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喵星人最好別喝的6種水,第一名許多鏟屎官都餵過!

1 / 1

水是貓咪每天都要喝的生活必需品,但卻不是每種水都適合讓牠飲用,今天小星球就要來盤點「喵星人最好別喝」的六種水,前三名許多鏟屎官都餵過,有些人甚至天天餵貓咪喝第一名的水!究竟這六種水是什麼呢?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貓咪最好別喝的6種水』

TOP6. 酒水

貓咪可以喝酒嗎?正確答案是不行!喵星人的身體構造和人類不同,牠的肝臟並不具備酒精排毒功能,如果飲用酒水的話,容易造成嘔吐、酒精中毒甚至器官衰竭等症狀,即使是一小口都請鏟屎官別餵食。

(圖片來源:Pexels @Skitterphoto

 

TOP5. 茶水

茶葉中含有的物質會使貓咪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所以鏟屎官要注意別讓喵星人喝到茶,如果牠真的不小心飲用到微量茶水,就多觀察貓咪的狀況,讓牠喝水促進排尿,代謝掉就沒問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Lisa

 

TOP4. 糖水

貓咪體內缺乏代謝蔗糖的元素,因此若是餵食貓咪喝糖水,可能會讓牠出現脫水、電解質失調的症狀,此外人類使用的牙膏和漱口水常含有木糖醇,這種成分也會對貓咪造成危害,要注意別讓貓咪舔食到了。

(圖片來源:Pexels @Pixabay

 

TOP3. 冰水

夏天到了,鏟屎官會覺得可以讓貓咪喝冰水消暑,但是有些貓咪身體比較脆弱,如果喝冰水會刺激到牠的腸胃引起不適,而若是其他身體健康的貓咪,餵食冰水能夠促進牠的飲水量,也可以適量飲用一些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cottonbro

 

TOP2. 牛奶

卡通裡常出現貓咪喜歡喝牛奶的畫面,但其實生活中有許多貓咪天生擁有乳糖不耐症,飲用牛奶會導致牠出現腹瀉問題,如果一定要喝的話,建議鏟屎官餵食貓咪專用牛奶,就能避免喵星人出現不適症狀。

(圖片來源:Pexels @Nataliya Vaitkevich

 

TOP1. 隔夜水

如果貓咪水盆的水當天沒喝完,有些鏟屎官會放到隔天讓喵星人繼續飲用,但長期下來貓咪可能會將滋生的細菌喝進肚子裡,成為身體健康的一個隱患,建議還是要讓貓咪喝新鮮的水比較好,此外也要格外注意水盆的清潔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 @Tuyen Vo

 

看完以上文章,你是否也對貓咪的飲用水有多一份瞭解了呢?可能會有鏟屎官想問貓咪喝什麼水最好,其實當天新鮮的飲用水對喵星人來說就很不錯,下次就來試試看吧!

撰文編輯 #菌菌

#冷知識 #動物 #寵物知識 #寵物趣聞 #毛孩 #貓咪 #貓咪冷知識 #貓咪喝水 #貓咪知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