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米精?最新10款米精+麥精推薦,附上寶寶正確吃法和沖泡方法!

1 / 1

米精、麥精到底怎麼挑才對?哪個牌子好?哪一款才適合我家寶寶?媽咪們一定也有一樣的疑問吧!別急別擔心,小編幫你整理出10款米麥精,推薦給各位媽咪!同時還教妳該怎麼泡喔!

 

如何沖泡米麥精?

Step 1:配合寶寶月齡或寶寶食量調整沖泡的量:

第一次喝可以先用180 c.c的牛奶與2湯匙的米麥精沖泡,接著6個月、8個月、接著6個月、8個月都向上遞增30c.c的牛奶與1匙的米麥精,等到寶寶滿12個月就可以試著讓他吃糊餐,以訓練咀嚼,糊餐基本上會以120c.c的牛奶配6~8匙的米麥精。

Step 2:配合寶寶一天的餐數或食量:

一開始可以以一天一餐開始,等寶寶習慣後再慢慢增加到一天兩餐或以上,若一天可以吃到兩餐或以上就可以嘗試調配糊餐給寶寶吃了!

Step 3:水溫要注意:

沖泡時要注意,用溫水沖泡比較不容易結塊,若是用熱水沖泡有可能出現結塊攪不開的狀況。

Step 4:過敏體質要小心:

有過敏體質的爸爸媽媽要注意寶寶是否對小麥過敏,若是過敏寶寶,可以選擇無麩質的米精!

 

米麥精推薦一:桂格有機米精

推薦給4~6個月的寶寶食用,寶寶的第一口副食品很重要,桂格有機米精使用α-優解技術,能將米粉分子柔細化,容易消化吸收 低敏無麩質之米精,不刺激寶寶稚嫩腸胃 添加卵磷脂(含磷脂質),掌握寶寶發展關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桂格官網)

 

米麥精推薦二:桂格有機麥精

推薦給6個月以上的寶寶,100%嚴選澳洲有機小麥,寶寶吃的安心好吸收。

 

(圖片來源:桂格官網)

米麥精推薦三:Blevit貝樂維比菲米精

無麩質,添加比菲德氏菌與果寡糖,富含13種維生素,營養又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麥精推薦四:金愛斯佳有機胚芽米精

純淨有機胚芽米保留完整營養,優質鈣+益生菌+維生素C給寶寶三重守護,不添加蔗糖及人工香料。

米麥精推薦五:Organix歐佳有機純米米精

使用有機種植純米製作,滑順綿密口感獲得許多寶寶的喜愛。

米麥精推薦六:HiPP 喜寶生機米精

穀物含量高達99.9%,無添加糖、無香料、無麥芽糖糊精,給寶寶吃的最自然最健康。

米麥精推薦七:Gerber嘉寶米粉

由天然穀類所製成,溫和的成份,提供成長中寶寶所需的重要營養  鐵質他命E6種維他命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麥精推薦八:Gerber嘉寶混合穀物米粉

富含全麥小麥粉、全麥燕麥粉、燕麥粉米粉、全穀物黑麥粉、珍珠大麥粉、磷酸鉀。

米麥精推薦九:Nutriben貝康強8種穀類麥精

富含8種穀類米、玉米、小米、大麥、小麥、燕麥、裸麥、高粱,多種維生素、礦物質。

米麥精推薦十:Nutriben貝康水果米精

添加4種水果,纖維質含量高,可使寶寶排便順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要小孩吃飯,別騙他「再一口就好」!不但影響身體感知,甚至導致長期的飲食失調!

水解奶粉營養不足?帶你破解配方奶的三大迷思+4大水解奶粉推薦

嬰兒奶粉應該怎麼選?推薦12大配方奶粉品牌~寶寶喝得順最重要!

 

 

如果寶寶不喜歡單吃米麥精,媽咪不妨可以試試看搭配水果泥或蔬菜湯,如此一來可以增加口味變化性及口感!但要注意的是在製作時口味以清淡為主,以免造成寶寶的腎臟負擔喔!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副食品 #寶寶副食品 #寶寶食品 #米精 #米麥精 #麥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