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揭秘高智商貓咪會做的6個舉動,你家的貓聰明嗎?

1 / 2

根據動物學者的說法,一般家貓的智商大約等於3-5歲的人類孩童,所以其實喵星人有時候能夠明白我們言行舉止的含義,而從中學習或模仿,甚至判斷下一步要做什麼,今天小星球就要來公開在日常生活中,高智商貓咪會有的6種舉動,一起來看看你家的貓是不是聰明的喵星人吧!

👉揭秘貓咪表達喜歡的8種舉動,其實牠無時無刻都在告白!

👉揭秘喵星人折手手7個原因,竟是因為不想剪指甲?

 

1、吃飯速度慢的貓智商較高

當你拿出食物添滿貓咪的碗,你家貓咪是狼吞虎嚥還是細嚼慢嚥呢?在未被馴化之前的貓生存在野外時,只有擁有實力的貓才會慢慢進食,弱小的貓因為害怕食物被搶走便會大口吃喝,這也反應在現今家貓的行為中,吃飯速度的快慢能夠體現一隻貓的智商、實力與自信。

(圖片來源:IG @komugi__l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喜歡跳到高處的貓智商較高

跳到高處不僅是身手敏捷的貓才能做到,以環境來說也能更好的觀察周圍風吹草動,如果一隻貓咪經常在高處休息、凝視,這就說明了牠是一隻矯健且細心的貓咪。

(圖片來源:pexels @EVG Culture

 

3、能夠預知危險的貓智商較高

無論是提前知道周圍將有危險來臨(東西掉了)又或者能夠感知人類情緒(做壞事要挨罵),當貓咪展現出牠能夠預知危險情況的判斷力時,就能夠迅速避開,將自己置於安全的境地。

(圖片來源:pexels @Inge Wallumrø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根據經驗學習的貓智商較高

一隻聰明的貓咪知道做哪些事會造成鏟屎官的不悅,所以牠不會重複犯錯,或者在牠即將犯錯受到嚇阻時,便會停下手邊的動作,而不是繼續搗蛋。

(圖片來源:pexels @Wojciech Kumpicki

 

5、對聲音敏感的貓智商較高

貓咪和人類相處久了,就會對人類發出的某些聲音指令有著條件反射,比如呼喚貓咪的名字牠的耳朵會動、聽到添食物的聲音就知道開飯時間到,而能對聲音較快產生反應的貓通常智商也會比較高。

(圖片來源:pexels @Pixab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模仿能力強的貓智商較高

既然貓咪的智商約等於人類幼童,那麼牠們當然也會模仿和學習人類的行為,比如喝馬克杯裡的水、開櫃子、開門等等,有些貓還會觀察到周圍常有的現象:比如只要有人進浴室洗澡地上就會有水,有水就能喝,所以牠就會很喜歡進浴室喝水。

(圖片來源:pexels @Ruca Souza

 

以上6個舉動你家貓咪中了幾項呢?可以藉這個機會觀察貓貓,看看牠是不是一位聰明的喵星人喔!

👉【心測】選一隻喜歡的米克斯貓咪,測出愛情裡「最適合你的另一半」

撰文編輯 #菌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喵星人 #寵物冷知識 #寵物趣聞 #有趣 #毛孩 #聰明貓咪 #行為舉動 #貓咪 #貓咪冷知識 #高智商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