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胚胎自然淘汰的機制!孕育好下一胎的環境,小天使會再回到媽咪的身邊喔~

1 / 1

一段很心痛的現實,可以有著很溫暖的解釋。

在遙遠的天邊有一朵閃耀著白色光芒的大雲朵,雲朵上有一座城堡,軟綿綿、圓蓬蓬地但是也鬧哄哄的,因為城堡裡面住著好多好多可愛的小天使,他們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拍著小翅膀飛上天空尋找自己的媽媽。歐!對了,天空爺爺有特別交代,不可以被發現喔!

 

👉🏻「不分工就別想再生」!生育意願不僅是個人意志,另一半育兒態度是關鍵~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好多小天使都找到了媽媽,一個個咚咚咚的跑來找天空爺爺希望祂能變魔法,天空爺爺看著他們搖了搖頭慈祥的笑著,接著大手輕輕一揮就把小翅膀變不見了,接著小天使們慢慢的就變成了一顆閃耀的星星,到了晚上就悄悄地住進媽媽的肚子裡了。

 

可惜的是並不是每位小天使們都這麼順利,因為總是有幾位糊塗蛋,一下忘記這個、一下忘記那個,連最重要用雲朵捏好要送給媽媽的禮物都忘記了,他著急的趁著媽媽睡覺的時候飛回城堡裡拿,天空爺爺看見了無奈的笑著說,你呀這個小糊塗!你這樣爸爸媽媽會很想你的,趕緊拿好禮物,等媽媽身體調養好了,我趕快再讓你回去媽媽肚子裡,這次,不可以再忘東忘西了喔!
小天使點了點頭,緊緊抱著身上的禮物乖乖等著再次變成星星的那一刻。


(照片出處/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這不是你的錯,是小迷糊忘記禮物了,他不知道這樣跑回城堡拿禮物會讓你傷心難過,寶寶現在正趴在雲朵上跟你一樣等待著,等著媽媽的身體可以再次住進星星那天。所以,擦乾眼淚調整好心情,營養均衡多休息,媽媽妳做的所有準備、所有的努力寶寶都知道,天空爺爺也都知道,笑一個吧!等迷糊蛋生下來的那天記得要打一下他的小屁股,讓他知道我們也等你等了好久。

 

胚胎自然淘汰

長輩常有一說,「懷孕三個月前不能說」這句話看似傳統迷信但與現實卻是有某種層面的貼近。在懷孕的12周前的確存在著自然流產的風險,是一種非人為因素導致的流產,當從驗孕棒上驗出兩條紅線時,身體就會開始進行著一連串胚胎成長著床程序,如果胚胎本身不健康就會選擇自然淘汰,懷孕12周前約有3-4成的機率受精卵無法發育成胎兒,即使胚胎順利發育也需要母體分泌足夠的黃體素支持,若分泌不足就會影響子宮內膜而造成胚胎無法著床或是著床後發育不良的流產,這也是胚胎自然淘汰的機制。

 

👉🏻被忽略的三手菸及電子菸,到底有多可怕?為了孩子一生的健康請務必遠離菸害!

 

據統計,導致早期停孕有大部分的因素都來自胚胎染色體的異常,當然也因為染色體異常的狀況不同,所以胚胎成長的時間不一定,有些成長到某個階段就自動萎縮,甚至有些可以順利出生,但卻無法存活,這些都是一種優勝劣汰的自然模式,會發生就代表著寶寶身體一定存有某部分的疾病,當然對他或是對父母來說都會是一輩子的漫長負擔,或許可以把它想成是他對妳的一份小小貼心。


(照片出處/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在流產後就會覺得都是自己的過錯導致這個後果,而會陷入悲傷、自責、懊惱等負面情緒裡,甚至還會擔心下一次是否再度出現這種狀況而導致有強大的心理壓力,這時候旁人需要耐心的陪伴,禁止所有不避要的指責,慢慢地適度引導媽媽找回原本的生活節奏,調整好心情,充足休息及營養的補充,讓媽媽身心都處於理想的狀態,努力培養孕育下一胎的環境,寶寶很快就會再回來的。


(照片出處/Pexels)

 

👉🏻瞭解「留白」的重要!生活保留自由呼吸的空間,爸媽無形中也在培養孩子的自發性~

 

流產是一種爸爸無法體會的痛,一個生命在你身體裡孕育突然的消失那種椎心刺骨的難受旁人真的不懂,彷彿身體裡的溫暖都被抽離,只剩冷冰冰的空殼,但是所有的難過我們都要畫下句點,不要讓自己傷心太久,我們還有很多很多事要做,要為了再度迎接寶寶到來而繼續努力,要用快樂的心堅定相信與寶寶一定能夠再度相見。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SSA

#懷孕 #流產 #胚胎自然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