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解析6個貓咪睡覺位置的親密指數,你全解鎖了嗎?

1 / 1

身為專業鏟屎官的我們,一定要讀懂喵主子隱藏在言行舉止中的信號,你知道其實貓咪睡覺的位置就表示牠對你的親密指數嗎?今天小星球就要來為大家解析最常見的6個貓咪睡覺位置,猜猜看懷裡、頭頂、腳邊哪個才是喵星人的最愛,現在就一起看下去吧!

👉貓貓一直睡是「正常」還是「生病」?5大原因揭秘!

 

1.睡在床以外的地方

親密指數:★

最快速辨別貓咪到底和你親不親密的辦法,就是看牠肯不肯與你睡在同一張床上,如果貓咪連和你待在同個地方都不願意,只想在遙遠的沙發和椅子上休息,那就是牠覺得在你身邊無法安心睡覺,鏟屎官得加把勁贏得牠的信任囉!

 

2.睡在靠近腳的床邊

親密指數:★★

只要願意睡在床上就是對你有一定的親密度了,但是比起睡在鏟屎官的身旁和頭附近,貓咪選擇睡在腳邊或床邊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鏟屎官睡相不佳、很喜歡干擾貓咪睡覺,導致貓咪容易被吵醒,所以牠才選擇一個相對容易安睡的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睡在胯下

親密指數:★★★

有很多貓咪喜歡窩在鏟屎官的胯下入睡,這個位置不僅溫暖還充斥著鏟屎官的氣息,對於貓咪來說是一個能夠讓牠們覺得很安心的位置,你家貓貓也是胯下入眠的愛好者嗎?

 

4.睡在頭上

親密指數:★★★★

你有被貓咪搶走枕頭的經驗嗎?有些鏟屎官在半夜醒來會發現自己的頭上睡著一隻貓,而枕頭的位置幾乎全被牠霸佔了,這是因為貓咪睡在枕頭上可以大幅減少睡到一半被壓住的機率,並且頭部也會散發出鏟屎官的氣息,讓貓咪安然入夢哦!

 

5.睡在懷裡

親密指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貓咪喜歡向鏟屎官撒嬌討抱抱,那麼牠就會選擇窩在鏟屎官的懷裡或身旁,還可以將頭饋在人類手腕上當枕頭,簡直舒服到不行,睡在鏟屎官的懷裡可說是相當信任的表現呢!

(圖片來源:Unsplash @Chris Abney

 

6.睡在被子裡

想取暖指數:★★★★★

為什麼貓咪也像人類一樣喜歡蓋被子、鑽進被子裡睡覺呢?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牠覺得待在被窩裡很暖而已啦~與其說是和鏟屎官很親密,不如說是牠想來饋休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Kate Stone Mathes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揭秘高智商貓咪會做的6個舉動,你家的貓聰明嗎?

 

看完以上文章,你對喵星人是不是又有更進一步的暸解了呢?照顧貓咪真的是要注意到許多眉眉角角啊!

撰文編輯 #菌菌

 

#冷知識 #可愛 #喵星人 #寵物知識 #寵物趣聞 #有趣 #毛孩 #療癒 #萌寵 #親密指數 #貓咪 #貓咪冷知識 #貓咪睡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