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盤點貓咪變老的5大徵兆:肉球粗糙變硬?毛髮變淺?

1 / 1

你家貓咪幾歲了呢?當喵星人來到九、十歲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步入高齡了,此時的牠身體會出現一些肉眼可見的狀況,並且可能伴隨著病痛到來,說明我們與貓咪共處的的時光已經所剩不多,今天小星球就為大家整理出喵星人變老的5大跡象,一起來看看吧!

 

1.毛髮變淺

當貓咪步入老年,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漸漸流失,毛髮也會隨之變淺且較為黯淡無光澤,甚至會出現中幅脫毛的情況,是一項明顯可見的貓咪變老徵兆。

(圖片來源:Pexels@Pixab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皮膚老化

和第一點所說的原因相同,毛髮失去光澤的同時,貓咪的肌膚也會老化鬆弛,不再是從前光滑柔軟的模樣,喵星人的臉部也會有點發黃的現象,爪子肉墊相較年輕時會變硬、粗糙許多。

(圖片來源:Unsplash@Jorge Zapata

 

3.進食量降低

此時的貓咪因為活動力下降,經常伴隨出現食慾不振,進食量降低的情況,甚至還可能因為飲水量也不夠而出現脫水現象,因此鏟屎官要格外注意貓咪的進食狀況。

(圖片來源:Pexels@Cats Com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體重變輕

因為關節退化而不再能蹦蹦跳跳,也因為活動量下降而導致食慾不振,貓咪的體重就會有逐漸變輕的趨勢,從前總是炯炯有神的圓潤大眼也很少看到了,經常只能看見貓咪盯著某處發呆,長時間趴臥著。

(圖片來源:Pexels@Peng Louis

 

5.睡覺時間變長

因為身體出現的種種老化現象,喵星人能做的也只剩下睡眠,從前很喜歡的玩具、逗貓棒都不太能引起牠的興致,比起因為玩耍而讓關節疼痛,喵星人會選擇長時間沉睡在美夢之中。

(圖片來源:Pexels@Chrissy Tott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5個貓咪變老徵兆,你家喵星人出現了幾個呢?和人類一樣,逐漸變成爺爺奶奶的貓咪也會希望鏟屎官能夠陪伴身旁,在牠僅存的時光裡,好好地摸摸牠、陪陪牠吧!

撰文編輯 #菌菌

#動物 #喵星人 #寵物 #寵物知識 #毛孩 #毛髮變淺 #肉球粗糙 #豆知識 #貓咪 #貓咪冷知識 #貓咪知識 #貓咪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