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連「摸貓頭」也大有學問,貓咪願意被摸頭的4個真實原因!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貓咪是一種很敏感的生物,為了避免觸碰到地雷,試著瞭解牠們的內心世界是十分必要的,今天小星球就要來為大家解析「貓咪的頭部到底可不可以摸」這個議題,以下4個貓咪願意被摸頭的原因全都詳解給你,讓我們一起成為合格的貓奴吧!

 

1. 年幼時期的本能記憶

在貓咪的年幼時期,母貓經常會舔舐小貓的頭部來替牠清潔,這會讓貓咪覺得「頭部被觸碰」是一種表示親近、友好的舉動,因此當我們遇見一隻可愛的貓咪想摸摸牠的頭,時常會發現牠並不領情,這可能就代表喵星人覺得跟你還不太熟悉喔!

👉貓奴必考!寵物版「貓奴檢定」,連連看、看圖辨物測驗你有多懂貓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會讓貓咪感到十分舒服

我們知道摸頭在貓咪心中代表親近,但其實除了這點之外,貓咪的頭部有著一個名叫「百會穴」的穴道,輕輕揉壓這裡會讓貓咪舒服到像被按摩,只是貓咪自己的爪爪無法碰到頭部最頂端,因此只能藉由其他動物的觸摸來替牠做spa啦~

👉【貓咪冷知識】越拍翹越高?貓咪喜歡「拍屁屁」的4個真實原因!

 

3. 喵星人的社交方式

只要貓咪認可你是牠的同伴,就會藉由以上所說的觸碰頭部來表示親暱,在喵星人之間是舔拭頭部,換成人類當然就是願意讓你用手摸啦~所以有時候貓咪也會想舔我們的臉頰和頭頂,除了是留下自己的氣味標記之外,也是他們表示親近的回禮喔!

👉【貓咪冷知識】被嫌髒了?在撒嬌?貓主子舔人的六個真實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信任主人才會願意被摸頭

如果和貓主子不夠熟悉,貓貓可是會移開頭不讓你摸的,因此願意讓你摸頭的貓貓都是十分信任你的意思,而當貓咪被摸到十分舒服的時侯,還會瞇起眼睛享受,此時不妨順勢揉一揉牠的下巴,說不定會收穫一隻開始打呼嚕的貓貓呢~

 

💗觸碰貓咪頭部之前,最好先將手放到貓鼻子前讓牠嗅聞氣味,等貓貓確認你的身份之後再繼續摸頭,不然看不見頭頂的情況卻突然被觸摸,可能會導致貓咪感到慌張喔!

👉【貓咪冷知識】其實牠們正在與你道別!臨終貓咪前往喵星球的5大跡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家的貓咪願意被你摸頭嗎?波編家的貓貓都超喜歡的,有時候還會舒服到直接睡著耶~~

圖片來源👉 Instagram @komugi__life

#冷知識 #動物 #喵星人 #寵物知識 #摸貓頭 #毛孩 #貓咪 #貓咪冷知識 #貓咪地雷 #貓咪心理學 #貓咪知識 #貓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