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綿羊還是貓?自帶靜電的「捲毛貓」,一身炸毛連鬍鬚都是Q的!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貓咪擁有各式各樣的品種,光是經過國際貓協會TICA所認證的就有幾十個,今天小星球要來和大家介紹的就是塞爾凱克捲毛貓(Selkirk Rex),被暱稱為「羊毛貓」的牠們喵如其名,擁有一身形似綿羊的超蓬鬆毛毛,這些蓬毛從頭捲到腳,甚至連鬍鬚都是Q起來的,遠看真的有夠像絨毛娃娃,萌到不行!

👉吃貨屬性超可愛!爆紅萌寵博主「橘貓沙梨」來報到,請收下今日份的療癒!

 

「看我Q彈的毛毛,叫我小綿羊也沒問題啦~」

🔻我的天生自然捲可是非常柔軟的哦,你要摸摸看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塞爾凱克捲毛貓

捲毛貓是一個很新穎的品種,最早在1987年時的美國,人們發現了第一隻帶有捲毛基因的野生貓,並且經由牠的後代發現「捲毛基因是可遺傳的」,而在之後一系列與波斯貓、英短等品種貓配種之後,就有了我們現在所見到的塞爾凱克捲毛貓~

🔻這種貓咪擁有圓滾滾的眼睛,身上自然捲的毛毛摸上去十分鬆軟,而且捲毛貓擁有多種顏色,無論是想要cos棕色泰迪還是巧克力小熊都沒問題!

👉仙女姊妹喵來報到!擁有「湖泊翡翠色」美眸的俄羅斯藍貓,自帶表情包萌翻貓奴!

 

時而悠閒,時而可愛俏皮的性格是捲毛貓的一大魅力,據說是配種時從其他的品種貓身上偷師而來,能動能靜的特質再搭配上呆萌自然捲,簡直不能更勾錐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咪冷知識】曼赤肯的萌萌短腿是基因缺陷?破解你的品種迷思!

 

如何照顧這隻呆萌小羊貓?

照顧捲毛貓最重要的就是勤奮地為牠整理毛髮,目前捲毛貓沒有已知的先天疾病問題,是相對來說比較健康的貓咪,不過若是配種時另一隻品種貓自帶遺傳性疾病就不一樣了,因此想飼養捲毛貓的貓奴可要多加注意囉!

🔻軟萌的捲毛貓適合大部分貓奴飼養,不過由於捲毛貓毛髮細密、容易脫落,因此較不建議「貓毛過敏人士」收編捲毛貓,到時候過敏問題越來越嚴重可就不太好啦!

👉小紅書超人氣奶貓有IG啦!曼赤肯「蛋崽」軟綿綿像雪球,可愛到想狂吸!

看著這幾隻披著羊皮的小貓咪,身為貓奴的你心是不是要融化了呢?如果還想看更多可愛的捲毛貓,就點入IG裡欣賞照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可愛捲毛貓👉 Instagram @blueamber_selkirkrex@selkirk_devon_honey_ginger

#SelkirkRex #冷知識 #動物 #卷毛貓 #塞爾凱克捲毛貓 #寵物 #寵物知識 #披著羊皮的貓 #捲毛貓 #羊毛貓 #貓咪 #貓咪品種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