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當媽!木柵動物園「大貓熊圓圓」誕下第二胎,幼崽小貓熊確定是女生

1 / 1

撰文編輯 #菌菌

說起臺北市立動物園(木柵動物園),想必大家都會想到大貓熊「團團圓圓」,號稱是園內吉祥物的牠們圓滾滾的姿態萌樣十足,吸引了不少粉絲前往一睹真容,2013年團團圓圓生下小貓熊圓仔更是讓大家興奮不已,圓仔也成為園內新星,而在今年6月28日木柵動物園傳來喜訊:圓圓二度當媽,成功地誕下第二胎小貓熊啦!

👉可愛動物集體參選!臺北市立動物園「防疫發表會」,超萌政見簡直廢到笑

 

21/03/16更新

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的公紅猴「男道」,於3/15趁著保育員不注意的時候奪門而逃!公紅猴體長約80-90公分,是靈長類中移動最快速的個體,也非常擅長爬樹,不太會使用武力,應該對民眾不會造成危險。若有居民看見疑似男道的身影,煩請和牠保持距離,並立即與動物園方聯絡。

 

大貓熊圓圓誕下第二胎

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圓圓於28日上午8點58分破水,於下午1點53分誕下寶寶,剛出生的小貓熊寶寶叫聲十分宏亮,圓圓一聽到馬上循聲過去將牠抱入懷中,對小寶寶相當呵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或許是生產過程太過勞累,圓圓無法完全顧及到小貓熊寶寶,小貓熊一直沒有吸到圓圓的初乳,一旁的人員評估後決定先取出小寶寶,以人工方式為牠補充母乳養分,而保育員也發現小寶寶的背部有受傷的情形,後續將會持續追蹤觀察寶寶的狀況。

 

在6月29號,園方也證實了寶寶是隻母貓熊,從此以後圓仔就有妹妹啦!許多貓熊粉絲也相當興奮,其中就有一部分民眾在討論小貓熊的取名問題,有粉絲提到:「希望這次小寶寶可以用爸爸『團團』的名字來命名,取名為團仔或糯米團。」可愛的命名方式獲得相當多支持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邊緣花園鰻忘記人類,水族館號召民眾「跟魚視訊」,把牠從沙地中喚醒!

希望小貓熊寶寶能和圓仔一樣,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長大!

圖片/資訊來源👉 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二次當媽 #動物園 #圓仔 #圓圓 #團團 #寶寶 #小貓熊 #木柵動物園 #熊貓 #第二胎 #臺北市立動物園 #貓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