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到不行!擁有寶石般絕美「日出雙眸」貓咪,網融化:太陽和海洋倒映在眼中!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貓奴或許都知道,由於基因的緣故,在白貓身上特別容易出現「虹膜異色症」,也就是兩隻眼睛顏色不一樣的情況,而國外這隻名叫Olive的白貓就擁有一雙特別的美眸,不過讓人驚訝的是,Olive並不是擁有顏色不同的兩隻眼睛,而是「一雙眼睛內同時擁有兩種顏色」,超神祕的模樣引起了許多貓奴朝聖!

 

日出雙眸美喵

來自英國的Olive今年剛滿一歲,與其他貓咪不同,牠的兩隻眼睛內同時出現湛藍和芥末黃色,甚至還相當整齊的中分,超級罕見的模樣讓Olive一夕之間成為網紅貓,在Instagram上擁有著將近2萬的粉絲!

👉貓咪版女神降臨!超夢幻「異色瞳貓咪」組合,神秘雙眸原來是這樣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異色瞳孔怎麼來?

這種眼睛不同顏色的情況被稱作「虹膜異色症」,是由於虹膜的色素分布不同所導致,先天就擁有的異色瞳通常與遺傳有關,而在貓咪界這種現象更容易出現在白貓身上。

 

💗Olive身上出現的「單眼中分異色瞳」比雙異色瞳更少見,漂亮又莫測的顏色像是蘊藏著一整座小宇宙,有網友精闢的形容:「太陽和海洋在Olive眼中交會了,而黑色的細瞳孔就是那道海平面!」

👉仙女姊妹喵來報到!擁有「湖泊翡翠色」美眸的俄羅斯藍貓,自帶表情包萌翻貓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白貓擁有藍眼的那一邊耳朵,容易出現聽力障礙的問題,所幸飼主帶Olive進行檢查後發現牠相當健康,時而好動時而慵懶的Olive,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睡覺,以及和室友貓貓們一起到院子的草地上打滾曬太陽,貓生過得相當愜意~

👉小紅書超人氣奶貓有IG啦!曼赤肯「蛋崽」軟綿綿像雪球,可愛到想狂吸!

 

粉絲們也發現,Olive的雙眸在不同光源下會有絢麗的變化,早晨的日光、下午時的夕照映射在這對獨特的眼睛上,更加襯托出白貓的仙氣飄飄,想必飼主的手機裡一定滿滿都是Olive的美照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起來欣賞Olive的日出美眸吧!

👉寶可夢圖鑑不夠看,日本超療癒《100隻貓咪圖鑑》連鬍鬚、肉球全都收錄!

 

看更多日出美眸貓咪👉 Instagram @oddity_olive

#IG寵物網紅 #動物 #可愛 #夢幻 #寵物 #寵物IG介紹 #日出瞳 #日出瞳貓咪 #異色瞳 #療癒 #白貓 #貓 #貓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