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愛我好嗎?5種貓緣好的人都有的「吸貓體質」大公開!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喜歡貓咪但卻不招貓咪喜歡,甚至貓咪遠遠看到你就馬上跑走,你擁有這些困擾嗎?其實想要獲得喵星人的喜愛並不難,只要先從瞭解牠開始,以下小星球就為你揭曉「吸貓體質」的5大特徵,謹記以退為進這四個字,就能變成貓見貓愛的「貓咪磁鐵」了喔!

 

1、身上擁有貓味的人

如果你的家裡有養貓,一定多少都會沾染上一些貓味,當接近其他貓貓時牠們聞到你身上有同伴的味道,就會對你比較好奇,削弱一些敵意,大膽的貓貓甚至還會上前細嗅一番呢!

👉【貓咪冷知識】被嫌髒了?在撒嬌?貓主子舔人的六個真實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不主動接近貓咪的人

喵星人絕對是史上最傲嬌的寵物沒有之一,當你對牠們表現出比較冷淡、不主動親近的態度時,牠們反而會對你產生好奇心而主動靠近,所以才會常常出現「原本反對養寵物的家人卻被貓咪收服」的故事,因此當你想要親近貓咪時,最好的方法就是以退為進,放長線釣貓咪喔!

 

3、行動時不會發出巨大聲響的人

貓咪的聽覺敏銳,在我們認知中的微弱聲音,都有可能是貓咪耳中的一道驚雷,因此若是行動間總是發出噪音就會嚇到牠們,絕對討不了喵星人的歡心,所以説,在有貓咪出現的場合輕聲細語的動作,就容易讓牠們對你產生好感,不過也不必像忍者一樣過於小心翼翼,這樣也會讓貓咪覺得你很奇怪啦~

👉【貓咪冷知識】解析貓咪的7種奇怪行為!為什麼貓咪總是喜歡咬塑膠、鑽紙箱?

 

4、給好吃食物的人

無論是什麼寵物都適用,只要給貓咪好吃的罐罐肉泥,絕對能夠更輕易攻陷牠的心,畢竟沒有人會想拒絕美味的食物啊~不過使用這個方法有一個缺點,那就是貓咪是個很現實的動物,當牠把食物吃完之後有可能會直接甩頭就走,完全忘記你剛剛貢獻的一飯之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很懂摸貓的人

摸貓也是有技巧的,有些人剛和貓貓見面就會想直接摸頭,這樣很容易讓貓咪受到驚嚇,其實最好的方式應該是將手置於貓鼻前讓牠熟悉味道,觀察貓咪的反應,如果貓咪不反感的話再摸摸看頭部,更進一步按摩牠頭部的百會穴道,順利的話說不定能夠收穫一隻打著呼嚕的喵星人呢!

👉【貓咪冷知識】連「摸貓頭」也大有學問,貓咪願意被摸頭的4個真實原因!

 

看完以上這5點吸貓特徵,你都中了幾項呢?有人天生就特別能夠吸引動物,但我們其實也能靠後天的努力來贏得喵星人芳心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IG @komugi__life

#冷知識 #動物 #可愛 #喵星人 #寵物 #寵物新聞 #寵物知識 #毛孩 #療癒 #貓 #貓咪 #貓咪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