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養貓容易讓小孩過敏?常見的喵星人錯誤迷思TOP7!

1 / 1

自帶神秘氣質的喵星人,身上似乎充滿著各種未知的謎團等待我們挖掘!近幾年貓奴成為了一個新興族群,在這個全民養貓的時代盛行之前,其實流傳著許多對於喵星人的錯誤迷思,今天小星球就來為大家整理出最常見的迷思TOP7,並且一一為大家開導解惑,身為鏟屎官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篇文章啦!

 

1.常吃罐罐不健康?

常常會聽到別人說「罐頭很鹹貓咪不適合多吃」「罐頭都加很多防腐劑」其實這些傳言大多是不正確的,因為在罐頭的保存原理中並不需要額外添加防腐劑就可以保鮮,另外現在市面上的罐罐和人類的食物一樣,有著口味輕重之分,因此鏟屎官只要挑選較清淡的罐頭便不會對貓咪造成負擔喔!

(圖片來源:Unsplash @Hans Reniers

 

2.遛貓不需要繫牽繩?

有些毛拔毛麻會覺得貓咪是一種生性自由的動物,因此遛貓時可以不用繫牽繩,放任牠隨意走跳。其實比起讓貓咪亂跑,繫上牽繩反而是一種保護貓咪安全的措施,可以防止牠不小心跑遠找不到、或者是跑到馬路等危險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 @taylor_deas_melesh

 

3.貓咪喜歡吃魚、喝牛奶?

小時候我們經常會看到卡通出現貓咪吃魚、喝牛奶的畫面,因此便覺得這兩樣食物是牠的最愛,事實正好相反,大部分貓咪都有著乳糖不耐症,喝牛奶容易引起腸胃不適的症狀,而在主食方面比起魚肉,許多貓咪其實更喜歡吃雞肉呢!

(圖片來源:Unsplash @rock_earth

 

4.懷孕不能養貓?

懷孕不能養貓這個說法,主要是因為害怕孕婦感染貓咪身上的弓形蟲,不過家貓只要沒有出門溜達,身上帶有弓形蟲的機率真的不高,而且就算貓咪患有弓形蟲疾病,孕婦只要不要接觸到牠的糞便(貓砂盆附近)就好,該避免鏟屎的時候就請隊友代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 @Jonathan Borba

 

5.犬貓的飼料可以互吃?

「貓咪和狗狗的飼料長得那麼像,成分一定也差不多!」其實汪喵所需的營養素是不一樣的,貓飼料內會添加的牛磺酸在狗飼料中就不一定會出現,這是因為狗狗體內可以自行合成這種營養成分,所以若是長期讓貓狗混吃飼料,可能會導致貓咪缺乏牛磺酸而身體開始出現疾病。

(圖片來源:Unsplash @Krista Mangulsone

 

6.貓咪總是能完美著陸?

最近網路上興起一股「在低空放開貓咪,看牠是否能完美著陸」的挑戰,而似乎貓咪每次都能完美落地,但其實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舉動。相較於高空降落,當貓咪從低處落地時,因為沒有時間調整姿勢反而更容易造成扭傷、骨折等情況,有時候鏟屎官從外表是看不出貓咪已經受傷了,所以還請各位貓奴避免拿貓咪做實驗的情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 @johnmoeses

 

7.家裡養貓會讓小孩過敏?

當家裡要迎來新生命時,有些家庭會選擇把貓咪送養,原因是害怕貓咪導致寶寶患有過敏症狀,但是根據研究顯示,造成過敏的症狀有許多因素,並不能將肇因簡單歸結於寵物。而倘若小孩從小就跟毛孩相處,也會比較容易適應過敏問題,對過敏因子的免疫力提升許多,反而能夠大大降低患有過敏的可能性喔!

(圖片來源:Unsplash @chew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文章,大家是不是又對貓咪有著更進一步的暸解了呢?如果各位鏟屎官還有其他的疑惑,也歡迎留言向我們提出問題喔!

撰文編輯 #菌菌

 

#可愛 #喵星人 #寵物知識 #寵物話題 #寵物迷思 #懷孕 #毛孩 #療癒 #貓咪 #貓咪冷知識 #貓奴鏟屎官 #過敏 #錯誤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