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過多別浪費!三大簡單步驟帶你製作天然母乳皂DIY,配方、注意事項全都告訴你,第一次做也能成功!

1 / 1

母乳太多又不想浪費?拿來做母乳皂吧!母乳營養價值高,製作成母乳皂洗起來滑滑嫩嫩,不僅能美白補水、滋潤保濕,還對治療嬰兒濕疹與成人乾癬很有效,成分單純安全,母乳過多的媽咪們快來試試看喔!

 

👉「親餵像奶頭被門夾」 母乳媽咪的心酸血淚史!欲哭無淚的心情說給你聽~

 

母乳皂好處多多:

好處一:保濕度佳,適合皮膚敏感乾燥的寶寶。

好處二:成分超天然,無仿腐劑及化學原料。

好處三:最自然的保養品,清潔、美白、保濕、清潔、美白、保濕、去痘、抗老。

好處四:治療尿布疹、乾癬、治療尿布疹、乾癬、濕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處五:清潔去汙力佳。

 

(圖片來源:Pexels)

製作母乳皂的材料:

椰子油250g、棕梠油250g、橄欖油500g、精油15g、氫氧化鈉140g、退冰母乳350g、量杯、鋼杯、不銹鋼鍋、溫度計2個、調理盆、攪拌器(打蛋器)、皂模、手套、保溫箱(袋)。

製作母乳皂步驟一:將母乳與氫氧化鈉融合

將母乳緩緩地倒入氫氧化鈉中,並在倒的同時用攪拌棒一邊攪一邊倒,母乳接觸到氫氧化鈉的過程可能會有不好的氣味產生,可以同時開著抽風機讓味道散去。這時氫氧化鈉的溫度會開始升高,為避免燙到記得要戴上手套及護目鏡喔!氫氧化鈉與母乳融合後會變成鹼水,接著等待鹼水的溫度降到50度的同時可以先處理油的部分。

 

👉母乳之路的神隊友!2021最齊全10款電動擠乳器推薦,珍貴儲存每一滴心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製作母乳皂步驟二:混合油類

將椰子油、棕梠油及橄欖油全部倒入不銹鋼鍋內加熱至50度,等前面做的鹼水和油都倒50度時就將鹼水倒入油中,持續攪拌15分鐘,若攪伴的過程中溫度掉下來就再加熱,但溫度要保持在40~50度以內,最後攪拌至濃稠狀後加入精油。

製作母乳皂步驟三:塑形+脫模

最後,倒入模型後保溫兩天以上,中途不可以打開看,以免失敗。2~3天後就可以打開了,打開後若有成為硬塊就成功囉!有成為硬塊就成功了,記得要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比較不會軟掉,晾個8週左右就成為可以拿來使用的母乳皂囉!

製作母乳皂注意事項:

因為母乳皂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如過做太多還沒有要用時可以用乾淨的紙包起來放冰箱保存,大概可以保存1~2年。

(圖片來源:Pexels)

 

👉餵母乳的好處不僅限新生兒,還能幫助媽咪恢復身材!珍惜專屬於你們的甜膩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咪們都學會了嗎?趕快來動手DIY屬於自己特有的母乳皂,母乳皂是最天然溫和的肥皂,很適合拿來幫寶寶洗澡也很適合送給朋友!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泱泱

#天然肥皂 #母乳 #母乳人生 #母乳媽咪 #母乳皂 #肥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