公司,圖為首波出演樂團名單)

 

 

陳珊妮:今年聽到許多出色的City pop樂團

身兼製作人與創作人的陳珊妮認為,像貴人散步這樣的國際showcase音樂節,「最重要的是創造選團人(買家)交流和媒合的機會。以這兩年疫情的狀態,這麼多線上演出,但是很明確的反映出:線上是完全無法取代線下演唱會的體驗和氣氛的。所以只要參與線下演出的需求依然存在,showcase音樂節就能夠給予台灣更多音樂人,被國際看見聽到的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合為貴有限公司,圖為知名唱片製作人陳珊妮擔任2021貴人散步音樂節選團人)

她也從今年的選團過程中,聽到許多非常出色的City pop樂團,「我認為亞洲的City pop復古風格,在這幾年已經醞釀出一股難以抵擋的氣氛和風潮,反應亞洲很多國家的經濟成長,以及世界音樂勢力的移轉等等。如果不是疫情,這股風潮可以更快地結合觀光或是其他文創模式,有規模的建立起來,但針對後疫情音樂演出的發展,我個人還是抱持著很正面的期待。」

 

 

迪拉:以直覺和畫面感選團

由於曾體驗過愜意漫步古都,踩著夾腳拖穿梭於「貴人散步」的精神堡壘「全美戲院」、B.B.ART藝廊、台南美術館等展演空間之間,驚喜於令人耳目一新的樂團表演,以及和音樂圈友人在街頭巧遇交流的輕鬆氛圍,迪拉在思考選團名單時,除了開啟直覺模式「自己想聽想看的才選」,也會想像這些樂團在台南各式特色空間中演出、與觀眾互動的畫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合為貴有限公司,圖為知名嘻哈品牌顏社創辦人迪拉擔任2021貴人散步音樂節選團人)

他認為今年的選團名單呈現出亞洲音樂帶著浪漫的chill、溫暖、有機的趨勢,特別期待能看見「新鮮有特色,讓口味刁鑽的業內人士看得出有兩把刷子的表演」。

 

 

方序中:驚豔於東南亞音樂的成熟與年輕樂團的能量

發現工作時聽的音樂會影響創作方向的方序中,平日對音樂的涉獵廣泛,仍驚訝的表示,參與今年的選團過程彷彿是在「認識新朋友」,尤其是東南亞音樂創作者的成熟度和悅耳度,以及年輕樂團的創作爆發力,都令他驚艷不已。

 

(圖片來源 合為貴有限公司,圖為知名設計人方序中擔任2021貴人散步音樂節選團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此之外,樂團的影像呈現與圖像設計也是身為設計人關注的重點,方序中說:「畢竟疫情之下只剩聽覺和視覺未受影響,受到壓迫的五感讓我們更渴望音樂表演帶來的釋放和律動的自由,與音樂相輔相成的影像能夠加深觀眾的共鳴,感受到創作者對現實世界的詮釋以及內在的表達。」

 

 

「貴人散步」五週年再進化 :自製線上節目、線上虛擬會議室媒合音樂出口、為音樂人與影像工作者「做媒」

2020到2021,covid-19幾乎重塑了我們的生活,對「貴人散步」兩位共同創辦人葉宛青、洪維寧來說,儘管疫情打亂了許多有趣的計畫,但也是推動團隊企劃出更完整的虛實整合展演方案,以及更有效率地升級產業媒合模式的助力。邁入第五年,再進化的「貴人散步」,活動期間將每日錄製約3小時的線上節目live session,除了播放因疫情無法來台的國外樂團表演、與當日活動現場精彩花絮,更透過影音平台向國際放送台灣防疫有成及音樂產業的正能量。

(圖片來源 合為貴有限公司,圖為貴人散步主理人洪維寧、葉宛青,及知名設計人方序中, 唱片製作人陳珊妮, 嘻哈品牌顏社迪拉)

另外,今年特別以線上會議平台聚集國內外音樂產業人士,直接進入虛擬會議室觀賞樂團演出、選秀、洽談商演或海外發行,音樂人也能透過平台向心儀的製作人或廠牌負責人投遞試聽帶與履歷,毛遂自薦,克服疫情限制建立雙向溝通管道與媒合商機;除了為音樂人和產業人士「牽線」,今年「貴人散步」更想嘗試為音樂人和影像工作者「做媒」,目前正推出10×10合拍計畫,徵求影像工作者與互有共鳴的音樂人合作拍攝MV,並支援專業收音團隊與成音指導顧問,跨界媒合雙邊才華與共同需求,一起提升作品能見度,更多報名資訊可洽「 LUCfest 貴人散步」臉書粉絲團與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應防疫規範逐漸鬆綁   10/1起限量釋出第二波票卷

已有許多鐵粉等不及公布樂團名單就已手刀搶票,九月初「貴人散步」首波暖鳥票上架一天內即售罄,日前「貴人」團隊權衡總購票人數與場館可能的人流管制,暫時停止單日票、PRO PASS、3+1日票的販售,只開放旅宿套票及高鐵套票兩種限量特殊票種,數量皆所剩無幾。考量10月初疫情警戒相關管制規範將逐漸鬆綁,團隊決定將於明日10/1起限量開賣第二波票卷,之前搶票失利的樂迷朋友,記得密切注意「 LUCfest 貴人散步」臉書粉絲團與官網訊息。

Info.

【 2021  LUCfest 貴人散步音樂節】
演出日期:11月25日(四)至11月28日(日)
演出時間:10:00  –  22:00  (11/25 為前夜派對活動)
演出地點:台南市區多場館
官方網站:http://www.lucfest.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ucfest.tw/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ucfes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