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色彩學秘密!五招輕鬆打造「好感度滿分」寶寶藍營造療癒好聊氛圍、火焰橘傳遞正面能量與開朗氣息!

1 / 1

對於勇於展現自我、並且擁有高度創造力的Z世代來說,上至文字表達和行為舉止,下至穿搭和配件首飾,Z世代身上的每一處小細節都在展現自己獨一無二的人格特質!而在疫情的影響之下,透過社交軟體來拓展交友圈對Z世代來說更是成為常態。

隨著線上社交平台的使用逐漸成為常態,若是想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與自己志同道合的配對對像,透過Tinder個人檔案充分展現自我風格就變得格外的重要!觀察到此Z世代之間的祕密約會趨勢,Tinder 邀請到研究色彩學和視覺傳達設計的大學講師廖淑靜老師一同合作,根據色彩學揭密五種不同個人風格,以及運用在個人簡介中的色彩搭配小技巧,為Z世代的獨特風格創造更多的可能性!「色彩搭配有如一股神秘的氣場,不但能夠展現出不同的人格特質與風格調性,甚至能潛移默化地場影響觀看者的感受或是想法」廖淑靜老師說道。不論你是屬於陽光開朗的暖男暖女,知性沉穩幹練派、又或是神秘低調美感派,都能透過翻玩色彩搭配、展現真實自我魅力,輕鬆升級你的Tinder個人檔案好感度!

 

1、熱情暖男暖女派

對於給人印象開朗又溫暖的潛在配對對象,他們可能在Tinder個人檔案照片中融入了明亮且與大自然相關的色系,如「火焰橘」、「夕陽黃」和「摩卡棕」來襯托自己活潑有活力的氣場!火焰橘和夕陽黃能帶來陽光熱情、對生活充滿希望的印象,如果運用在眼部妝容,讓人透過螢幕都能感受到親和力與正能量!火焰橘和夕陽黃如果作為服飾上的穿搭,建議局部色彩搭配即可,因為大面積使用太強烈的色彩會有刺激視覺的反效果,這兩色也可以透過小面積做撞色搭配的運用,帶出熱情滿分的個人特質。摩卡棕屬於中性暖色色調,沉著穩重的同時也給人溫暖舒適的感覺,如果用在木製家具(如咖啡桌)作為Tinder「面對面視訊」約會的背景,可以創造既自然又討人喜愛的第一印象!

2、時髦都市潮人派

如果潛在配對對象帶給你一種居住在大城市、走在時代尖端的Z世代潮男潮女的意象,「香檳裸」、「夜幕黑」和「橄欖綠」可能就是他們在Tinder個人檔案照片中的玩色選擇!香檳裸以及夜幕黑是極簡風的精髓之一,適合以俐落有設計感的穿搭呈現,低調散發個人氣勢以及自信。照片背景中或許也有一兩件橄欖綠色的復古擺飾、室內綠盆栽(或在自我介紹中加入綠色植物的Emoji),暗示著個人美感以及獨特又細緻的氣質,而這些物件也可能是最佳破冰話題!

 

3、活潑浪漫靈魂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擁有嚮往浪漫事物又俏皮的個性嗎?可以試著尋找那些喜歡運用「少女粉」、「寶寶藍」和「玫瑰金」的Tinder潛在配對對象,因為這些顏色正暗示著他們心中可能住著一個浪漫靈魂!廖淑靜老師指出,少女粉與寶寶藍作為「最讓人想親近」的代表顏色,除了帶來夢幻美好的形象,近年來也被賦予代表心靈健康、擁有療癒舒緩情緒的作用。如果運用在房間裡擺飾像是花瓶或小型藝術擺設,便可以在Tinder 「面對面視訊約會」中偷偷營造易親近又好聊的氛圍、展開深度交流!使用這兩色時可以與白色或淺灰做搭配,更能凸顯這些色系的美感,玫瑰金飾品則能點綴精緻優美的個人風格。

4、知性沉穩幹練派 

如果你遇見將「深海藍」、「月光白」以及「黛紫色」靈活運用在Tinder個人檔案照片的潛在配對對像,他們可能是一位思維冷靜穩重,在身邊朋友群擔當理性又幹練的那一位酷女孩或男孩!深海藍能夠醞釀出一個人沉著冷靜的氣質,象徵智慧與靈性的黛紫色則能帶給對方舒適療癒的氣氛,可以嘗試運用在熱門的同色調穿搭,打造一個和諧的寧靜氛圍;最後以一個帶有月光白的小型物件點綴,創造畫面亮點,像是照片中沙發上的小抱枕、或是背景牆上的藝術畫作;這些物件都能帶出特別的個人魅力,自然而然打造真誠的對話氣氛

5、知性沉穩幹練派 

如果你遇見將「深海藍」、「月光白」以及「黛紫色」靈活運用在Tinder個人檔案照片的潛在配對對像,他們可能是一位思維冷靜穩重,在身邊朋友群擔當理性又幹練的那一位酷女孩或男孩!深海藍能夠醞釀出一個人沉著冷靜的氣質,象徵智慧與靈性的黛紫色則能帶給對方舒適療癒的氣氛,可以嘗試運用在熱門的同色調穿搭,打造一個和諧的寧靜氛圍;最後以一個帶有月光白的小型物件點綴,創造畫面亮點,像是照片中沙發上的小抱枕、或是背景牆上的藝術畫作;這些物件都能帶出特別的個人魅力,自然而然打造真誠的對話氣氛!

#Tinder #互動 #交友 #約會 #約會色彩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