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小孩PODCAST推薦TOP4!用好玩的方式吸收新知,不浪費孩子的海綿時期~

1 / 2

波波選物所試營運▶︎ 各式人氣甜點免運送到你家

媽咪編私心推薦必吃餅乾

▶︎【Old Soul】品牌隨行杯 X 經典口味組合「獨家限量聯名」

▶︎【七見櫻堂甜點專賣】三明治餅六入輕巧裝北海道生乳口味

 

隨著科技發達只能說育兒真的越來越方便,當然不是給3C傷害眼睛,而是跟著流行風潮走帶著孩子一起進入PODCAST的世界。PODCAST平台上越來越多優質的節目,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有,今天要介紹幾個優質的說故事節目,習慣睡前聽故事的孩子,短短的10分鐘內的節目就很適合,但我們家都是早餐聽故事,我覺得早晨是看書真的很舒服,以前孩子還沒上學時,早餐我都會同意他帶本書一邊看一邊吃早餐,現在上學後我就會播放個故事讓孩子邊聽邊吃,吃東西是嘴巴咬,耳朵不能閒著,用好玩的方式吸收新知,才不浪費孩子的海綿時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儀式感不只是口號!從這五點落實生活中,讓孩子充滿愛的安全感也留下珍貴回憶~

 

推薦1:IC知音|顛覆!故事STEAM

這是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菁英所成立的竹科廣播平台,我覺得最棒的是他們除了會改變故事外,還會告訴大家平常所熟悉的童話故事裡的情節以科學或科技的角度告訴你在現實生活中這些情況是不是能真的實現或發生,而在節目的最後也會訪問相關領域的專家,實際解釋故事內的理論,整體內容都不難,非常適合4歲以上的孩子收聽。


(圖片出處/APPLE PODCAST)

▶︎ 來波波選物所日相高級吐司免運幫你送到家

推薦2:經典101-說給孩子聽的世界文學名著

其實有很多世界知名的文學故事真的都有很好的寓意,是勇氣、感恩、珍惜、體諒..等等,但這些如果真的要買書回家看,就要有莫大的空間及買書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對於一般家庭來說也不大是的好方法,但是透過經典101的平台,可以讓孩子用收聽的方式聽到世界上的每一本文學名著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故事的篇幅算是蠻長的,但是能挑選孩子喜歡聽的主題,也能邊聽故事邊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圖片出處/APPLE PODCA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精選台中親子餐廳10間推薦!偌大場地不怕人擠人,享受幸福親子時光~

 

推薦3:強哥說故事

大家都知道的趙自強,小孩們都認識的水果奶奶,雖然在平台上不是奶奶以奶奶的口氣,而是以本身「強哥」的角色拉近與孩子的距離,擅長舞台劇的他,以字正腔圓的清晰咬字搭配上充滿戲劇性的聲音說著小故事,彷彿說著說著故事畫面就在腦海中演了起來,這節目適合小小朋就很適合收聽喔!

(圖片出處/APPLE PODCAST)

媽咪編私心大推 ▶︎ PONPIE 澎派司康禮盒 5入-蛋奶素,新北板橋排隊美食(預購/全台免運配送)

推薦4:Kevin英文不難

這個節目要推薦給小學以上的孩子收聽,而且父母一起收聽也能一起學習,Kevin會透過很多新聞、影片..等等時勢或是有趣的話題教學英文,透過每篇主題教學發音、片語、單字或是文法的應用,我們都知道語言的重要,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節目好像太艱深不大適合太小年級的孩子,但其實這跟我們以前收聽英語廣播一樣,就是一種背景音樂的概念,聽久了就會習慣英語的音頻,再來就會慢慢地吸收,其實就是淺移默化的道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出處/APPLE PODCAST)

 

👉🏻出遊通勤必備!精選六款旅行水畫冊+質感寶寶蠟筆,方便攜帶又能重複繪畫~

 

使用PODCSAT播放故事真的很方便,孩子聽故事的時候父母可以偷偷滑手機完全不會受影響,當然跟著孩子一起收聽,能有相同的話題互相分享聽後感想,這也是很棒的親子相處時光。
其實最棒的就是收聽PODCSAT中間不會插播廣告,不會中斷故事的情節及孩子聽故事的節奏、情緒,給孩子一小段時間讓他的心思跟著故事飛一圈再回到現實,就讓孩子們用無形的想像力堆疊出屬於他自己有形的生命紋理。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SSA

#podcast