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冷知識】貓咪聽得懂你說話?這些「小細節」表示主子其實認得你!

1 / 2

撰文編輯 #菌菌

貓咪是一種相當傲嬌的生物,行為模式和一般動物都不一樣,因此被稱作是喵星人。各位鏟屎官心裡是不是都曾有過這些疑問,那就是「為什麼貓咪都不理我?」「叫牠的名字都沒反應……」今天小星球就要來為各位貓奴解惑,為什麼貓咪會有這些行為,而究竟貓咪認不認得出主人呢?

👉英首相府竟然有超人氣捕鼠大臣?盤點「貓咪6個冷知識」,有趣秘密報你知

👉已經太真實!讓鏟屎官邊看邊拭淚「貓的興趣」插畫,簡直畫出貓奴心聲!

(圖片來源:Unsplash @ejleusink

 

貓咪能夠讀懂主人的表情?

作為一個合格貓奴,每位鏟屎官都希望呼喚貓主子時能夠得到牠的回應,不過彼此之間時常都是通訊中斷的狀態,這讓大眾不禁推測貓咪是不是認不出人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曾經就有一份美國研究測試過這個議題,而研究過程中,貓咪會隨著人類面部表情的不同而呈現不同反應,這證明了貓其實是能夠讀懂「人類面部表情」的!

(圖片來源:Unsplash @plhnk

 

貓咪可從聲音、氣味認出主人?

從其他感官的角度來說,貓咪的嗅覺和聽覺也都十分靈敏,貓咪的嗅覺細胞是人類的四十多倍,而良好的聽覺可以讓牠遠從腳步聲開始判斷來人身份,更別說開口說話的聲音辨識度了,綜上所述,認出誰才是專屬於牠的鏟屎官肯定是沒問題的!

(圖片來源:Unsplash @tranmautrit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我叫貓咪過來,牠都不理我?

既然牠能認出我是誰,那為什麼牠都不理我呢?我們必須承認貓咪是非常有個性的一種動物,你越是想讓牠過來,牠就會越不想過來,直白一點來說,牠純粹就是不想理你啦~

(圖片來源:Unsplash @tamar_waskey

 

這些小細節表示「貓咪其實很在乎你」

雖說貓咪做不到像狗狗那樣,一呼喚就整隻跑過來的程度,但其實當下貓咪無意識做出的某些行為,也間接表現出牠是有在認真聽你說話的!

【動耳朵】耳朵微抖幾下,表示牠聽到你說話了

【晃動尾巴】輕微晃動尾巴,表示貓咪心情愉悅

【看向你】直直地看向你,想知道你要做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 @yerlinmatu

 

而當貓咪真的很愛很愛你的時候,就會出現以下的舉動啦!

【蹭蹭】時不時在你腳邊走來走去、留下氣味,尾巴微微豎起向你打招呼

【撞頭】用頭輕輕撞向你,也是一種留下氣味宣示主權的動作

【踏踏】這其實是貓咪小時候在踩奶的習慣動作,也就是牠已經把你當作媽媽或家人了

【翻肚】露出最毫無防備的肚皮,說明牠真的非常信任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Unsplash @enginakyurt

所以說~其實貓咪都在小細節處偷偷展露出自己的愛意,下次不要再傻傻地以為貓主子對自己沒感覺啦!

圖片/資訊來源👉 Unsplash

🔎美國研究全名:Man’s other best friend: domestic cats (F. silvestris catus) and their discrimination of human emotion cues

#冷知識 #動物 #寵物 #寵物知識 #毛孩 #貓 #貓咪 #貓咪冷知識 #貓咪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