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冷知識】揭秘狗狗「總愛歪頭」的5大原因,原來不是在賣萌?

1 / 2

家有汪星人的狗奴一定有看過狗狗歪頭吧~有時候在講話講到一半,或者是說要出去散步時,狗狗就會突然地歪一下頭,這難道是用裝可愛以示開心嗎?以下小星球就要來為你揭秘狗狗愛歪頭的五大原因,一起看下去吧!

 

狗狗「總愛歪頭」原因|1、為了聽得更清楚

狗狗常常在我們說話的時候,突然把頭歪向一邊?其實這跟他們雙耳的構造有關係,因為狗狗兩隻耳朵接收到聲音的時間存在差異性,當他們歪頭時能小幅度調整耳廓,更好地判斷聲響來自何方喔!

🐶 小遊戲:試試看讓牠們聽一段其他狗狗嗚嗚叫的聲音,就可以讓他們歪頭喔~

(圖片來源:Unsplash @Edson Torres

 

狗狗「總愛歪頭」原因|2、為了看得更清楚

身為吻部(向前突出的嘴巴)較長的狗狗,比如臘腸狗,有時候會被遮擋住視線,所以牠們會歪頭用變換角度的方式更好地看清楚前方的景象,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們把拳頭放在鼻子前一樣,目光偏下的物體都不太看得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小遊戲:把拳頭放在鼻子前,體驗一下狗狗的視角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Austin Kirk

 

狗狗「總愛歪頭」原因|3、企圖瞭解主人

狗狗會透過歪頭綜合上述兩種視聽情況,來判斷主人目前的心情和表情,無論是我們悲傷難過,或者是超級開心,汪星人都會在確認我們的狀態之後陪我們一起樂翻天,或是用輕輕地舔舔安慰我們呢!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狗狗「總愛歪頭」原因|4、期待好事發生

當你對狗狗說「出門散步」或是「吃飯」時,牠們是不是經常乖巧歪頭呢?這是因為狗狗聽到了關鍵字,想再確認一次自己沒聽錯,如果牠們發現是真的有好事降臨的話,下一步的反應就是high到不行啦!

(圖片來源:Unsplash @ULADZISLAU SINITSA

 

狗狗「總愛歪頭」原因|5、生病

但是歪頭也可能是不好的狀況,當你發現自家狗狗過於頻繁或是長時間歪頭,就有可能是牠出現頭暈,失去平衡感等問題,如果又伴隨著嘔吐狀況,那就要儘快送去給獸醫診斷,讓專業人士判斷狗狗究竟是怎麼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Samuel S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狗狗相關文章

👉【心測】選一隻最喜歡的狗狗,就可以知道你的隱藏性格?狗奴快來測測看!

👉【冷知識】側躺式樂天、超人式奔放?教你從汪星人的睡姿看隱藏性格!

 

看完以上文章,各位狗奴是不是失望地發現竟然沒有「賣萌」這個選項呢?雖然狗狗歪頭真的很像在裝可愛,但其實牠們是很正經地在獲得更好的感官資訊,不是在撒嬌啦~

圖片來源:Unsplash、Pinterest

 

撰文編輯 #菌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動物 #寵物 #寵物趣聞 #歪頭 #毛孩 #汪星人 #狗 #狗狗冷知識 #賣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