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快訊】浪浪紀錄片《十二夜》推續作,《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尋找流浪的起源!

1 / 2

2013年浪浪紀錄片《十二夜》於台灣上映,片中闡述在當時,被關進收容所的流浪狗只要無人領養,就會在十二日後迎來生命的終結,所謂的「十二夜」代表著浪浪正經歷著生命倒數十二日的殘酷。在《十二夜》上映後,電影裡真實呈現的收容所畫面震撼了許多人,令人不禁反思台灣的動保議題。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本文圖片來源:十二夜2 facebook

 

不久之後,針對台灣動保所頒布的「零撲殺」政策也隨之問世,流浪狗不再需要被安樂死,可以在收容所裡待得更久,但這樣真的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了嗎?實際上,流浪動物的問題並沒有完全被解決,甚至流浪狗的數量更是增加了,這也促使了續集《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的出現。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這次沒有不忍直視的畫面,是最真實地記錄台灣動保現況。」電影深入台灣11個縣市,跨越22,300公里,走訪奧地利、美國、日本3個國家,拍攝超過200位人士,耗時2年最終完成。

 

在《十二夜2》片中可以發現無限繁殖、放養觀念以及收容所超載,都是流浪動物的成因,「缺乏配套措施的零安樂,浪浪的問題仍然無法得到解答。」導演從人類與浪浪的關係中切入,希望將動物保護的觀念深植在每位觀影人的心中,並更進一步推動全民參與動保活動。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電影《十二夜》希望傳達「領養,不棄養」 的觀念,讓毛孩不用經歷生命倒數12日的殘酷。第二集《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深入回溯,尋找流浪動物的源頭,續作將於11/29正式上映。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十二夜 2》即將上映✨ 邀請你支持台灣的動保教育,收集電影周邊!

報告!《十二夜 2:回到第零天》上映倒數中這次,邀請你一同扎根 #台灣的動保教育▸▸ https://bit.ly/3bApUVw 馬上收集電影周邊吧! 🔹 2018 年因為 4,941 位支持者《十二夜 2》得以開拍🔹 2020 年電影即將上映,展開一場生命教育之旅 【續集將帶領大家 #探尋台灣動保的解答】第一集看見了動保問題,這次走入 「11 個台灣縣市」、飛越 22,300+ 公里到「奧地利、美國、日本」取經,跟隨動保團體及收容所在各地的行動,用 #宏觀的視角 與觀眾共同思考台灣動保的下一步 【回到浪浪問題的源頭 #找回飼主的責任】從「結紮」「收容」「生命教育」三個主題切入,呈現 #人與流浪狗之間的因果關係,從流浪動物的源頭探討,找回飼主的觀念和責任;感動之後的責任,是動保解答的一塊拼圖。 【這次將 #從教育扎根 翻轉動保觀念】電影的價值,不只在這短短的 124 分鐘,走出戲院我們想做的更多——期望將電影的教育意義 #傳承給下一代,給予孩子關愛生命的思維,翻轉台灣動保的觀念,我們的目標是: ✅ 製作電影公播帶,寄送至國中以上學校✅ 建立教案平台,提供老師授課的動保教材 而你一點點的力量,都驅使台灣動保邁向下一步✨馬上支持 ▸▸ https://bit.ly/3bApUVw你可以 ✔︎指定母校寄送公播帶 ✔︎ 實際幫助動保協會✔︎ 收集限定電影周邊

十二夜2 發佈於 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動保 #動物 #動物保護 #動物新聞 #十二夜 #十二夜2 #台灣動保 #寵物 #寵物電影 #快訊 #流浪動物 #流浪狗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