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玩水!盤點端午節禁忌12個注意事項,這些事絕對不能做!

1 / 1

端午連假要到了!準備跟家人朋友開心出遊嗎?出去玩之前要先注意端午12大禁忌與注意事項!以免玩得不開心又不小心找惹厄運,得不償失。

 

端午禁忌一:不要到河邊戲水

習俗中指出,端午這天特別容易有水鬼,會有「抓交替」的情況發生。

 

端午禁忌二:粽子不送成串

習俗有「吊肉粽」觸霉頭說法,意旨不吉祥的上吊輕生。

 

端午禁忌三:不要在這一天辦婚禮

農曆5月5日端午節恰好就是一個非常不吉祥日子,在這天辦婚禮對於新人、參加喜宴的都招來厄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端午禁忌四:不要在這天探病

如同上述,農曆5月5日端午節不吉祥,在這天探病會把穢氣帶給病人,反而讓對方更難康復。

 

端午禁忌五:不要在這天行房

端午節這天好兄弟多、穢氣重,身體磁場也會特別脆弱,這天行房會有礙身體健康。

 

端午禁忌六:別弄丟香包

香包能夠驅除瘟疫,弄丟香包等於弄丟能夠驅除瘟疫的物品,會招來厄運,可能會導致一年中的災難發生。

 

端午禁忌七:不要去陰氣重的地方

陰氣重的地方例如:墓地、醫院,去了陰氣重的地方等於惡上加呃,容易招來一整年的穢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端午禁忌八:睡覺開空調記得開點窗

端午時節剛好正值酷暑,晚上睡覺時一定會開冷氣,但這樣可能會造成陰氣更重,睡覺的同時可以開點窗戶讓外面的陽氣更進來。

 

端午禁忌九:不要在這天生產

生產當然沒辦法100%控制,但會這樣說是因為生產時媽媽的身體虛弱,容易遭陰氣侵入,對媽媽對寶寶都不好!

 

端午禁忌十:記得要插艾草、菖蒲

端午農曆5月5日端午節恰好就是一個非常不吉祥日子,好兄弟多、邪氣重,門上插艾草、菖蒲來避煞氣。

 

端午禁忌十一:避免接觸「五毒」

「五」這個數字在商周時期是不好的象徵,而「五毒」指的是蛇、蠍子、蟾蜍、蜥蜴、蜈蚣,端午節這天應避免接觸。

端午禁忌十二:掛艾草菖蒲應看時間

艾草、菖蒲是要趨毒蟲、避煞氣,應該選在下午三點前(也就是申時以前)掛上,才能達到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端午開心出遊同時記得注意十項禁忌,大家可以將這篇分享給家人朋友,讓大家都能知道避免端午十大禁忌!過個家人開心團聚、朋友歡樂出遊的端午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民俗禁忌 #民俗節日 #禁忌 #端午節 #粽子 #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