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冷知識】如何摸狗狗才會讓牠加倍舒爽?其實汪星人超容易滿足!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家裡有養狗狗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狗狗是一種非常喜歡向我們討摸摸的動物,不僅雙方可以藉由這種肢體接觸拉近關係,摸得好的話狗狗還會感到十分舒服,那麼你知道要如何摸狗狗才會令牠加倍舒爽嗎?今天小星球就要來向大家解析汪星人身上「各部位」的爽度分級,狗奴們快快筆記下來吧!

👉你養的其實不是瑪爾濟斯!盤點「狗狗6個冷知識」,有趣小秘密統統在這裡

(圖片來源:Unsplash @saurielcreative

(圖片來源:Unsplash @berkaygumustek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摸下巴:熟悉一下

很多人和狗狗初次見面的時候會先摸頭,但其實應該先伸手到牠的鼻子前讓牠嗅聞,熟悉一下你的氣味,再輕輕撫摸狗狗的下巴。如果先摸頭的話就會無法讓牠看見你的手,從而導致沒有安全感喔!

(圖片來源:Unsplash @nate_dumlao

 

摸背:爽度三顆星★★★

順著毛流和背脊往下撫摸,那種滋味會讓狗狗感覺舒爽不已,就像是我們人類被拍背輕撫的感覺,有一種陪伴和依賴的安全感呢~

(圖片來源:Unsplash @soulsaperture

👉【貓咪冷知識】貓咪聽得懂你說話?這些「小細節」表示主子其實認得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摸頭:爽度四顆星★★★★

如果狗狗已經熟悉你的味道,那麼「摸摸牠的頭」絕對是一個不會出錯又能讓狗狗感到超級舒服的選擇,有時候狗狗還會被摸到太爽而瞇起眼睛燦笑呢!

(圖片來源:Unsplash @talabcsab

 

摸胸:爽度一顆星★

有些狗狗在脖子以下、腿部以上的地方,會長有看起來特別毛絨的胸毛,隨時在勾引人類上前觸摸,不過這個部位屬於被摸得話會「稍微有點爽」的舒適程度,有摸也好但是沒摸也沒關係~

(圖片來源:Unsplash @iam_aspenc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摸鼻樑:爽度兩顆星★★

這個地方有點見仁見智,有些狗狗喜歡被輕輕撫摸小鼻樑,甚至還會舒服到想睡覺,有些狗狗則是比較敏感,被摸了就會想打噴嚏,如果汪星人有表現出不舒服的感覺,主人就盡量不要再摸會比較好喔!

(圖片來源:Unsplash @reskp

👉海獺手牽手睡覺、小熊貓把尾巴當棉被?盤點7個可愛古怪的動物冷知識!

 

摸肚肚:爽度五顆星★★★★★

如果狗狗對你十分信任,已經達到了「袒胸露肚」的程度,那麼請上前摸摸看牠的小肚子吧~接著觀察一下汪星人的反應,看看牠們是舒服地瞇眼睛還是開始想反抗,雖說露肚是狗狗信任的表現,但也是會有非常信任你,卻還是不喜歡被觸碰肚子的狗狗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 @luciandachman

 

摸尾巴:不爽

狗狗被摸尾巴會覺得是對方在挑釁、有攻擊的意味,同時也因為尾巴附近有著脆弱的肛門,會讓牠們防備心較重,因此千萬不要隨意觸碰狗狗的尾巴,引起牠們的緊張與不適感。

(圖片來源:Unsplash @daniel7450

👉英首相府竟然有超人氣捕鼠大臣?盤點「貓咪6個冷知識」,有趣秘密報你知

狗狗跟傲嬌的貓貓比起來真的好哄許多呢~不過以上文章描述的爽度分級只是大部分情況,畢竟每隻狗狗個性不同,也是會存在個體差異性,因此最重要的還是各位狗奴要多多陪伴狗狗,才會清楚牠們的討摸摸喜好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Unsplash

#冷知識 #動物 #寵物 #寵物知識 #摸狗狗 #毛孩 #汪星人 #爽度分級 #狗狗 #狗狗冷知識 #狗狗知識 #討摸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