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專情小鳥來報到!藍腳鰹鳥「夢幻湖水綠腳丫」跳求愛舞:愛上了就不放手

1 / 1

鳥奴有follow到最近這隻超爆紅的「藍腳鰹鳥」嗎?擁有湖水綠藍腳丫的牠真的特別又吸睛,讓許多網友感到可愛的同時不免感到疑惑:「到底這對藍色腳腳是怎麼來的?」今天小星球就要來為大家介紹這隻可愛小鳥、以及牠可愛爆笑的行徑,現在就繼續看下去吧!

 

超憨呆的藍腳鰹鳥

身為海鳥的藍腳鰹鳥(Blue-footed Booby)只有在繁殖以及照顧寶寶的時候才會來到陸地,牠獨特的特徵吸引到動物學者以及網民的關注,而大家發現這對「藍色腳丫子」的由來竟是和藍腳鰹鳥的求愛方式有關!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長相呆萌可愛、看似不在狀況內的藍腳鰹鳥,其實是一種超專情的鳥類,只要認定了對方就會一輩子不離不棄,而牠求愛的方式就是在喜歡的鳥面前秀出藍腳丫「跳舞」,炫耀自己超有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fabian_photography

(圖片來源:VisualHunter@HBarrison

粉絲們看到藍腳鰹鳥認真跳舞的模樣,都覺得可愛到不行:「好像穿雨鞋」「難道是踩到藍色油漆?」「乍看還以為新品種企鵝」「表情很正經但我忍不住笑了!」

(圖片來源:VisualHunter@VSmithUK

 

貫徹一夫一妻制

只要求愛成功,藍腳鰹鳥的相處模式就是「一夫一妻」制,堪稱是動物界的一段佳話,而當雌鳥產下蛋時,這對夫妻也會一起守護小寶寶,確保寶寶不會失溫、能夠平平安安長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VisualHunter@reisdier

藍腳鰹鳥謹慎守護小寶寶的萌樣,讓許多粉絲覺得很溫馨。

(圖片來源:VisualHunter@mtchm

 

雖然天生的藍腳丫讓這種鳥類能夠求愛成功,但也為牠吸引了太多目光,在許多獵人的捕殺之下藍腳鰹鳥的數量漸漸減少,也讓大家重視起牠們的保育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VisualHunter@mtchm

你也喜歡這隻擁有藍腳丫的獨特鳥寶嗎?牠時而呆萌、時而認真專情的態度也相當值得我們學習,雖然很想親眼看看牠的模樣,但更希望藍腳鰹鳥能自由自在,生活在一個不被打擾的自然環境!

(圖片來源:Flickr@oliver.dodd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VisualHunter、Flickr、IG@fabian_photography

撰文編輯 #菌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uefootedBooby #動物 #可愛 #寵物 #寵物趣聞 #專情 #求愛舞 #療癒 #藍腳丫 #藍腳鰹鳥 #鳥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