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底盤警犬!俄羅斯超萌「柯基警犬」退休,小短腿也能逆襲出頭天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時常聽聞拉布拉多、德國狼犬等品種的狗狗擔任服務犬,但你有聽說過柯基警犬嗎?俄羅斯就有一隻超萌的短腿小柯基披上警服、努力地為大眾服務,個子小小的牠擁有一個超適合「低底盤工作」的職務,而這位柯基警長也在此奮鬥了七年的歲月,最後終於光榮退休啦!

 

俄羅斯唯一的柯基警犬

Ryzhiy生活在俄羅斯,是一位在車站服務的探測犬,和一般中等身材的服務犬不同,身為柯基品種的牠擁有嬌小身型,但也就是天生小短腿+低底盤的特性,讓牠成為一隻與眾不同的警犬,甚至在2015年的警犬技能大賽獲得優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航班銳減,暖心飛行員自願接送幼年服務犬,將「溫暖的奇蹟」送向全世界

 

最萌身高差同事

Ryzhiy工作時都會和好夥伴Ziger一起執勤,並排走路、坐下或訓練時,這對大長腿和小短腿組合時常引起路人側目,因為真的太反差萌了,簡直是車站裡最可愛的一道風景!

雖說不太常出現柯基擔任服務犬的例子,但其實柯基是一種天生就相當聰明、具有服從性的犬種,看看以下的訓練影片你就能感受到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短腿也能出頭天

那麼究竟Ryzhiy的職務是什麼呢?答案就是「搜尋車站內是否藏有危險違禁物品」,由於車站人潮密集且車廂裡設有座椅,身為矮個子的Ryzhiy可以靈活地在人群、座位下鑽來鑽去深入搜索,絕對是最適合這個崗位的狗狗沒有之一!

每天都容納大量人潮的車站,探測是否藏有違禁物是一項必要的安全檢查,Ryzhiy作為車站探測犬也付出了堅實的力量!

👉請多多指教~我是來自新北市的「警犬多多」,超萌狗官工作日常攏底加!

 

其實Ryzhiy一開始只是普通的寵物狗狗,Ryzhiy的主人從事訓練警犬的工作,她覺得這隻小柯基相當可愛,便將Ryzhiy送給女兒作為陪伴她長大的夥伴。不過再一次緊急任務之下,Ryzhiy陰錯陽差的接受警犬訓練,而牠也相當努力,不負眾望地成為一位優秀的探測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yzhiy的領犬員表示,天生聰明且擁有具服從性的特質很棒,但最重要的還是狗狗及領犬員雙方都努力接受培訓,一起竭盡所能地幫助每個需要幫助的人,真的很感謝有他們的存在,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這片江山都是米格魯的天下!認真工作的「機場檢疫犬」最帥氣,謝謝護國神犬守護我們~

 

今年九歲的這位柯基警犬,在服務七年之後功成身退啦,雖然已經無法在車站看到這對萌萌身高差搭檔,但Ryzhiy的instagram也會持續更新牠的近況,喜歡這隻呆萌狗狗的朋友趕快追蹤起來吧~

Ryzhiy真的太可愛了,好想親眼看看這位柯基警犬執勤的英姿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俄羅斯超萌柯基警犬👉 IG @corgi_police_dog

#IG寵物網紅 #動物 #國外寵物趣聞 #寵物 #寵物IG介紹 #服務犬 #柯基 #柯基警犬 #毛孩 #狗 #警犬 #警犬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