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熊蓋「沙子小被被」睡覺!好心飼育員替牠清理卻遭拒,網笑:那是保護色啦~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你也有專屬於自己的小被被嗎?日本長野市「茶臼山動物園」日前在Twitter上傳了一部影片,內容是好心的飼育員替袋熊撥掉身上的沙土,卻又被袋熊重新撥回身上,這隻袋熊超莫名其妙卻又很可愛的舉動引起了網友熱議,究竟發生了什麼故事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茶臼山動物園的可愛袋熊!

モモコ(桃子)是一隻袋熊,袋熊這種動物分布於澳洲,擅長挖掘地洞並且居住在裡面,通常牠們在白天時都會不停挖掘洞穴,在晚上才會出外覓食,是一種夜行性哺乳動物。

(圖片來源:茶臼山動物園官方網站

👉澳洲野火的無名英雄「袋熊」,牠挖的地洞意外收留了許多小動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袋熊也會蓋小被被?

這天可愛的桃子正窩在戶外展覽空間午睡,飼育員看牠身上佈滿砂土,便輕輕地為牠撥掉,但卻惹得桃子不開心!原來這些沙子是牠的小被被,被飼育員撥掉之後,氣噗噗的桃子連眼睛都不想睜開,直接將身下的砂土全都撥回身上,模樣有夠呆萌!

 

桃子再度蓋上沙被被之後,飼育員又調皮的把沙沙撥掉,一來一往的攻防戰全被鏡頭捕捉下來,讓笑噴的網友紛紛回覆:「人類,你打擾到本袋熊了!」「原來袋熊也有專屬小被被?」「這是牠的保護色啦~」

 

園方表示,桃子平時就很喜歡蓋沙子睡覺,大家都覺得牠這副酷似小朋友的模樣十分可愛,或許是平常挖洞挖習慣了,蓋著沙子睡覺也會讓牠充滿安全感,雖然跟桃子玩鬧了一下,不過飼育員最後也有幫桃子把沙被被蓋回去,讓牠繼續做個甜甜的美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起來看看桃子和飼育員的攻防戰吧!

👉盤點2020上半年「爆紅動物」Top10!最佳英雄獎、吃貨獎實至名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不知道袋熊為什麼會有這個舉動,但蓋著沙子小被被也太可愛了吧,好像傲嬌的小寶寶~

圖片/影音來源👉 長野市茶臼山動物園官網Twitter

#wombet #動物 #動物新聞 #可愛 #小被被 #療癒 #茶臼山動物園 #袋熊 #袋熊蓋被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