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你真的懂喵語嗎?精準翻譯11種「貓叫聲」,快回家和主子對話吧!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你家的貓主子會經常對你喵喵叫嗎?據說其實貓咪的喵叫是特別用來和人類溝通的,所以貓與貓之間不太常出現互相喵來喵去的情況,以下小星球就為你整理出11種貓叫聲的翻譯,趕快一起來瞭解喵星人的語言吧!

👉「假如你馴養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8句暖心動人的寵物語錄句子!

 

1、短短的喵

當你早上起床或是回家時,貓咪對你發出一聲短短的喵叫,就是在向你「打招呼」的意思,這是貓咪最常發出的叫聲喔!

 

2、語調沒有起伏的喵

當貓咪發出這種聲音,可能是牠感到有點無聊了,想「要求」你陪牠玩,身為一位合格的貓奴當然要趕快放下手邊的事物,前去陪陪主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拉很長的喵

這種長長的喵叫就是貓咪已經受不了,於是「命令」你:本喵肚子餓了趕快去做貓飯、廁所髒了趕快去鏟屎!

(圖片來源:Flickr @David Sutterlütti

 

4、一直喵個不停

瘋狂發出喵叫,並且有些比較懂撒嬌的貓會帶點小奶音,代表喵星人現在很「高興」,心情極度興奮想與你分享這種喜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咪冷知識】解析貓咪的7種奇怪行為!為什麼貓咪總是喜歡咬塑膠、鑽紙箱?

 

5、低音的喵

比平時略顯低沉的喵叫象徵著「不滿」以及充滿戒心,當周遭環境出現陌生人的時候,貓咪就會發出這種叫聲喔!

 

6、高音的喵

曾經不小心踩到貓咪尾巴的鏟屎官,一定聽過這種高音的喵叫,這代表「身體不舒服」的意思,就像是我們腳姆指撞到東西會發出的痛叫,聽著都覺得驚心!

(圖片來源:Unsplash @ninjas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哈氣

當不滿達到最高值變為「憤怒」的時候,貓咪就會發出哈氣的聲音,通常是在警告對方不要再繼續做一些觸犯貓咪的舉動了,不然牠就要開咬啦!

 

8、短而急促的喵

看到獵物啟動「獵人模式」的貓貓,就會持續發出這種短促的喵叫,不過這種情況因貓而異,有些貓咪即使看見獵物也會保持安靜,不一定會發出這種捕獵的叫聲喔!

 

9、像嬰兒哭聲一樣的喵

沒養貓的貓奴也可能聽過的聲音,就是這種像小嬰兒哭聲的貓咪「發情」喵叫,初期略顯低沉但會越來越高亢,大家應該都有在半夜被浪貓發情的叫聲給吵醒的經歷吧(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打呼嚕

從貓咪喉嚨發出的咕嚕咕嚕聲,就是牠感到十分「安心」、相當舒適時會發出的聲音,如果能聽見這種聲音,主人也會非常開心且很有成就感呢!

 

11、無聲的喵

貓咪張開嘴巴看起來想喵喵叫,卻沒有發出聲音,其實這是一種被稱作「silent meow」的叫聲,當喵星人真的非常想要向你撒嬌的時候,才會發出這種叫聲喔!

喵語翻譯 喵語翻譯

(圖片來源:Unsplash @Ariana Suárez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咪冷知識】連「摸貓頭」也大有學問,貓咪願意被摸頭的4個真實原因!

 

看完以上文章,是不是像是吃了貓咪版翻譯蒟蒻呢?歡迎與我們分享更多你發現的喵語翻譯喔!

圖片來源👉 Flickr、Unsplash、IG @hello_imoppa@komugi__life

 

#冷知識 #動物 #可愛 #喵星人 #喵語翻譯 #寵物 #寵物趣聞 #毛孩 #療癒 #豆知識 #貓叫聲 #貓咪 #貓咪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